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那些說話尖酸刻薄的人,你怎樣懟回去

時間 2021-06-22 02:06:50

1樓:以心

幾年前,開車在路上,遇到村裡的一個熟人,捎帶著他,他上車後直接說,該換車了,都這麼多年了,怎還開這孬車?人家都換十多萬了!你還開這麼孬的,有點丟人了!

我和老公笑了笑說,哪有錢換的,然後,他還繼續說。nm,這輛車剛換的,三十萬好嗎?!他不認識車,還以為是以前那個小車呢,他下車後,我直接懟他:

我這車三十萬新買的,不懂不要亂說話!

2樓:bd小葵

‍‍我大姨嘴特毒。前兩年,過年的時候來我家做客,大家有說有笑的說我以後要是賺了錢或者嫁了好人家該怎麼孝順我媽,我大姨丈和我大姨倒好,在那裡說我:嫁了人還能知道孝順孃家喔?

說不定就嫁個沒錢的。我直接火了,懟回去說:是喔,我能像你(我大姨)一樣嫁這麼一個窮人喔。

他們立馬沒話說,爽。‍‍

3樓:沉夜孤星

‍‍剛結婚那幾年,婆婆總與我說大哥大嫂怎麼好怎麼好,大哥住城裡一年回一次,十多年了兩老都沒去他們家往過一夜,我說這麼好你到是去住幾天我看看,從此再不提,如今與我同住20多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遠方親戚女兒跟我一同高考,她就各種說她女兒考了什麼大學,說我不行,每次見面一定說,然而她並不知道我高考多少分上了哪所大學,我也懶得廢話。我畢業了她就說都不上學了趕緊結婚吧吧啦吧啦的。我直接說讓你女兒也回來趕緊結婚吧別工作了,立馬閉嘴了。

哦,對了,她女兒大我兩歲高考了三次。‍‍

5樓:沉夜孤星

我一個外地媳婦剛生了兒子一個月的時候回他們老家,我婆婆公公當著我面說以前和我老公相親的女的還惦記著我老公,說那個女的挺好的什麼的,當時我沒發火直接懟回去反正沒領結婚證呢,我帶著孩子讓地方好了,反正我脾氣不好,誰好讓誰給你生孫子去。真當老孃一個外地媳婦身邊沒親朋好友就能隨便受氣了

6樓:尓康

姑子兒子滿月,我們去吃滿月酒,我婆婆高血壓,還特別愛吃肥肉,小姑子讓她少吃點,她還生氣了,可能是知道孕期,月子都沒管過我,所以就說,你少管我,死的時候我吃農藥,我當時腦子一抽抽,就回了句,就害怕到死那一刻你下不了手,面對我坐著的人,一下就把後腦勺對著我了。

7樓:花開64288附寡

‍‍我家婆婆催生二胎,一直有意無意的說有個男孩得力,一次兩次都是跟她好好說的,我和她兒子確實沒那個能力,好嘞,當耳旁風,再提二胎的時候我就沒客氣了。我說媽,要不您把身體養養好,跟咱爸試試能不能給我們添個弟弟,然後你們扶養成年讓咱弟弟給您老再討個媳婦兒,看看弟媳婦兒能不能給您翻盤生個孫子,反正我們夫妻倆把閨女忙活大了也是不行的,房子車子肯定也得給她忙出來,免得姑娘以後嫁個婆家肚子都做不了主!‍‍

如何應對尖酸刻薄之人,怎麼對付說話尖酸刻薄的人?

林子大了,啥鳥都有,職場上少不了遇到尖酸刻薄之人,個人感覺,所謂尖酸刻薄就是自我中心嚴重,自我利益至上,一切從我出發,少有考慮他人感受。且看一件小事 寒冬 深夜,主動幫兩個同事把單位分的東西送到家,乙個同事早早從家裡迎出來,噓寒問暖,連道 辛苦!讓你有種溫暖備至的感覺,感到累點也值了。因為,這是人家...

尖酸刻薄的人性格成因是什麼

尖酸刻薄的人性格成因是成長過程中形成的包括經常被刻薄的對待,身邊的親密關係成了榜樣。生活經歷中的挫折打擊,形成了不滿不平的心態。說話尖酸刻薄是一個人素質,心理狀態與生活狀態的表現,和一個人的成長環境,家庭氛圍以及父母的教養方式有很大的關係。對於這種人,我想只要相處日久理解到他們的性格,估計也是沒有什...

討厭尖酸刻薄的人,改怎麼對付他?

漠視。對於乙個尖酸刻薄的人來說,耍嘴皮子功夫是不在話下的,而且他們也從來不會在乎被別人指責,他們只要用自己的尖酸刻薄欺負到你就可以了,所以說對於這樣的人,你只是漠視就行,說白了,當有異味的空氣連理不要理。直接指出他的刻薄。當那些尖酸刻薄的人開始用語言攻擊你的時候,別用所謂的真理感化他們,沒用的,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