中學生二年級作文 長大一歲的感覺

時間 2022-02-07 21:20:31

1樓:

春,一年之際的開始.或許會注意,土壤裡冒出了乙個個嫩芽,它們才剛剛破土而出,接受陽光,雨露,它在不停地開枝散葉,它們的方向,大概就是天空吧,它望著天空,想要成長.

而與此同時,我們也在成長,經過不斷的磨練,我們會有蛻變.一年的時間,我們不再有過去的幼稚;一年的時間,我們不再有懵懂的輕狂;一年的時間,我們開始懂得奮起直追.而人生究竟有多少個年歲,有多少個365天可以浪費啊.

就像莎士比亞說的:「春光自不留,莫怪東風惡.」過去的一年裡,收穫的青春有多少,大概只有自己了解,過去的該如何彌補,是否可以有時光倒流?

還是找無數的理由來掩蓋?必須記住的是,過去,只是提醒努力的警示牌,不是永遠懷念的回憶.假如只是沉溺於過去,不注意眼前,又有何意義?

新的一年,自己已不再是初一的學生,於是,我開始思考,過去的一年,自己到底注重的是些什麼?

是學習麼?那為什麼總是在原處徘徊呢?人生的道路上,來而又返,自己都會責備自己:

不夠努力,不夠專注.我是不是真的成長了呢?看著周圍,人們花費大量的金錢與時間,去追求一些庸俗,物質的東西,他們只懂得享受.

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他們的內涵更需要完善與毅力,他們的生活一成不變,最後碌碌無為,空有靚麗外表.反省自己,我並沒有牢牢的把握住時間,也曾努力過,想要彌補知識的漏洞,可是卻發現自己的懶惰佔了上風,它居高臨下,我自己則敗下陣來,總結過去一年,一次次的挫折,讓自己感到不服氣.想要克服,告訴自己,挫折必不可免,可責怪別人沒有用,關鍵還在自己.

人生沒有完美,可我們卻可以做到盡善盡美.

比自己優秀的人比比皆是,我想,我們真正攀比的物件是自己,人生有無數次的進步,不要苦惱自己的不足,每個人都是一步乙個腳印,慢一點,快一點,努力向前走,只要有付出,一定有回報.

而現在,我又長大了一歲,就意味著,我該邁著新的腳步,去走那漫漫長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總渴望自己快點長大,可現在我終於長大了。回憶長大的過程,總覺得自己太幼稚可笑了。

小時候每當看到天上的星星,我常常問爸爸媽媽:「我長大了可以摘到天上的星星嗎?」爸爸媽媽總是笑著對我說:

「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每當看到從身邊走過的大哥哥、大姐姐是那麼美麗、瀟灑,都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那樣。於是學他們走路,學他們梳頭,可就是沒有人說我長大了;每當看著爸爸媽媽的樣子,我總喜歡去找他們的衣服、鞋子穿,可還是沒有人說我長大了。

說真的,看著別人長大的一言一行我又是忌妒又是難過,常常問自己,為什麼自己就是長不大呢?

記得有一天,我跑去問媽媽:「為什麼我學你們走路、學你們梳頭,穿你們的衣服、鞋子就是沒有人說我長大了呢?」媽媽笑了笑說:

「傻女兒,你要想長大,學這些是沒有用的。只要你學會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什麼事都依靠別人,那你自然也就長大了。」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從此以後,我學著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那時我不過8歲。

時隔半年多的有一天晚上放學回家,媽媽幹活還沒有回來,我做完作業後,覺得屋子又髒又亂,於是我就學著媽媽以前的樣子收拾屋子。我收拾了沙發,收拾桌凳,收拾了電器又打掃地板。一會兒功夫,我累得汗流浹背,但屋子也新鮮了許多。

夜幕降臨的時候,媽媽終於回來了。媽媽一進門,大吃一驚:「這屋子是誰收拾的?

這麼乾淨、整潔。」我自豪地說:「當然是你的女兒收拾的!

」媽媽半信半疑地問:「真是你收拾的?」我很委求地看著媽媽,媽媽從我的表情看出真是我收拾的,立即興高采烈地說:

「我的女兒終於長大了!……」聽到媽媽的嘖嘖稱讚,我情不自禁地蹦到沙發上歡呼起來「我長大了!我長大了!!

我長大了!!!」

自從我長大那天起,我不僅能幫助爸爸媽媽料理家務,還知道更加刻苦學習,不辜負爸爸媽媽、老師的期望,更重要的是常常贏得他人的表揚和稱讚。

小朋友們,告訴你乙個好訊息:長大的感覺真的很好,快快長大吧!

