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怎麼提高作文水平,怎麼提高自己的高考作文水平?

時間 2021-05-04 08:04:59

1樓:使用者名稱用

一、高中作文有哪些型別及特點

在我們想要了解高中三年級作文的過程中,我們首先就得了解高三年級的作文型別都有哪些,高三年級的作文型別一般常見的分為記敘文、議**和散文。這三種常見型別都各有些什麼特點呢?記敘文是以記人、敘事、寫景和狀物為主要內容,以記敘和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的一種文體,它一般比較抒情和寫實。

議**是由論點、論據、論證三部分為基本結構的一種文體,它較簡明扼要,更加突出主題。散文的取材就比較廣泛了,它可以說是一種自由的文體,它不受時間和空間的制約,給足了大家發揮的空間。

二、海量閱讀,不懈積累

正葉聖陶說過:"生活猶如源泉,文章猶如溪流,泉源豐盈而不枯竭,溪水自然流而不歇。"是的,素材的積累和文章的關係就像泉源和溪流的關係,只有積累的源泉豐盈不竭,才有寫作時的源源不絕。

所以,指導學生積累生活中的點滴感受,是為作文提供內容的活水源泉。"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都強調了平時積累對於寫作的重要性。新課標中也再一次提出作文教學中積累的重要性。

所以,我認為作文教學要有目的、有計畫地指導學生做好平時積累。學生有了材料,寫作時就會情到文至、思到章出,徹底改變"無公尺下鍋"的局面。

2樓:雪域籃心

多讀多看多積累,關注時政,注意社會的最新變化。

怎麼提高自己的高考作文水平?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怎樣提高作文水平

一、多用心寫。要寫真情實感,不要寫套話、大話、假話。我手寫我口,我手寫我心。

寫作的本質本來就是寫真人真事真感情。當然象文學作品一樣的虛構也是可以的,但要看是什麼型別的作文。如寫想象作文**型的作文就可以誇張虛假構等。

二、多看。學會觀察,留心身邊小事,尋找素材。比如觀察作文要抓住事物主要特徵,要詳細、具體,重點部分要放大細節進行描寫。

三、多積累。平日多讀名家作品。最好能寫一些讀後感。要有意去記一些好詞好句,才不會詞屈句窮,表達不出。

四、多練。即寫日記,這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好辦法。別小看寫日記它是提高作文水平的經典方法。看似效果慢,實則有水到渠成之功。作文是在點點滴滴中不知不覺中好起來的。

五、多改。文章不厭百回改。改的當中才知道哪兒不夠好,才知道該怎麼避免不好的寫法,才能提公升語言表達能力,加深印象,盡快提高水平。

六、多思。作文也是一種思維訓練,如何謀篇布局,哪兒詳寫,哪兒略寫。如何構思,如何遣詞造句等都要用腦思考。

此外,要學會對身邊平凡的、不經意的、不易被人發現的小事中發現、挖掘新的東西,得出新的見解,多去感悟,多去領略,這也要多思考才能得以實現。

如何提高作文水平(高三學生跪求)

其實好多人和你有同樣的問題,但我覺得這種問題的解決方法只有一種,就是多看書,包括一些好的雜誌。記得我初三時寫作水平很一般,但因為那時時間充裕,我看了很多書,到了初四奇蹟發生了,我在作文時會不自覺的用上好多精彩的句子,作文水平一下子提高很多,連我自己都無法相信呢。後來我想到是一年的積累給了我豐富的詞句...

高中怎麼提高英語作文水平

黃昏 練好基本功是學好英語的必要條件,沒有紮實的英語基礎,就談不上繼續學習,更談不上有所成就。要想基本功紮實,必須全神貫注地認真聽講,上好每一節課,提高課堂效率,腳踏實地 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到以下 五到 一 心到 在課堂上應聚精會神,一刻也不能懈怠,大腦要始終處於積極狀態,思維要活躍 思路要開闊,心...

怎麼盡快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

俺上過新東方英語培訓,裡面所有老師一致強調的都是 多做真題。俺也經歷過高考,所以,勸一句呢,不要過於陷入題海戰術,會讓人疲憊不堪的。另外,聽力,閱讀理解和作文這三個板塊是重頭戲。只要這三個好了其他丟點分都不怕的。聽力麼,把歷年聽力真題找出來,至少要三遍 做題,改正,然後把題丟開仔細再聽一遍。然後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