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怎樣快速提分,高三怎麼才能快速提高成績 高三快速提分的竅門

時間 2021-09-05 09:16:42

1樓:我是天天呀

高考最後提分的方法,按照我這個步驟,親測2個月能提高100分左右,感覺100很難嗎?如果你數學60多分,只要你再做對2道選擇題+2道填空題,這就已經是20分了!這樣你還覺得100分是遙不可及的嗎?

其他科目也是一樣的,

每年高考考點裡有40%常考題型,分數佔了90% ,比如數學,259個核心考點,120個常考題型,每個題型2-3個變式,共443道題目,卻佔高考卷140分左右的分值。按照這些題型的解題技巧去學習,直擊高考,刷題不盲目,節省時間有針對性的複習,就能快速提分。

我把這些每年必考、常考的“解題技巧、題型清單”整理出來了。學長分享給大家學習,在公 棕號浪雨流冰,這些我都在家教輔導中驗證過,很多高

一、高二的學生都能輕鬆掌握,一般1周就能看到效果,最好的1個月提升50分左右。另外大題和壓軸題同樣也是有提分捷徑可走。比如數學,理綜:

一、10-15分選、填壓軸題丟分? 可以鑽高考規則“漏洞”:高考選拔人才,首要任務就是選拔頭腦靈活的學生,每年一多半選、填題,出題人都會加入各種解題技巧考察的題目。

尤其是壓軸題,除了常規方法,年年都有秒殺技巧的考核。孩子只要掌握好這些技巧,反其道而行,先拿下10-15分壓軸題,再秒殺多半選填題,能節省十至二十分鐘的考試時間。

二、大題丟分多?不會做題?是你看不出出題人想考什麼。

沒有按照出題人的命題思路梳理大題,思考角度與出題人不同頻道!按照出題人的命題順序學,兩步就能找到解題方法。如數學,前四道大題、後兩道難題第一問可以不丟分,第二問即使不會,也能偷到不少步驟分!

2樓:清華博士助教

1、有目的學習

這時候讓自己複習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如果想要把自己薄弱的地方都要補起來,顯然是不現實的,而且也是浪費時間,效果還不好,根據現在僅剩的這些時間,學生要有目的學習,抓住自己一塊的薄弱點,然後有效去學習,這樣更容易拔高自己的成績,學習太多太亂,反而是不利於自己的成績提高。

2、調整好心態

很多家長和學生都會忽略這一塊,要知道在高考中,有多少學生是毀在了心態上,這還不值得大家引起注意嗎?心態是高考取勝的一個關鍵,而這種心態並不是一天兩天能形成的,現在就需要去培養自己的心態,要保持足夠的平穩,這樣在高考時才能讓自己正常發揮,從而取得良好成績。

3、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現在很多高三學生都在沒日沒夜的學習,基本把一切時間都利用了起來,這樣的學習對個人其實是很不利的,因為自己熬夜學習,會影響到自己第二天的學習效率和質量,白天也是抓緊一切時間學習,這樣會讓自己精神太過緊繃,很容易導致孩子崩潰,這就會徹底毀了高考,相反,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才是最正確的做法,這樣學習會更有效果。

高考僅剩2個多月的時間,這時候沒日沒夜學習是大忌,不僅學習效果不好,而且還可能讓學生崩潰,那就得不償失了。如果你家孩子是這樣學習,要及時去糾正孩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先通覽全卷,做到胸有成竹:對於考試來說,剛拿到試卷,一般心情都比較緊張,這個時候,就不要立馬埋頭答題,先了解一下試卷結構,看看試卷有幾頁,多少題目等,以確保合理安排答題時間。

