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度角的正弦,余弦和正切怎樣算

時間 2021-05-02 20:10:53

1樓:一咕一股

先讓同學回憶一下,初中時候學的幾個特殊角,30度45度,60度90度,180度,360度。然後把這些角轉化成弧度制。至於為什麼要轉化就不用解釋。

不必過多的拘泥於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問題。這種問題問老師會比較好。認識弧度制以後再開始複習特殊角的三角函式。

就是30度角60度角,45度角的正弦余弦正切值。這些都是初中的內容。可以先補習一下。

因為都是必須會背的。

然後再讓同學把這些角用弧度制表示的三角函式給背下來。在學習的過程中,要用單位圓來幫助理解和熟悉這些三角函式之間的關係。

學習單位圓的時候先從任意角開始講。即從小學時學的角是有兩條有公共端點的射線構成的圖形,延伸到高中:角是由一條不動的射線,與一條有公共端點的射線以端點為圓心轉動構成的。

這兩條射線分別稱為始邊和終邊。這兩者的區別就在於,小學定義的角通常是小於180度的,而到了高中,角就是任意大小的。當終邊從始邊位置沿逆時針方向轉動的時候。

構成的角記作正角,順時針轉動記作負角。

當把任意角以平面直角座標系的原點為頂點,x軸為始邊時,就與以平面直角座標系的原點為圓心,半徑為一單位長度的圓,有了交點。這個交點的座標,就可以用任意角的余弦值和正弦值來表示。同時還可以在單位圓上計算任意角的三角函式。

可以用勾股定理推導。

用到單位圓解釋一下弧度制的定義。即乙個弧度的大小是根據與半徑相等的弧所對的圓心角大小來確定的。這是關於怎麼轉化的問題。

有時間的話,可以陪著同學一起看看數學紀錄片bbc的《數學的故事》。第二集東方奇才裡面有講古印度研究三角函式和三角函式的天文學應用。

在掌握了單位圓中計算三角函式以後,就可以計算任意角的三角函式了。這時候可以開始著手用五點法繪製三角函式的影象。

研究函式影象的性質則是很直觀的,在初中的時候也是有學習過的。因為最開始研究的函式影象是一次函式的影象。我們在研究一次函式的影象的時候,有一句話叫做上加下減,左加右減。

這種影象平移規律放到三角函式影象裡面也有類似的說法。只不過在三角函式影象中。出現了頻率,相位和週期這幾個概念。

其實就是三角函式係數的名字。就和一次函式中k叫做一次項係數,b叫做常數項一樣。如果你的同學初中基礎還好的話。

可以用來模擬一下。

三角函式的恒等變形。同樣要避開為什麼這樣變形的問題,把注意力集中在「是這樣變的」的上面。如果你能把為什麼這麼做講的很清楚,順便還能穿插著講幾個故事,把恒等變形涉及的數學美感表現出來,就能激發同學的興趣,但是這很難做。

代數變形考驗學生的代數運算能力。讓你的同學做一道會一道,多積累,時間久了就會好了。

2樓:

像這類的結果一般記著其正弦,余弦和正切,餘切的定義就好,不管多少度的角都可以由定義和已知條件算出來。

45度角可以先畫出乙個餘角是45度的等腰三角形,腰長都是一樣的,斜邊長是腰長的√2倍。

由此可知得出45度的正弦和余弦都是1,正切和餘切都是1/√2。

3樓:朝發夕拾

正弦sin45°=余弦cos45°=√2/2,正切tan45°=1如果記不住,就畫乙個等腰直角三角形,另兩條直角邊為1,則斜邊為√2,根據三角函式公式計算就出來了。

4樓:成心誠

45°角正弦等於余弦

設邊長為1,則斜邊=根號下2

正切=1

5樓:寓教於樂老童鞋

解:在直角三角形△abc中,設∠c為90°直角,∠a 、∠b均為45°銳角。三個角所對應的邊分別為c、a、 b。

45°角的正弦sin45°=a /c=b/c=✔2/245°角的余弦cos45°=b /c=a /c=✔2/245°角的正切tan45°=a /b=b/a =1高中物理老師為你解答並祝你學習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設等腰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長度是1,則斜邊為√2,根據定義,有:

sin45°=1/√2=√2/2,

cos45°=1/√2=√2/2,

tan45°=1/1=1。

這些結論(特殊角的三角函式值)要記住。

7樓:匿名使用者

45度所在的直角三角形是等腰直角三角形,它的三邊之比是1:1:根號2,所以他的正切與餘切都是1,正弦余弦都是2分之根號2,祝你學習快樂,成績進步!

