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弦余弦正切餘切是不是只指直角三角形?任意三角形能用嗎

時間 2021-05-04 15:28:05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正弦余弦正切餘切不是只指直角三角形,對於任意三角形都是適用的。

常見的三角函式包括正弦函式、余弦函式和正切函式。在航海學、測繪學、工程學等其他學科中,還會用到如餘切函式、正割函式、餘割函式、正矢函式、餘矢函式、半正矢函式、半餘矢函式等其他的三角函式。不同的三角函式之間的關係可以通過幾何直觀或者計算得出,稱為三角恒等式。

三角函式一般用於計算三角形中未知長度的邊和未知的角度,在導航、工程學以及物理學方面都有廣泛的用途。另外,以三角函式為模版,可以定義一類相似的函式,叫做雙曲函式。常見的雙曲函式也被稱為雙曲正弦函式、雙曲余弦函式等等。

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正弦余弦正切餘切不是只指直角三角形,任意的三角形也能用。

分析過程如下:

正弦余弦正切餘切,平時用直角三角形來講解,是因為直角三角形最形象易懂。對於任意的三角形的乙個角,其正弦余弦正切餘切都是存在的。

只不過對於任意的三角形不能用直角三角形的特殊形式,如:sina=對/斜。放在一般的三角形中sina不等於對邊和斜邊的比。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只和角度有關 和三角形沒關係。做直角三角形只是為了計算這些正弦余弦的具體數值。

等你再高幾級就能學到了

4樓:

正弦余弦正切餘切針對的是角度,所以適用於所有的三角形和其他形狀

平時用直角三角形來講解,是因為直角三角形最形象易懂

5樓:

三角函式,就是跟角度有關的函式。

6樓:匿名使用者

三a=acbabkosa=acbab,他定a=bcbac

直角三角形的正弦余弦正切餘切《分別是什麼邊比什麼邊》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sin=對邊/斜邊

余弦cos=臨邊/斜邊

正切tan=對邊/臨邊

餘切cot=臨邊/對邊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 對邊/ 斜邊余弦-----鄰邊/ 斜邊正切----對邊/鄰邊 (都是直角邊)餘切 ----鄰邊/對邊 (都是直角邊)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 對邊比斜邊 余弦 臨邊比斜邊正切 對邊比臨邊餘切 臨邊比對邊

三角函式的正弦,余弦,正切,餘切怎麼求?

10樓:等待晴天

三角函式中:

角a的正弦值就等於角a的對邊比斜邊,

余弦等於角a的鄰邊比斜邊

正切等於對邊比鄰邊,

1.正弦公式是

sin(a) = 直角三角形的對邊比斜邊

放到圓裡,斜邊r為半徑,對邊y平行y向,鄰邊x平行x向.

斜邊與鄰邊夾角a

sin(a) = y / r

無論y>x 或 y<=x

無論a多大多小.

2.余弦=勾長/弦長

勾股弦放到圓裡。弦是圓周上兩點。

3.在rt△abc(直角三角形)中,∠c=90°,ab是∠c的對邊c,bc是∠a的對邊a,ac是∠b的對邊b,正切函式就是tana=a/b,即tana=bc/ac。

4.直角三角形任意一銳角的鄰邊和對邊的比,叫做該銳角的餘切。

假設∠a的對邊為a、鄰邊為b,那麼:

cot a= b/a(即鄰邊比對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初三學生,剛學完那個單元``````可以用計算器求的,通常30度,45度,60度是要記準確值具體情況你發我訊息吧

我發你訊息了

tan=對邊比鄰邊

sin=對邊比斜邊

cos=鄰邊比斜邊

正弦余弦正切餘切正割餘割

隱遠翠綢 正弦 sin 角 的對邊比斜邊 余弦 cos 角 的鄰邊比斜邊 正切 tan 角 的對邊比鄰邊 餘切 cot 角 的鄰邊比對邊 正割 sec 角 的斜邊比鄰邊 餘割 csc 角 的斜邊比對邊 刀希烏修竹 在乙個直角三角形中.以其中乙個銳角為例 稱為角a 角a的對邊a鄰邊b斜邊c則角a的正切...

三角函式中互餘的兩個角,正切,餘弦,正弦各有什麼關係

blackpink 羅捷 令 與 互餘,即 90 則有以下關係 1 tan cot 2 cot tan 3 cos sin 4 sin cos 餘弦 餘弦函式 三角函式的一種。在rt abc 直角三角形 中,c 90 如概述圖所示 a的餘弦是它的鄰邊比三角形的斜邊,即cosa b c,也可寫為cos...

45度角的正弦,余弦和正切怎樣算

一咕一股 先讓同學回憶一下,初中時候學的幾個特殊角,30度45度,60度90度,180度,360度。然後把這些角轉化成弧度制。至於為什麼要轉化就不用解釋。不必過多的拘泥於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問題。這種問題問老師會比較好。認識弧度制以後再開始複習特殊角的三角函式。就是30度角60度角,45度角的正弦余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