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量的化學方程式方法,化學 量的化學方程式方法

時間 2022-10-20 21:55:05

1樓:帳號已登出

恩,這位同學其實這東西很簡單的,只要你細心點就可以的,下面我來慢慢解釋.

記住這句話"誰少以誰為主,生成物以簡為主"具體的例子向na2co3中加如少量的鹽酸,鹽酸少所以以h+為主,什麼是以簡為主呢,就是h+如果要反應只需要結合乙個co32-根就可以了,生成hco3-,如果是向其中加入過量的hcl,那就是以co32-為主,它要反應最少需要2個h+所以生成水和co2,再例如ca(hco3)2中加入少量的naoh,naoh少以它為主,所以它只需要乙個ca(hco3)2就可以了,方程式就可以寫為naoh+ca(hco3)2=nahco3+h2o+caco3,如果向naoh中加如少量的ca(hco3)2,ca(hco3)2少,以它為主,它反應最少需要2個oh-也就是倆個naoh所以方程式就是

ca(hco3)2+2naoh=na2co3+caco3+2h2o.不明白再問

2樓:zhan糖糖部落格

誰少以誰為主,生成物以簡為主"具體的例子向na2co3中加如少量的鹽酸,鹽酸少所以以h+為主,什麼是以簡為主呢,就是h+如果要反應只需要結合乙個co32-根就可以了,生成hco3-,如果是向其中加入過量的hcl,那就是以co32-為主,它要反應最少需要2個h+所以生成水和co2,再例如ca(hco3)2中加入少量的naoh,naoh少以它為主,所以它只需要乙個ca(hco3)2就可以了,方程式就可以寫為naoh+ca(hco3)2=nahco3+h2o+caco3,如果向naoh中加如少量的ca(hco3)2,ca(hco3)2少,以它為主,它反應最少需要2個oh-也就是倆個naoh所以方程式就是

ca(hco3)2+2naoh=na2co3+caco3+2h2o.

3樓:源味的橙子

例子把100毫公升0.1摩每公升硫酸鋁溶液和300毫公升0.1摩每公升的氫氧化鋇溶液混合,可生成多少沉澱?

硫酸鋁+6氫氧化鈉=3硫酸鈉+2氫氧化鋁

即每摩硫酸鋁需6摩氫氧化鈉反應

而n(硫酸鋁)=0.1×0.1=0.

01moln(氫氧化鈉)=0.3×0.1=0.

03mol氫氧化鈉不足,以少(氫氧化鈉)定多(硫酸鋁化鋁),則生成0.1mol沉澱(4.4g)

4樓:回歸中文

以少定多的方法,簡單說就是一道題目會給你幾個資料,你要根據方程式來判斷哪個是過量和不足,計算時以不足為準來算題目要求的答案

求化學方程式,求化學方程式

nacl agno3 nano3 agcl 沉澱 mgcl2 2agno3 mg no3 2 2agcl 沉澱 na2so4 bacl2 2nacl baso4 沉澱 cuso4 bacl2 cucl2 baso4 沉澱 na2co3 cacl2 2nacl caco3 沉澱 2nh4cl ca o...

化學方程式配平方法,化學方程式配平共有幾種方法?分別是怎樣使用?

手機使用者 電荷平衡法 1 水溶液 是電中性的!2 水溶液中陽離子所帶的正電荷等於陰離子所帶的負電荷!3 用離子濃度表示電荷!實際是物質的量 約去了體積,所以採用濃度表示 4 以硫酸為例 h2so4 2h so42 h2o h oh 電荷平衡法 h oh 2 so42 注意 離子帶幾個電荷,前面的係...

有關化學方程式,有關矽的化學方程式

你只要這5種的是吧?那我就只寫這5種了 這5種就很多啊 1 s元素 3s 6oh 2s so3 3h2o 條件 加熱 s h2o hs oh 水解反應 3s 2al 6h2o 2al oh 3 3h2s s 2fe 2fe s so2 ca 2clo h2o caso4 hclo h cl 少量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