8樓:遠行者的孤獨

畫乙個直角邊長為1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勾股定理求出斜邊為√2,正弦余弦正切就很容易得出,平時題做多了,這些簡單的三角函式值記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如果要計算的話

可以把它放到乙個直角三角形裡面

進行計算兩個邊的比值來進行的

所以說就是利用等腰直角三角形來的

但是一般來說這種常用的就記住就好了

10樓:

像這樣的常數不用每次算,牢牢記住就行。正弦和余弦的45度都是二分之根號二,正切就是正弦轉換公式就好,所以它的正切與餘切都是1,正切只要知道就好正弦和余弦的45度都是二分之根號二,正切就是正弦轉換公式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45度角的正弦是對邊比斜邊等於2分之根號2,余弦是鄰邊比斜邊等於2分之根號2,正切是對邊比鄰邊

12樓:

45度的正弦值是二分之根號二,45度角的余弦值是二分之根號二,因為對邊與鄰邊長度相等,45度角的正切值當然是1。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些角度放在乙個直角三角形中,就是乙個等腰直角三角形,正弦就是對邊比斜邊即1比根號二,余弦就是鄰邊比斜邊,也是1比根號二,正切就是對邊比鄰邊,1比1。

14樓:微陌漠

45度角可以先畫出乙個餘角是45度的等腰三角形,腰長都是一樣的,斜邊長是腰長的√2倍。

15樓:偶昀焮

這個是初初中數學裡面三件函式的,45度的正弦值余弦值都是2分之根號2, 而它的正切值是1。正弦值是對邊比上斜邊。余弦值是鄰邊比上斜邊。

正切值是對邊比上鄰邊。帶入任何乙個數值都成立。

1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45度角的正弦,余弦,正切值,可以通過底角為45度的等腰三角形進行計算。45度角的正弦值即為底角的對邊比斜邊;45度角余弦值即為底角的臨邊比斜邊;45度角的正切值為底角的對邊比臨邊,值為1。

17樓:雪山蒼

正xuan正弦就是對邊比斜邊,余弦就是臨邊比斜邊,正切就是對邊比臨邊。你可以假設直角邊為a,另一直角邊也是a,根據勾股定理可得斜邊是根號2倍的a然後根據定義去比就行了

18樓:

正弦和余弦的45°都是二分之根號二,正切就是正弦轉換公式就好,前面兩個要求記,高考要考,正切只要知道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余弦都等於二分之根號二,正切等於1,就這麼簡單

20樓:錢幣收藏

45度角的正弦,余弦和正切都是固定的值,可以直接記住就行了,如果要單獨求正弦的話,正弦等於對邊比斜邊,如果單獨求余弦的話,余弦等於鄰邊比斜邊,如果單獨求正切的話,正切等於對邊比鄰邊。

21樓:從清珈藍

直接記著答案,或者把角放在等腰直角三角形中進行計算,這兩種方法都可以的,放在等腰直角三角形中的話,需要利用邊的關係來得到角的正弦余弦和正切,還有一種方法是放在函式影象裡。直接記著答案,或者把角放在等腰直角三角形中進行計算,這兩種方法都可以的,放在等腰直角三角形中的話,需要利用邊的關係來得到角的正弦余弦和正切,還有一種方法是放在函式影象裡。

30度、45度、60度的正弦、余弦、正切值分別是多少?

22樓:懂我麗麗

正弦值:30度是

二分之一;45度是二分之根號二 ;60度是二分之根號三 。

余弦值:30度是二分之根號三 ;45度是二分之根號二 ;60度是二分之一 。

正切值:30度是三分之根號三 ;45度是一 ;60度是根號三 。

正弦值等於它的餘角的余弦值,任意銳角的余弦值等於它的餘角的正弦值。

余弦值等於直角三角形的乙個銳角的鄰邊與斜邊的比值。

正切值是指是直角三角形中,某一銳角的對邊與另一相鄰直角邊的比值。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30度是