我又長大了一歲作文初中600字 20

中學生作文長大的感覺排比開頭

3樓:文帝寶寶

長大的感覺

長大後的感覺會怎麼樣呢?這個問題在我的童年記憶中迴盪,不一定是像爸爸媽媽那樣已是成年,我突然發現我現在就在長大。

每過一年,我就長大一歲,越長大一歲就應該越懂事,而不是在家裡給父母搗亂,想想過去,以前的我還是個什麼都不懂小孩,對世界的什麼都很好奇,而現在我漸漸的已經不是個搗亂的孩子了,已將能為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看看家中的一切,我,長大了。

可是,隨著我漸漸的長大,積極的負擔也就越來越大,眼見著測試題、卷子一本一本的增多,我甚至有些不耐煩,但是,每一本都託付著父母的希望,我應該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的希望。

在我眼裡,長大既是一塊冰糖,甜甜的。又是一顆青棗,酸酸的。

長大不是你想象的那麼壞,或那樣美好,只要你肯努力,它也不會辜負你的希望。

【每日寫作指導:把敘述與描寫結合起來】

在寫記敘文時,如果要使文字內容更具體,不空泛,一定要把敘述與描寫結合起來。那麼如何才能結合好呢?我們首先需要了解一下這兩者的基本概念和作用。

敘述和描寫。是作文中兩種不同的表現方式。我們這裡說的敘述是指把人的經歷行為或事件的發生、發展變化表述出來的一種表達方式,它常常把分散的場景,片斷的故事和人物的身世,地位,經歷,事蹟等貫穿起來。

它要求做到頭緒清楚,脈絡分明,有條有理,重點突出。

在記事、寫人、狀物的文章中,敘述是不可少的,尤其是在介紹人或事物變化為主的文章中敘述的作用更大,甚至有的文章專以敘述為長。我們本講選的優秀作文《男班長,女班長》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文章中描寫部分很少,介紹事件發展過程的敘述佔了很大的篇幅,如開頭對男女班長來自何方的介紹,女班長對男班長的觀察,正副班長必須合作的現實,以及同學們的揶揄,思想的顧慮,同學開玩笑不斷,"收到副班長紙條",到結尾"男女班長仍然合作著處理班裡的事務"。

這篇文章用很短的篇幅,以敘述為主,把一波三折的事件按發展軌跡清晰有序地介紹出來。對發展過程雖是梗概地介紹,但文章的思想內涵卻非常豐富,也可以說在寫法上是比較巧妙的。

敘述在按事件發生發展、人物經歷的時間來劃分,可以有順敘,倒敘、插敘、補敘等方式,我們在寫文章時,可以根據表達的需要去選擇敘述的方式。

描寫是對人物,事物和環境所作的具體的描繪和摹寫,描寫是再現描寫物件狀態的一種表達方式。描寫需要採用繪聲繪色的辦法,把事物的狀貌、神采和動態,具體地、真切地飽含情意地勾畫出來。寫人要使其聲可聞,其容可睹;寫物要使之可見,可聞,可觸,可感;寫景要意境鮮明,使讀者產生彷彿置身其間的幻覺。

在我們學過的課文中,傳神的描寫是很多的。如《天山景物記》中對天山深處的描寫,"山色逐漸變得柔嫩,山形也變得柔和,很有一伸手就可以觸控到凝脂似的感覺。這裡溪流緩慢,縈繞著每乙個山腳,在輕輕蕩漾著的溪流的兩岸,滿是高過馬頭的野花,紅、黃、藍、白、紫,五彩繽紛,像綿延的織錦那麼華麗,象天邊的彩霞那麼耀眼,像高空的長虹那麼絢爛。

"這段描寫抓住山色、溪流、野花這三種最能表現天山特點的事物,重彩濃墨,繪聲繪色地把天山美景表現出來。既能使讀者如身臨其境,也增添了作品的文采。我們在作文時,如果能恰當地運用描寫來表現形象,藉以表達某種強烈的思想感情。

文章的感染力就一定能有所增強。

敘述和描寫在記敘性的文字中都是不可缺少的表現方式。敘述著重於一般情況過程的交待,描寫則著重形象的描摹和刻畫;如果說敘述是縱的綿延,那麼描寫便是橫的擴充套件。一篇文字若無敘述,就會顯得雜亂無章;沒有描寫,則會乾癟枯燥,毫無生氣可言。

