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氣尖酸刻薄,冷嘲熱諷的內在心理過程,如何從根本上改變

時間 2021-05-04 13:46:07

1樓:煩惱即菩提

要修心。

首先要知道因果律,也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然後改變自己心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尖酸刻薄,冷嘲熱諷根本上就是希望得到對方認可,這是在職場上競爭不合作的普遍心態,首先你「尖酸刻薄,冷嘲熱諷」有沒有這本錢,你有能力你「尖酸刻薄,冷嘲熱諷」會得到大家的承認,因為你「牛」的是有內容的。如果你小人心態,通過「尖酸刻薄,冷嘲熱諷」來打擊對方,想踏著對方頭上走過去,那一定會有衝突,即使你今天過去了,終究還是要下來。「尖酸刻薄,冷嘲熱諷」也可以認為比較高調,但是現在社會你有能力很低調,缺乏營銷手段,但是過分高調有缺乏謙卑的美德,我的建議是該高調就得大聲說,該低調就保持好的心態。

如果你的「尖酸刻薄,冷嘲熱諷」只是在心理層面,那說明你想高調,沒說出來,如果你確實做得好,我還是說大聲說出來,反之,你的從他人身邊感受經驗。

如果你的「尖酸刻薄,冷嘲熱諷」已經付諸於行為,那麼你的人際關係會很差,你要評估自己如何做決定,更多地要學會與人交往,從他人的行為中來改變自己,這就是心理學家庫里的「鏡中自我」理念。

3樓:只是一顆小太陽

貌似這個很難--

但是自己首先要明確,自己要改

當說話前想想你說的話會不會造成別人的傷害

想想你是否也經歷過,別人冷嘲熱諷你的時候

你就會知道那有多麼殘忍-

其次,你要擺正好自己的心態-

所有人都是有優點和缺點的,都是同種高階動物,何必看不起別人---應該謙虛,發現對方的優點--所有人都不可以藐視-

4樓:

修身養性!壓抑浮躁心理!淺薄和心胸狹窄是根源!要容人!容事!多看看,多聽聽,少挑刺!不好嗎?良好的個人素養是人生很大的財富!

5樓:夢璃0雨柔

我以前就是這樣的 不過受朋友跟環境的 影響 就變了很多畢竟 這種型別的人 不是 天生就這樣 應該是有什麼變故 才.....

所以 我想 作為朋友 多跟他相處 多關心關心他 但又不能讓她以為你是在 同情 施捨

這種人的內心很脆弱的 你一旦對他好 就不要在生活中忽略他差不多了 要是還有什麼想問的 樓主再聯絡我吧

6樓:遊子歸來

建議你看看《與神對話》系列,完全能夠從根本上解脫你的心理困惑。

然後我們再聊。

7樓:境界如夢

能認識到就已經有出路了,多學習佛法,多放生,多拜佛就會慢慢好的。佛經裡也有說過:習氣就象酒瓶裡的酒味。你現在已經把瓶蓋開啟了,何愁酒味不慢慢散掉?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思維決定人行為,長時間的行為成為人的基本習慣。

如果想改正不好的習性,需要重根本上認識自我,改變自我,完善自我。

在如今的社會當中我們尋求生存之路、又要尋求自我之路,這兩點可以分開來看,乙個修內,乙個修外。我個人主張修內要學習道德經、並多看佛力故事,這樣會增長個人的悟性與心性。修外多看法家與縱橫家的書籍與故事,這樣會增長個人的智慧型,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等。

不知道我的回答你滿意不。

9樓:

言語啊,言語過分尖刻,就要造口業。傷的不僅僅是他人,連自己都會傷的很重。

尖酸刻薄的話會在別人的心裡種下記恨,你的人緣在無形中消減;說過的話,說的情景,會留在你的心裡,逐漸沉澱成為潛意識。如果你還沒有覺醒,將會使這個習慣日益強化。最終會讓自己成為孤家寡人。

像曹操那樣的人刀劍殺人,一生刀光劍影,臨命終時還知道「獲罪於天,無所禱也!」。所以,切甚

切甚切甚

10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神是智慧型的開端,才能不斷認識自己,不斷改變自己。

脫離負面情緒的**,活出自由、喜樂的人生。

11樓:夢突然醒了

學會欣賞別人,讓自己心情時常好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說好話,習性難改慢慢來吧,有些是業力所致。有時間多念誦地藏經,障礙除去智慧型現前,慢慢的便不為所擾。這也是根本

如何應對尖酸刻薄之人,怎麼對付說話尖酸刻薄的人?

林子大了,啥鳥都有,職場上少不了遇到尖酸刻薄之人,個人感覺,所謂尖酸刻薄就是自我中心嚴重,自我利益至上,一切從我出發,少有考慮他人感受。且看一件小事 寒冬 深夜,主動幫兩個同事把單位分的東西送到家,乙個同事早早從家裡迎出來,噓寒問暖,連道 辛苦!讓你有種溫暖備至的感覺,感到累點也值了。因為,這是人家...

過年的時候,你是怎麼應對尖酸刻薄,冷嘲熱諷的親戚?

工作隨便混混,工資不高,女朋友也找不到,日子只能湊合過啦,您可得跟我弟好好說道說道,努力學習,別跟我似的啊。我弟最近是學英語呢?英語重要啊!我以前英語沒學好現在老後悔了,那讓我弟來給表演一下唄?你女兒是賺的多,但是長的醜啊!我是賺的少,但我漂亮啊!我心態好!我是學習不好,但是我廢話少啊!你現在進了我...

尖酸刻薄的人性格成因是什麼

尖酸刻薄的人性格成因是成長過程中形成的包括經常被刻薄的對待,身邊的親密關係成了榜樣。生活經歷中的挫折打擊,形成了不滿不平的心態。說話尖酸刻薄是一個人素質,心理狀態與生活狀態的表現,和一個人的成長環境,家庭氛圍以及父母的教養方式有很大的關係。對於這種人,我想只要相處日久理解到他們的性格,估計也是沒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