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應該做狼一樣的人(理由要多)

時間 2021-05-04 13:46:07

1樓:曾是劣人

我覺得,作為反方,我們的關鍵,是讓大家接受這樣乙個觀點:

我們應該學習狼的優點,但是不應該「成為乙隻像狼一樣的人」

狼,優點和缺點都很明顯,學習它的優點當然很好,但是,所謂的「成為乙隻像狼一樣的人」,就是不論好壞,無論優缺點,都拿過來——那才是「像狼一樣」

這樣一來,對方列舉的所有狼的優點,都可以為我所用,而狼的缺點,對方卻「消化」不了

您說呢?

**********===

補充:如果你想讓你的攻擊鋒芒收斂些,你可以說:

如果想成為「像狼一樣的人」,那就必須擁有狼的**、暴虐。對方告訴我們,只學狼的優點,難道你們模仿的,是【披著羊皮的狼】 ?!

如果你想讓你的辯詞顯得厚重些,你可以說:

雖然現在有法律保護狼,但是,這並不說明狼什麼都是好的。如果真的有狼傷人,那麼這狼終究要受到懲處;同樣道理,如果現實中有「像狼一樣的人」威脅到大家,大家同樣沒有理由容忍他!!!

還有,我們可以盡量發掘「狼性」中,功利、殘忍的一面

比如狼也吃同伴,同一群體中的,也就是它們自己的家庭成員!(對方要宣揚「該有狼性」,一定會說狼有團隊精神,用這條,可以狠狠反駁他們)

比如,「狼吞虎嚥」,狼在不餓的時候,也會襲擊目標。它們對目標,殘殺大於真正需求,也就是,它們的行為,嗜血的本能大於飢餓的本能,是為了殺而殺。轉化到「人」的世界,就是惡性競爭

如果還想擴充套件,可以說說寓言故事和俗語,比如中山狼、白眼狼、大尾巴狼

但是,別說太過,對方肯定對這方面有準備,會說你們舉的這些是對狼的誤解,是偏見

如果對方提狼的優點

比如狼的團結合作,我們可以說,其它物種,同樣有合作

狼的獵物之一:草原馬群,為什麼千萬年來,總被狼襲擊,但總沒被消滅?

因為馬群也有團隊合作

在「兒馬子」(馬群首領、雄馬、往往是馬群中性格最暴烈的那匹雄馬)的帶領下,與強大、殘忍的對手進行團隊抗爭,甚至敢於用蹄子對抗狼的尖牙利爪

——這比「狼性」更容易打動評委和觀眾,因為這容易被模擬成受侵略的民族對於殘忍的侵略者的抗爭,比如抗日(這方面,你們自己發揮)

********************=

您希望「理由要多」

我想,這些夠多了吧?

都是我自己想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句話 成立那還要狼子野心幹什麼。還要狼心狗肺幹什麼

誠實的面對這個社會,面對你面對的人生,幻想是好的,但是實行時要有千年時間的

3樓:天晟緱溫茂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關於「我們是否應該做乙個像狼一樣強悍的人」辯論詞

4樓:eric群少

弱肉強食,這個社會競爭就是這麼激烈。

狼不單單是強悍,狼還注重團隊合作,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團結精神,合作精神。

狼還是乙個不放棄的精神!

這些都是精神上的強悍,思想上的堅強,而不是單純肉體上的,只要你能把強悍兩個字擴,那麼很容易的!

5樓:

勇敢、孤獨、團結、殘酷......

這就是狼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裡,沒有對,沒有錯。

只用成功。

沒有正義,沒有罪惡

只有乙個目的....

生存......

在人類主宰地球之前,狼絕對是地球上的統治者之一,但是在人類的槍口下,狼--用鮮血捍衛著生存的尊嚴 ~ 狼的叫聲是一種傳遞資訊的手段,~

但更多的時候那悲悽的長嘯,

是在訴說生命的蒼涼...

~流血,倒下.生命的終結,~

只有在這種精靈的眼中,

我們看不到乞求與哀憐

只有孤傲與冷漠.....

狼的一生是戰鬥的一生,

即使肉體與靈魂將要分離,

同樣從容,

生不為之樂,死亦不為之懼......

狼亦溫情,

狼對幼仔的關愛和特殊的教育方式,

非大多人類所能及,

殘酷的狼式培養,

使狼成為強者,

狼族中很少有懦夫...

狼是一夫一妻制,

公狼很有責任感,

母狼很有愛心,

並且從一而終,

堅貞不喻,生死與共

這點讓天天喊背判的人為「狼心狗肺」的我們汗顏....

狼不僅撫養自己的孩子,

碰到失去母狼的小狼,

同樣會撫養長大,

這使狼能在惡劣的環境裡得一延續生存...

狼集**與智慧型於一身,

乙隻頭狼,一生要經過無數次殘酷爭鬥,

在狼的世界,只相信強者......

狼有著森嚴的等級關係和超強的團結協作能力,捕食時體現的勇氣和團隊精神以被越來越多的借鑑到各個領域.......

