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彎一次腰》讀後感,《只要彎一次腰》讀後感250字

時間 2021-05-04 08:04:59

1樓:匿名使用者

耶酥帶著他的門徒彼得遠行,途中發現一塊破爛馬蹄鐵,當耶酥讓彼得撿起來的時侯,彼得裝作沒看見一樣走了。耶酥自己彎腰撿起了那個馬蹄鐵,耶酥用它換來了三文錢,買了十八顆櫻桃。出了城,他倆走在荒無人煙大沙漠上,在途中彼得非常口渴,耶酥看到就把櫻桃俏俏地掉出了一顆,彼得一見,趕緊撿起來就吃,耶酥邊走邊丟,這樣耶酥反覆丟了十八次。

於是耶酥笑著對他說:「要是你剛才彎一次腰,就不會再後來沒玩沒了地彎腰。小事不幹,將在更小的事上操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凡事勤則易,懶則難。」只要你去付出了,就會得到成功的喜悅。就像基佐說過的一樣:

「勤勉乃成功之母」。凡事只要你親身感到了,那時你就會為自己的錯誤而後悔。只可惜到了那時已經為時過晚了。

愛迪生曾經說過:「所有的偉人都是從艱苦中脫穎而出的。」所以我們要想出人頭地首先要付出汗水,要勤苦。

為了自己的將來而奮鬥吧!那你就要永遠記住布萊克說過的一句話:「辛勤的蜜蜂永遠沒有時間的悲哀」。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太少了

無法給你太詳細的文章

《紅岩》讀後感250字

《治沙女傑》讀後感 2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她叫殷玉珍,來自內蒙古大漠深處。她和她的家庭在沙漠中堅持植樹治沙多年卻不被外界所發現。他們17年造林控制面積達5萬多畝,有林面積4萬多畝,共植樹30多萬棵,並以最小的單位、最少的人員、最多的數量而一鳴驚人。

殷玉珍本人也榮獲了全國「三八」綠化獎章、全國勞模、首屆中華環境獎等榮譽。2023年6月,殷玉珍又被國家有關部門授予了「全國治沙標兵」的光榮稱號。

大漠中居然有戶人家,造林十幾年不為外界所知

2023年,殷玉珍從陝西嫁到內蒙古烏審旗河南鄉爾林川村乙個叫井背塘的地方。這裡是舉世聞名的毛烏素沙漠腹地,是乙個任何地圖上都無法找到的角落。方圓幾十里,除茫茫大漠,沒有人家也沒有路,距四周最近的人家也有10公里。

同村人都聽說井背塘有人居住,可多少年來從沒人進去過。

2023年,因地界糾紛,烏審旗河南鄉鄉長曹文清帶領幾名鄉幹部,冒險闖進與外界隔絕的井背塘,並因此發現了這戶「沙漠人家」。出乎幾位鄉幹部意料的是:漫山遍野的黃沙已塗抹上了片片綠色,碗口粗的楊樹舉目可見,鬱鬱蔥蔥。

一處處沙柳根系沙丘,隨風搖曳。羊柴、花棒、紫穗槐、沙棗等耐旱灌木,枝繁葉茂。三間大房,窗明几淨,主人還飼養著雞、豬和一大群羊。

荒沙漫漫無人問,偏僻一隅景色異。這裡簡直就是一處活生生的世外桃源!

兩個孩子瞪著大眼睛,怯生生地打量著這些陌生人。殷玉珍和丈夫白萬祥也第一次見到他們的父母官,第一次向問起他們的人講述了植樹治沙的故事。

整整12個春秋,殷玉珍夫婦沒要國家一分錢,已將3萬多畝沙漠變成了綠洲。

弱女子誓死不向命運低頭

殷玉珍與老實巴交的白萬祥成親時,新房是沙梁上開出的乙個地窨子,總共不足兩公尺高,低矮潮濕,地上鋪些柴草,便是炕。一陣風刮過,全家人須馬上將門口和房頂堆積的厚厚一層沙子鏟開,否則就有被埋沒的危險。