通欄全卷主要是客服前面難題不會做,後面簡單題沒時間做的措施。

2 先易後難

按順序答題,先易後難:一般來說,全卷考試題目大致是先易後難,所以正確的做法是從卷首開始答題。

3 先熟後生

先做簡單題,熟悉題目,再做難題,生僻題目。根據自己實際情況,果斷跳過啃不動的題目,從易到難,可以增強自信心,但也學要注意做效率,認真對待每一道題,不能走馬觀花。

4 先小題後大題

小題一般資訊量少,運算量小,因此容易把握,不能輕易放過,應該爭取在大題之前儘快解決,從而為解決大題贏得時間,創造一個寬鬆的心理氣氛。

4樓:來自飛英塔小資的海獅

要把教材吃透,每個知識點對答如流,其次多做題,題做多了題型也就積累多了,最後每次考試都要認真對待這樣才能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就可以針對做題,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相信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教材從頭到尾再看一遍,不是說笑話,教材的用途遠遠大於練習冊、考卷,裡面的知識點扎實了做題才能如魚得水。

6樓:

高三快速提分的辦法很多,首先要加強基礎知識的學習和歸納總結,其實一強化薄弱學科的查缺補漏努力提高不拖很大的後腿。在這次考試過程中,對題型的把握答題的技巧訓練減少失誤丟分。針對歷牟高考題的分析,對提型的總體把握,反覆訓練多套試題,把握時間按時完成題目,注意歸納總結。

相信經過多次反覆訓練,應該會有提高的。

7樓:

高三前期補上自己不會的知識點有多少盡力補多少,難題去鑽研,後期就不要補了,努力在考試的時候把會做的題那些知識做全對,分基本就不會有低

8樓:長瀨綿秋

高三快速提分主要與你的基礎和弱科有很大關係。

但一般來說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提分:

首先,是規範答題,首先每種題型的答題思路。

其實,要學會典型題的選擇,通過典型題總結自己的不足。

最後就是學會考試心態的調整。

高三怎麼才能快速提高成績 高三快速提分的竅門

9樓:秉燭求學

1.重視課堂效率,這是提高成績的根本。高效學習複習的策略,第一條就是:

要跟著老師的節奏,上課認真聽講。課上該怎麼聽就怎麼聽,課後再給自己加碼。有的同學喜歡熬夜學習,白天的精力不足;還有的同學覺得複習時老師講的東西自己都知道,就不願聽,上課就自己刷題。

其實,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晚上熬夜學習,白天上課精力不夠,常常犯困,得不償失。 老師在講課時,會不時對知識點進行一些內容的補充,而這部分往往是書本上沒有的,只有集中注意力聽講,才不會錯過重點。

因此,不要覺得老師這一章講的內容都掌握了,就放棄聽講而轉做課外題。 無論如何,都要保證課堂效率,這是提高成績的根本。

3.整合知識點,提高知識理解和記憶能力。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這樣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為了讓學習記憶變得簡單起來,一些記憶技巧對學習記憶也是有幫助的,比如諧音法、影象法、聯想法、結構法等等。

在我練習過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編碼定位記憶”就用到了諧音轉化記憶、意義轉化記憶、形象轉化記憶、位置記憶、聯想記憶,思維導圖就是一種結構式的記憶。這些方法在特定內容的記憶上有很好的幫助。

4.用好錯題集。錯題集,是每位高分考生的通用祕笈。

不過,學霸們提到,整理錯題集也有技巧。比如:按照知識版塊來對錯題集分類,高三的數學錯題集中,就把數列和導數單獨列出來,並且做標籤,這樣在回顧的時候也能夠一目瞭然。

而具體到每道題目的整理,碰到錯題要先審查錯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低階錯誤,就把錯的地方圈出來,在複習時可以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類似的問題。如果是難題,則要將解題過程在一旁完整地寫出來,同時我還會在題目旁邊標出好幾種解題思路,用不同顏色的筆圈出題目中的重要步驟,並且在題目下標出這道題目考察的知識點和型別。整理錯題不是照搬原題,針對不同學科,要各有側重。

5.學會歸納總結,聰明地“看答案”。相較於熬夜和刷題,學霸們更加主張高效學習,不論是寫作業還是做練習,這些高分考生都會注重對答題規律的總結與歸納。

比如:語文閱讀答題時,要學會對照著答案分析自己的答題有哪些疏漏的地方,然後進行總結,這樣下次碰到同型別的題目就可以知道從哪些方面來回答了。閱讀理解的題型基本就是那十幾二十種,有的考主旨,有的考寫作手法,有的考人物心理,只要摸清題型,有針對性地加以訓練,就可以掌握答題方法。

