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取氨氣的化學方程式,工業制氨氣的方法(化學方程式)

時間 2021-05-04 03:58:03

1樓:辛蘭英廖姬

實驗室,氨常用銨鹽與鹼作用或利用氮化物易水解的特性製備:

2nh4cl(固態)

+ca(oh)2(固態)===2nh3↑+

cacl2

+2h2o

li3n

+3h2o

===3lioh

+nh3↑

(1)不能用nh4no3跟ca(oh)2反應制氨氣

硝酸銨受撞擊、加熱易**,且產物與溫度有關,可能產生nh3、n2、n2o、no

(2)實驗室制nh3不能用naoh、koh代替ca(oh)2

因為naoh、koh是強鹼,具有吸濕性(潮解)易結塊,不易與銨鹽混合充分接觸反應。又koh、naoh具有強腐蝕性在加熱情況下,對玻璃儀器有腐蝕作用,所以不用naoh、koh代替ca(oh)2制nh3。

(3)用試管收集氨氣為什麼要堵棉花

因為nh3分子微粒直徑小,易與空氣發生對流,堵棉花目的是防止nh3與空氣對流,確保收集純淨。

(4)實驗室制nh3除水蒸氣為什麼用鹼石灰,而不採用濃h2so4和固體cacl2

因為濃h2so4與nh3反應生成(nh4)2so4

nh3與cacl2反應能生成cacl2·8nh3(八氨合氯化鈣)

cacl2+8nh3==cacl2·8nh3

(5)實驗室快速制得氨氣的方法

用濃氨水加固體naoh(或加熱濃氨水)

2樓:揚

2nh4no3+caco3=ca(no3)2+nh3(氣體符號)+h2o 所有含氨根離子的鹽,例如上面所舉的硝酸氨(碳酸氨。碳酸氫銨。硫酸氨。

氯化銨等)都可以和熟石灰反應,生成氨氣,因此都可以用來制氨氣,只要注意寫化學式時的生成物和配平即可。

工業制氨氣的方法(化學方程式)

3樓:great三黑

制氨氣是工業固氮一bai種重要方法du,一般採用氮氣zhi與氫氣合成。(哈dao伯法)

化學方程式為:回 催化劑n2+3h2←==→2nh3

高溫高壓答

催化劑工業用鉑銠合金網,**貴但作為催化劑一般不損耗或損耗極小。

另有天然氣制法等方法。

4樓:此使用者不玩

3h2+n2=高溫高壓催化劑=2nh3

初中製取氧氣的所有化學方程式有文字

1 水在直流電的作用下分解 2 h2o 通電 2h2 o2 2 加熱高錳酸鉀 2kmno4 加熱 k2mno4 mno2 o2 3 加熱氯酸鉀 2kclo3 催化劑 2kcl 3 o2 這比較常用 雲里斯漫 1 水在直流電的作用下分解 2 h2o 通電 2h2 o2 2 熱高錳酸鉀 2kmno4 加...

有關化學方程式,有關矽的化學方程式

你只要這5種的是吧?那我就只寫這5種了 這5種就很多啊 1 s元素 3s 6oh 2s so3 3h2o 條件 加熱 s h2o hs oh 水解反應 3s 2al 6h2o 2al oh 3 3h2s s 2fe 2fe s so2 ca 2clo h2o caso4 hclo h cl 少量so...

化學量的化學方程式方法,化學 量的化學方程式方法

恩,這位同學其實這東西很簡單的,只要你細心點就可以的,下面我來慢慢解釋.記住這句話 誰少以誰為主,生成物以簡為主 具體的例子向na2co3中加如少量的鹽酸,鹽酸少所以以h 為主,什麼是以簡為主呢,就是h 如果要反應只需要結合乙個co32 根就可以了,生成hco3 如果是向其中加入過量的hcl,那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