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與橋梁工程課程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5:28:0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好並不難,要攻克幾門必須學好的。

主要要學專業基礎和專業課。

主要專業基礎:材料力學、結構力學、理論力學、土力學、水力學、結構設計原理、工程地質

主要專業課:路面與路基工程、道路勘測設計、橋梁工程、土木工程材料 、測量(稍次)

其他都是比較次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去了,主要有24門吧:

橋梁工程a1課程設計

隧道工程課程設計

墩台與基礎課程設計

墩台與基礎

橋梁工程a2

橋梁施工技術

路基與路面工程a課程設計

道路經濟、管理與概預算

公路施工組織設計及概預算課程設計

隧道工程

橋梁工程a1

道路與橋梁施工實習

道路工程學

混凝土結構基本原理

結構力學a

結構設計原理課程設計

水力水文學a

土力學工程地質實習a

材料力學

測量學a

測量實習a

工程地質學a

理論力學b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工程力學(細分有好幾門),測量,結構,橋涵設計,施工組織設計,工程造價,材料,路面與路基工程、道路勘測設計,

4樓:wuli小亮仔

主要課程:

工程製圖、工程測量、工程力學、工程地質、建築材料、道路勘測設計與放樣、路基施工與檢測、路面施工與檢測、地基基礎施工與檢測、橋涵施工與檢測、橋梁設計與結構計算、工程造價與招投標、道路施工組織與管理、鐵路線路、鐵路工程施工、工程監理等。

培養目標:

培養具備道路橋梁工程技術必需的文化基礎知識和專業理論知識,掌握該專業所需要的崗位能力和專業技能,適應公路及橋梁勘測設計、施工與管理、試驗檢測、養護管理第一線需要的高階技能型人才。

擴充套件資料

開設院校:

山東交通職業學院、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鶴壁職業技術學院、安陽職業技術學院、內蒙古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南陽職業學院等。平頂山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就業方向:

畢業生面向公路交通建設、市政工程建設以及鐵道工程建設相關的企事業單位,主要從事道路與橋梁工程的勘測設計、施工管理、試驗檢測、工程監理、造價諮詢、養護與管理等專業技術管理工作。如公路交通勘測設計單位、路橋施工企業、市政工程公司、監理企業、各市縣交通局、公路局等。

道路橋樑專業以後工資如何,道路橋樑工程技術這個專業好麼?以後幹嘛?一個月多少錢?

微風 道路橋樑專業以後工資呈現一個由低到高的過程,隨著經驗和能力的提高逐步予以體現,同時和用人單位的實際情況有關。勞動者的工資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以及公司的各種補助 津貼以及加班時間的多少有一定的關係,加班時間越多,工資總額也就越高,其月實際工資 月工資 21.75 實際出勤天數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

道路與橋樑工程測量中常用的儀器有哪些!寫全一些!不要來自網際網路的那些垃圾答案

主要有gps rtk 全站儀 水準儀,gps主要是做控制網,有些道路的路線比較長,用gps做控制就比較方便簡單,在道路方面的測量可以參考 公路測量規範 鐵路測量規範 等等,這裡面涉及到gps測量的時間 資料處理時的精度。rtk主要是初略的放點 測量公路的帶狀圖,還有斷面 方量等。rtk測量在平原地區...

鐵道工程技術和道路橋梁工程技術哪個好

湖城小飛 不知道你說的是那個學校,本科還是專科?若是跟鐵道沒交集的學校,你學了鐵工到哪去就業?相對就難一點。從大趨勢上看都是不錯的專業。另外在我們這個行業,私下有這麼句話,隧道是金,橋梁是銀。 道路橋梁 鐵路不行了 冰川火 回答您好,這兩個的就業難度相對而言區別不大,一定要說的話,鐵道工程的就業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