實際上,成功的作品中,常常是敘述與描寫交錯在一起的。我們所選優秀作文,《奶奶與花》就是敘述與描寫交融在一起的,近似於一線串珠式的一篇記敘文。

文中以時間為序,先從小時候家門前有乙個很大的"花園"敘述開始,然後再描寫人物行為語言、花的形態、氣味。從而表現我"深深地愛上花"的過程。接著敘述自己病中見到花的情景,描寫花的形態,寫出自己感受到"花能給人一種強盛的生命力"。

接著是敘述"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認識愈來愈深"又通過對"死不了""仙人球"的描寫,感悟出"花,讓我感到一種無盡的生命力,一種明亮的期望"。第五自然段敘述自己養花的過程。這裡又運用描寫的方式,描繪出花園的美麗,各種花的特點,表現出花可以陶冶情操的作用。

這段描寫是比較突出的,描寫了花的各種色彩,各種形態,用排比、比喻的手法繪色繪形,有豐富的想象力。為了把文章寫得曲折有致,第七段、第八段敘述搬進高層樓房前、後我與奶奶對花的珍愛,對小花園的懷念,這裡又有對人物的心理、動作的描寫,為"小花園"遭到破壞,我和奶奶沉痛心情做了鋪墊。

這篇文章用敘述的方式。介紹了事件發展曲折過程,使文章頭緒清楚,脈絡分明,重點環節突出。這是文章的一條線。

在每個重要環節上,作者都生動形象地描繪了人物的行為、場景、物態,內容豐滿。敘述和描寫有機地結合在一起,深刻地表達了文章的主題思想,增強文章的感染力。

在作文時,恰當地運用敘述與描寫,做到有機結合,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要熟練掌握敘述與描寫的功能,注意二者之間互相依存、互相交通的關係。根據作文內容和思想表達的需要,交錯運用。

二、在描寫範圍比較大、內容比較豐富的地域景物或事物狀貌時,(例如《天山景物記》等一些遊記式的文章)需要有一條貫穿始終的線索,有乙個逐步轉移、推進的過程,那麼這個線索或過程就要依靠敘述來表現。如我們常講的"移步換景"的寫法,其中對"移步"的交代,往往需要敘述。用時間推移來描寫事物或人物的發展變化時,對每個階段的交代,一般也是要運用敘述來完成的。

在這種情況下描寫的條理性要依靠敘述來體現。

三、在寫故事情節比較強文章時,人物的語言,行動往往是構成情節的重要因素、情節又要依靠敘述來,這就需要描寫人物語言行動與鋪敘故事情節同時進行,也就是說要把敘述故事融化在描寫中,或把描寫融化在敘述情節中。我們仔細玩味一下作文《奶奶與花》,其中有些地方就是把描寫與敘述這樣融合在一起的。

我們就應當多選讀一些優秀作文或名家的文章,刻意體味一下的相依關係,學習二者的結合形式。使自己的作文能更加條理清晰,情節曲折跌宕,內容豐富有致,更具有感染力。

小學生二年級作文作文下,我是二年級小學生的作文

親,你的問題意思不是很明顯哦,這樣子不容易被們理解,不容易得到幫助哦!請清楚表達喲,祝你生活美滿!我是二年級小學生的作文 新學期來了,我們上二年級了,我們換了新教室,新教室在實驗樓三樓,比以前樓層要高,走起來比以前不方便了。新教室很寬敞,也很明亮,還多了自動黑板擦,裡面裝有擦黑板的東西,只要一按按扭...

小學二年級作文《我是筆》,我是二年級小學生的作文

隋元廣 新學期來了,我們上二年級了,我們換了新教室,新教室在實驗樓三樓,比以前樓層要高,走起來比以前不方便了。新教室很寬敞,也很明亮,還多了自動黑板擦,裡面裝有擦黑板的東西,只要一按按扭,就自動在黑板上左右移動,一下子就將黑板擦得乾乾淨淨。我們班裡轉走了乙個同學,又新來了兩個新同學,現在我們班有五十...

小學生二年級作文心中的未來世界怎麼寫

未來的世界二年級作文 未來的世界 你們想知道我心裡想的未來世界是什麼樣嗎?我來告訴你們吧!我心裡想的未來世界是 地球上的人類都可以搬到月球上去住了,月球上的房子有各種各樣的,有蘋果房 香蕉房 葡萄房。房子上有通話的東西,只要在門上說想去 玩,門就可以變成乙個座椅,讓我們騎著它到處去玩。房子尖上有好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