20多畝旱田打不出幾斗糧來,飢餓時常威脅著他們一家。除了丈夫和公婆,她很少能見到人的影子。

乙個個黃沙伴淚的日子,她多次想過離開這鬼地方,但經過長時間的思考,最後她還是留了下來,並決心和丈夫一起治沙。

2023年秋,殷玉珍用乙隻羊從陝北換回600棵苗條,先在房前屋後試栽。當春風徐徐吹來時,樹苗發芽了,夫妻倆高興得幾夜合不上眼。

為籌集資金,夫妻倆起早貪晚地養豬、餵羊、種莊稼,除維持基本生活之需,其餘全部投入到買苗條、買籽種之中。

兩人凌晨5點多起床,帶上窩窩頭和一大塑料桶水上山,趁天涼快抓緊搶栽。夏天的太陽像火球一樣,曬得人臉紅肩腫。殷玉珍的雙腳被沙子燙出了水泡,沒辦法只好用塑料薄膜包住腳幹活兒。

樹坑挖了乙個又乙個,栽上樹還要重新填埋,看似簡單,可夫妻倆一年要用壞十餘把鐵鍬,每人穿爛幾雙鞋。

有一年秋天,夫妻倆忙著栽樹,突然狂風驟起,天昏地暗,沙塵暴席捲而來,大風足足刮了一天一夜,許多小樹被連根拔起,夫妻倆一年的心血被刮得無影無蹤。

情急之下殷玉珍病倒了,她躺在炕上問自己,就這樣算了嗎 一向不服輸的她最後還是堅強地爬起來,和丈夫重新扛起鐵鍬,來到一片狼藉的「工地」上。殷玉珍扒開沙土,抽出一棵半埋著的小樹苗,沉思了好久。夫妻倆終於明白了,要讓樹活下來,必須先擋住風。

他們找來沙柳、葵花杆等柴草,扎下沙障,擋住風,定住流沙,層層設防,栽一片,鞏固一片,逐步蠶食,造林成活率大大提高。

殷玉珍與沙漠打交道,不僅摸清了它的脾氣,而且還懂得了治沙先用沙的道理。他們根據土壤條件和沙丘的方位,確定哪些地方適合種那種植物。需要種灌木時,他們先趕來羊群,在鬆軟的沙地上踩出密密麻麻的蹄印,然後撒上檸條等植物種子,再重新讓羊群走上一遭,這樣用不了多久,小苗便會破土而出了。

對沙地上成活的每一棵樹,殷玉珍都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憐愛,小樹長得順溜時她高興,哪棵枯了,她會難過好幾天。

當那座住了八年的地窨子實在住不下去時,夫妻倆決定蓋一座寬敞明亮的磚房。他們用牛從10公里外向沙漠裡馱磚,整整三個冬天,他們不知跑了多少路,家裡所有的用具幾乎都有一段肩背驢馱的歷史。井背塘太需要一條通向外界的路了!

過了植樹季節,殷玉珍雇來推土機和十幾名幫工,浩浩蕩蕩地開進大漠。經過半個月的鏖戰,一條簡易路打通了。

哪曾想,一場大風過後,沙丘移動,修好的路一下影蹤全無。嚐過許多失敗的滋味的殷玉珍,和丈夫再一次鼓起勇氣,另闢線路再修。可修好沒幾天的路,又被一場大風埋掉了。

殷玉珍吸取前兩次的教訓,再次改變線路,並先種防護林固沙,然後用推土機開路,緊接著鋪埋幹柴草,鞏固好一段,再進行下一段。又經過十幾天的苦幹,一條9公里的沙路終於修成了,人們叫它「穿沙路」,也有人叫它「玉珍路」。從此,越野汽車可以從爾林川方向沿著蜿蜒起伏的沙路,開進這獨居一隅的「沙漠人家」。

時間的犁鏵犁出另一類英雄

井背塘有一處沙丘被茂盛的沙生植物所覆蓋的一座普通的石碑,碑文上刻著:「治沙英雄,植樹楷模。你和你的丈夫的確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你們是真正的英雄,是所有熱愛大自然,熱愛自己國家者的楷模,我永遠忘不了你們。――美國西蒙斯為全國勞模殷玉珍敬題」

那是2023年春季,河南省洛陽外國語學校外教西蒙斯在電視上看到關於殷玉珍的報道後,專程從上千公里外趕到殷玉珍家。當他看到滿坡滿溝的樹木時,不禁連連讚嘆:「太不可思議了!