每做完一篇閱讀,可以對照標準答案和自己的答案,看看有什麼偏差,對應到思路上,是否存在問題,從而鞏固漏掉的答題要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快速提高高三成績

重視基礎知識

基礎知識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是非常的重要的,很多的同學在學習的好高騖遠導致了自己的學習成績一直上不去,我們要想在高三快速的提高成績就必須把基礎知識吃透,這樣我們在學習的時候才能快速的去提高自己的成績。

在高三剛開始的階段,老師都會從基礎知識開始複習,所以我們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把基礎知識學習透徹,掌握清楚,這樣對我們接下來的學習是非常的有幫助的。

大量的刷題

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大量刷題是非常的重要的,但是我們刷題也要精刷,我們不能盲目的去刷題,我們需要把基礎知識轉化為實戰能力,這樣我們看到任何題目的時候,就不會感覺它很熟悉,但是我們不會做。

總結每次的考試

在高三的階段,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經歷一次考試,所以我們需要總結每次考試的經驗,不論你考的好不好,我們都要從中吸取經驗,爭取下次出現這種題型的時候我們不在犯。

從考試中我們也可以知道自己哪方面的不足,從而去改正自己,讓自己做到最好,知道自己在能力在哪,擺正自己的位置,這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是非常的重要的。

最主要是我們必須掌握好學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這樣我們在高三的成績才能夠快速提高。

進入高三,一輪複習該怎麼做才能快速提分?

11樓:柯柯柯柯樂

把課本先吃透。我們的考試考的大部分都是基礎知識,將課本上的知識點吃透了,就相當於已經拿下了80%的分數。

12樓:嘮叨青年

一輪複習無疑是高三所有複習中講得最詳細的一次,老師會將前面所學的知識系統地再講一遍(時間因素當然不可能像一開始學那樣面面俱到)認真聽認真聽認真聽,遇到不懂的,趕緊記在筆記本上,建議專門弄一個本子記住不理解的知識點,抽時間把它過了(自己抽時間,課間閒聊的時間足夠了)依靠自己的力量不足以攻克,麻煩勤張口,多問問,問老師同學不會顯得自己不如人。(ง •̀_•́)ง

13樓:永老師解答

這個時候應該多刷題來彌補自己的基礎問題,就可以快速提高成績。

怎麼在高三迅速提分

高三快高考了,怎麼快速提高物理成績

現在最高效的兩種學習方法 第一,定時作業 的物理學習方法。長期的物理教學經驗讓我發現很多學生有這樣的經歷 打算乙個晚上做30道物理題,卻發現不知道什麼原因,卻只做了10道。大部分情況是遇見難題開始走神,遇見太簡單的題覺得沒意義。這樣就非常沒有效率,進而影響到考試做題也沒有效率。這種 定時作業 物理學...

高三怎樣規劃,高三怎麼制定學習計劃?

我是龍的傳人 一 建立明確實際的目標 目標分為長期目標與短期目標。所謂長期目標就是理想的大學,這個大學的錄取線要是努力蹦能夠夠到的,過猶不及。記住,滿足於現實的和不切實際的目標不能夠算是目標。有了這樣一個目標,奮鬥就有了方向,努力也就有了價值。所謂短期目標分為很多種,比如考試的排名,某一知識點的突破...

高三了,英語很差。如何才能快速提高

想要快速提高,我想你還是培養下英語語感,如果有了語感,你可以選出正確答案,但講不出什麼道理,聽著想隨便蒙的,上嘎嘎。其實還是有依據的,給自己打造乙個英語的環境。你可以看點美劇,老友記是很經典的學英語的教材,或者在一些國際 上交些外國朋友,有了這樣的英語環境,你的潛意識裡就會把握語感,做英語題也會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