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作文水平(高三學生跪求)

時間 2021-10-14 18:56:5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好多人和你有同樣的問題,但我覺得這種問題的解決方法只有一種,就是多看書,包括一些好的雜誌。記得我初三時寫作水平很一般,但因為那時時間充裕,我看了很多書,到了初四奇蹟發生了,我在作文時會不自覺的用上好多精彩的句子,作文水平一下子提高很多,連我自己都無法相信呢。後來我想到是一年的積累給了我豐富的詞句。

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這種方法是絕對有益的,與理科不同,文學的提高靠的是積累,在文學的字典裡,沒有一蹴而就,所以你需要的是耐心與恆心,用足夠的時間,足夠的精力,去爭取你足夠的輝煌。祝你成功! 尤其多看下三國可以利用裡面許多例子.

2樓:春和景茗

高三了孩子!!

這樣,平時沒事時看看《萌芽》《新概念》這樣的文學。不是要學這樣寫,是在其中找一些好的片段!!這樣作文時 有一兩處閃光的地方,整個行文就不一樣了!!

這是應試的辦法,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 萌芽 新概念 還是不要學啦

不是高考風格

4樓:拉_鉤鉤

我是今年剛考完的,我在高一,高二的時候作文常被拿

來做範文,可是到了高三,分數就降下來了,後來我看了

高分同學的作文才發現,原來高三老師評分是根據高考

評的,我的風格不是高考風格,高考的作文就是套模式

高考作文就是開頭要短,要開門見山,在一.二百字裡就要結束開頭,把你的觀點提出來,不要寫了三百多字還不知道觀點,還有高考作文最討厭的就是觀點不明確,或者在結尾才給觀點.因為如果你寫在開頭,老師就會帶著你的觀點去看作文,但如果你不明確觀點,老師和你想法不一樣,就會認為你跑題,如果在結尾給觀點,老師這樣看下來,在看到你的觀點之前他自己已經有了一個想法,和你想法不一樣也會有跑題的嫌疑,畢竟老師看作文的時候沒時間看一遍後在帶著你的觀點看一遍

中間部分要分3到5段,主要是舉例子,描述一下例子,但不要太長,然後給出你的想法,最好是有反例,在每一段例子中一定要提到你的觀點,這樣即使你的例子不是很符合,可是批卷老師沒那麼多時間去思考,看到你的觀點後,基本就不會太去計較.例子一定要新,什麼李白啊,莊子啊,都太舊了,我們當時老師發了很多的資料,你可以在一些書報上找,你也可以用課本中的,但是要找那種在很多觀點都可以用的材料,幾個就夠了,可以套

最後是結尾,結尾要短,把觀點再提一遍

還有審題很重要,很多題目一看意思很明確,好象很好寫,卻很容易跑題

舉個例子,我們有一次考試考《下山與上山》,解釋是不要專注一個領域,要有很多的嘗試,或者站在另一個高度看問題.結果很多同學寫某些人怎麼樣努力奮鬥,取得成就,然後又主動讓賢,在另一個領域開創事業.乍看之下,沒有問題,但他們的分數很低,老師的評價是跑題.

老師說這個題目是先下山,後上山,文章注重的是下山,很多人寫某些人是怎麼努力,怎麼奮鬥,獲得榮譽,再下山,去開拓另一片領域,或者將上山和下山寫的一樣重要,這樣就離題了.應該是一些已經有成就的人,怎樣敢於放棄他們的成就,開始另一種奮鬥

所以審題非常重要

高考的作文完全是套模式,常常一些很俗的文章分很高,我後來的作文就是越寫越俗,分就越來越高

希望這些建議能對你有幫助

5樓:臨河強哥

首先我要恭喜你!因為你在高三時就力求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了,提高作文水平的方法重要的是要去看大量的書和大量的優秀文章,可你即將面對高考,恐怕已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看太多的書了,這時你應該多看一些針對高考的作文,找一些優秀的作文,主要看他們的開始和結束部分,把寫的較好的比較中性的東西記下來,總結好了背會幾個,這樣在高考作文時,把你準備好的開關的結尾直接套上去用就可以,因為判作文的老師大多都用心看你的開始和結尾,中間不會看的太細,要不然那麼多的卷得判到何年何月啊,中提部分提作文的題意自己大至寫上就好了,這樣你的作文分數就可以得到高分了!祝你高考成功!

在此我介意你在上了大學後多去圖書館看書,一定要多看書,我就是因為從小就不愛看書,直到現在都沒有看過幾本書,所以在工作中很多地方都很吃力,有個好的水平和好的口語才是你做為一個成功人事的前提。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點書,積累素材。也沒別的什麼方法了。

實在不行來背文吧。改動一下。可以的。

如何快速提高作文水平,怎樣快速提高作文水平

關宛白 光說不練,等於廢話!提高水平可不是明白這些道理就行了的! 沉默軍團 一 細緻觀察,追求真實 什麼是觀察?所謂觀察,就是用眼睛去看,要遠 觀 近察,事事留心,時時注意,並養成一種習慣。被譽為世界短篇 之王的法國作家莫泊桑曾拜當時著名的作家福樓拜為師,一天,他把自己坐在屋裡編的準備寫成 的故事講...

怎樣提高英語作文水平,如何提高英語作文水平?

對於英語最重要的是有足夠的詞彙量 閱讀課外雜誌是提高自己的好途徑。作文要想得高分可以分為2部分。一是 書寫 這個很重要很重要,書寫工整能給評卷老師好印象是得高分的條件 第二是看你寫的內容了,平時要多背一些諺語 我們老師抄了20多個諺語給我們背超管用 要多用連線詞 如what s more howev...

如何提高作文水平

給你提供一些寫作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 細觀察 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文章是客觀事物在作者頭及中反映的產物,要反映客,不必須對客觀事物作仔細的觀察。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不掌握,觀察 這把開門的密鑰匙,作文的 鐵門限 是決然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