獨狼和狼群同樣危險,

當乙隻狼單兵作戰的時候,

**程度超強,

每一次進攻目的只有乙個---致命

狼道中,

沒有道義只有成敗,

輸與贏、生與死是狼所信奉的唯一結果,

狼很少會去做以卵擊石的傻事,

當對手強大時,必群起攻之....

嚎叫,是狼的溝通方式同時也是狼宣洩情緒的途徑,

狼亦悲情,

每到日落夜深,孤獨圍繞的時候,

狼高亢嚎音就會在山谷中迴盪.....

狼很少被美麗的場景所迷惑,

行動時的冷靜和理性,

使狼如同幽靈般的殺手,

詭異的個性使往往還在陶醉美景中就以淪為狼口中的羔羊..

生存環境的殘酷,

磨練了狼堅毅的性格,

捕食時總是耐心的等待時機,

從不盲目出擊,

狼張望的眼神中總讓人感到隱隱的殺氣和恐怖...

面對逆境,

懦弱的動物選擇逃避和放棄,

而狼--選擇的是高歌...

狼的食物以有蹄類動物為主,

當獵物充足時,

狼很少危害家畜,

但食物緊缺時,

為了生存狼會對家禽甚至人類下口,

所謂的惡狼,準確的叫法應該是餓狼....

不要和狼保持太近的距離,

當獵物藐視狼的存在的時候,

往往已經掉進了狼的獵區..生命已經遠離軀體.....

這.....就是..狼....

6樓:江東君子

我不會辯論什麼,如果我要告訴你為什麼我要堅持像狼一樣強悍,我會很簡單的告訴你,這個社會很亂的,我要保護好我身邊的家人,愛人,朋友們。我的能力越大,我的責任也越大,所以我崇拜狼的野心,不服輸,不放棄,像狼一樣的漢子,而不做只綿羊!

7樓:經濟危機丫

社會和諧 你就不用象狼一樣強悍 社會不和諧 你就要做一條狼 甚至比狼還要強悍

人應該有像狼一樣的性格嗎?

8樓:血刺

我覺得不只是應該,而且是必要的。首先,狼經過了最艱苦的「日子」,都說狼是上天的寵兒。但是,真的是那樣嗎?

難道它們不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才生存了下來嗎?狼是真的為了生存不擇手段嗎?狼真的是冷血的嗜血者嗎?

狼會不顧後果的不殺獵物嗎?我相信你問了這樣的問題,也一定是看了現在很流行的關於狼的書籍才會引發的思考。 我的理解是,狼有著高度的生存能力,才在進化中脫穎而出,與人類相似;狼只有在性命攸關的時候,才不擇手段;狼並不冷血,在不受到威脅的時候,狼不會主動攻擊人,從狼的後裔狗狗身上就能看出,衣食無憂的時候,它們骨子裡也有奴隸性。

這個與人相比如何?狼特別的清楚獵物的重要性,所以,狼從不過多的捕殺獵物。但是,人呢?

為了物質的慾望過度的開發能源,這給我們帶來了什麼?這一點上,我們還不如狼做的好。 除此之外,狼讓我們知道了,團結和勇氣的重要性,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9樓:摯愛

人之所以高等就在於有理性的一面,也就是人們所說的情感.但並不排除人有狼一樣的性格,在某種生存條件下,人也會有狼那樣的性格,只是社會發展了,物質條件相對滿足需要時才改變了這樣的性格.所以說人畢竟也是動物,所以的動物都是以生存為目的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人因該有狼的敏銳,團結,和血性的性格!

11樓:驚嘆

狼、太野性了、作為高階動物的我們還是需要血性的好些、那樣更容易接觸

學生黨應不應該做兼職,學生黨應不應該做兼職 10

酒城墨客 我仔細的閱讀了你提出的問題,我的建議如下 首先,學生黨應不應該做兼職,取決於該學生所處的階段。如果,這個學生是中 小學生,那麼,他們應以學習為主,上課時間段的週末,最好還是不要做兼職為宜。應該努力複習一下老師上週所講授的內容,然後完成老師所佈置的作業,再把下週要學習的內容預習一下,才能跟上...

辯論賽中學生應不應該做家務,中學生應不應該做家務的正反方辯論

玉蘭小公主 正方 當然應該,這也是我們的義務之一 反方 中學生課程忙,不能因為做家務耽誤了學習.是要多說點什麼呢 你可以照這個說下去。做家務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你想要幫助父母就去吧,唔 通常正方比較多,也比較好說。 看如何無悔 這個辯論題目 正方是有很大優勢的 1.中學生做家務是和家裡溝通的一種途徑,...

我們應該不應該在一起

那就在一起啊,就算你現在不和你以前的男朋友分手。你能保證他能一輩子和你在一起。想太多沒有用的,他的玩心很危險,但是在一定的時候我想那也是吸引你的一部分吧。未來是什麼,未來在那裡,誰知道。只是想想你就想到自己。只要適合就在一起就行了,給他時間,不要多,這個時間是讓你也有路可退的。因為明明相愛的人卻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