二分之一

45度是二分之根號二

60度是二分之根號三

余弦:30度是二分之根號三

45度是二分之根號二

60度是二分之一

正切:30度是三分之根號三

45度是一

60度是根號三

餘切:30度是根號三

45度是一

60度是三分之根號三

24樓:為我父親喊冤

我們老師教我們的口訣 這三個角正弦和余弦的分母都是2 所以就這樣記 一二三 三二一 記住記得時候有根號的 正切值就是 三九二十七 知道為什麼嘛 就是分母為三 30度的正切值是三分之根號三 45度為三分之根號就就是一

25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 30度 1/2,45度 二分之根號二, 60度 二分之根號三

余弦,30度 二分之根號三,45度 二分之根號二,60度 1/2

正切, 30度 三分之根號三,45度 一,60度 根號三

26樓:匿名使用者

30度,45度,60度的正弦,余弦正切值分別是什麼?這樣你可以去找哦,老師幫你解答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 1/2 √2/2 √3/2余弦√3/2 √2/2 1/2正切√3/3 1 √3

30度45度60度90度的余弦、正切、正弦、餘切分別是多少?

28樓:真心話啊

30度45度60度90度的余弦、正切、正弦、餘切所對應的值如圖所示:

常見的三角函式包括正弦函式、余弦函式和正切函式。在航海學、測繪學、工程學等其他學科中,還會用到如餘切函式、正割函式、餘割函式、正矢函式、餘矢函式、半正矢函式、半餘矢函式等其他的三角函式。

在三角函式中,有一些特殊角,例如30°、45°、60°,這些角的三角函式值為簡單單項式,計算中可以直接求出具體的值。

29樓:要高飛的小小鳥

sin30=1/2

cos30=√3/2

tan30=√3/3

cot30=√3

sin45=√2/2

cos45=√2/2

tan45=1

cot45=1

sin60=√3/2

cos60=1/2

tan60=√3

cot60=√3/3

sin90=1

cos90=0

tan90不存在

cot90=0

30樓:以柔情

「30度、45度、60度的正弦、余弦、正切值是:正弦值:30度是二分之一;45度是二分之根號二 ;60度是二分之根號三 。

余弦值:30度是二分之根號三 ;45度是二分之根號二 ;60度是二分之一 。 正切值:

30度是三分之根號三 ;45度是一 ;60度是根號三 。

31樓:楊滿川老師

方便記憶:

正弦是二分之根號下1,2,3,4,

正弦是二分之根號下3.2,1,0

正切為√3/3,1,√3,不存在,

餘切為√3,1,√3/3,0

關係:(sina)^2+(cosa)^2=1,tana=sina/cosa,cota=cosa/sinatana*cota=1,

32樓:大鋼蹦蹦

^按問題順

序1/2*3^(1/2), 1/3*3^(1/2), 1/2, 3^(1/2)

1/2*2^(1/2), 1, 1/2*2^(1/2), 11/2, 3^(1/2), 1/2*3^(1/2), 1/3*3^(1/2)

0,無定義,1,0

45度仰望幸福是什麼意思,45度角仰望幸福是什麼意思

廣東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經歷,有人一生無所作為,庸庸碌碌 有的人苟且偷生,身背罵名 有的人轟轟烈烈,事業大成 有的人獻身正義,雖死猶生 有的人讚美人生的追求和創造,有的人歌頌人生的美好,有的人感嘆人生的渺茫,還有的人懼怕人生的痛苦和死亡。所以每個人的人生觀,幸福觀,價值觀,審美觀,戀愛觀,都有所不...

90的正切值是多少,90度,0度角的正弦,餘弦,正切,餘切分別是多少

tan90 不存在。1 正切值是指是直角三角形中,某一銳角的對邊與另一相鄰直角邊的比值 對於任意一個實數x,都對應著唯一的角,而這個角又對應著唯一確定的正切值tanx與它對應,按照這個對應法則建立的函式稱為正切函式。2 常用正切值 tan22.5 2 1,tan30 3 3,tan45 1,tan6...

有什麼快捷方便的方法把瓷磚磨成45度角

一般到瓷板店買瓷磚的時候,如果需要瓷磚倒角的話,那麼瓷板店就會直接把瓷磚送去瓷磚加工廠加工。也可以選用無齒鋸磨瓷磚,用鋸摩擦需要磨的瓷磚內側。45度角的瓷磚上牆,在美觀性上更勝一籌,可是工藝上要求較高。45度倒角其實並不是45度,真正的碰角施工絕對不能真的把瓷磚邊緣切成45度,而是30度左右,只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