真是英雄!」並當場捐助5000美金。

然而,與沙漠抗爭的代價是沉重的。丈夫白萬祥積勞成疾,患上了肺炎、氣管炎等疾病,已失去從事重體力勞動的能力;殷玉珍懷第乙個孩子時早產,落下個腰腿疼的毛病;孩子因無人照看,小小年紀便患上了肺結核……

近兩年,那條「玉珍路」溝通著外面和大漠深處的聯絡,社會各界也對這戶「沙漠人家」伸出了關愛之手,給予了他們無私的幫助,從資金、農機具、打井、安裝有線電視,到育苗技術指導等等。殷玉珍雖獨居沙漠,但真切地感受到了來自社會的溫暖和力量。如今,殷玉珍家裡的羊群已發展到200多隻,水澆地達到100多畝。

她家培育的苗木不僅供自己使用,還支援其他的治沙戶。同樣身居沙海的農牧民,有許多人也照著她的樣子,開始承包荒沙,植樹種草。

一位女性改變生存環境的舉動,現已融入全人類治理和保護生態環境的偉業之中。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努力學習和推廣治沙女傑的頑強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當記者看到牛玉琴本人時,她的腰上還繫著那個跟了她48年的小銅鈴,這是婚前丈夫張加旺在節慶上舞獅子,偷偷把獅子脖子上摘下來送給她的禮物。起初,牛玉琴是跟著丈夫種樹。幾年後,丈夫因骨癌去世。

臨終時,丈夫把三個孫子的名字都起好了:繼林、繼業、繼功,希望後人把植樹造林的事業繼承下去。之後,牛玉琴帶著孩子,患精神病的婆婆,疝氣殘疾的公公憑著戰勝沙害的堅強信念種樹治沙。

在她的帶動下,周圍1904戶家庭在毛烏素沙漠南緣的茫茫沙海浬植樹2000多萬株,將荒沙變成了綠洲,將風沙逼退10多公里。

6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環境的精神值得學習

相親第一次約會就牽手摟腰,相親第一次約會就拉手摟腰

來自石林峽膚如凝脂的 鳥 一種他就是個 看看你的介紹人是怎麼說的,再有一種就是說是不是他在考驗你呀,看你是不是那種隨便的人,畢竟隨便的女人玩可以,娶回家過日子就不適合了啊,祝你好運哦 勸你放棄他,最基本的禮貌都把不住。你們在一起後很難說他不會出牆。 真是讓人受不了,他肯定很花心,你要是花那就是一對,...

我一朋友聽他的朋友說,只要一次性投資69800元就能的到1千

手機使用者 不要相信這是,變相的傳銷,改了名字叫陽光工程,或是集資 這是個 又叫拉人頭傳銷。就是先入的人掙 的人的錢。是一種犯罪行為。國家嚴打的。 手機使用者 兄弟我來說一句這不是傳銷這是直銷,直銷有傳銷有本質的區別,我是從業務員做起來的,現在已經做到了公司的一個經理 在這裡麵人人都可以稱為老總,只...

考上大學了,第一次坐火車,馬上讀大學了,第一次一個人坐火車出遠門,需要注意什麼? 10

出學乍練 1 首先祝賀你 金榜題名 2 安陽 信陽 車次很多 車次 出發站 開車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用時 硬座 軟座 硬臥中 軟臥下 k919 安陽 00 15 信陽 08 02 7小時49分 70 127 195 k520 k521 安陽 00 39 信陽 07 30 6小時54分 7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