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鋼石的化學方程式,金鋼石的化學方程式

時間 2022-03-25 18: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還是金鋼石?後者一般是筆誤的寫法,要注意。金剛石的化學式可以理解成碳c,但由於金剛石化學性質穩定,化學方程式很難反應,即時反應也是很複雜的,你只要記住乙個反應:

c(金剛石) + o2(g) = co2(g);△h=-395.41kj.mol-1 就好了。

金剛石的化學成分是純碳,是碳在高溫高壓條件下的結晶體,是自然界最硬的礦物。在礦物化學組成中,總含有si、mg、al、ca、mn、ni等元素,並常含有na、b、cu、fe、co、cr、ti、n等雜質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

化學性質

在金剛石晶體中,碳原子按四面體成鍵方式互相連線,組成無限的三維骨架,是典型的原子晶體。在金剛石晶體中,每個碳原子都以sp3雜化軌道與另外4個碳原子形成共價鍵,構成正四面體。由於金剛石中的c-c鍵很強,所以所有的價電子都參與了共價鍵的形成,沒有自由電子,所以金剛石不僅硬度大,熔點極高,而且不導電。

金剛石化學性質穩定,具有耐酸性和耐鹼性,高溫下不與濃hf、hcl、hno3作用,只在na2co3、nano3、kno3的熔融體中,或與k2cr2o7和h2so4的混合物一起煮沸時,表面會稍有氧化;在o、co、co2、h、cl、h2o、ch4的高溫氣體中腐蝕。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方程式」啊?

有等號的才叫方程。

就是「化學式」

答案 c

不是選擇題~~~呵。

金剛石的化學方程式

3樓:ok黃仁

金剛(鋼)石的化學式可以理解成碳c,但由於金剛石化學性質穩定,化學方程式很難反應,即時反應也是很複雜的,你只要記住乙個反應:c(金剛石) + o2(g) = co2(g);△h=-395.41kj.

mol-1 就好了。

4樓:

金剛石是原子晶體,化學式就是 c

5樓:原蔚

不好意思,是化學式。c60

6樓:可愛春天

金剛石的化學式是cao

金剛石的化學式是什麼

7樓:阿棗說遊戲

金剛石的化學式:c

金剛石,既是鑽石的原身。化學和工業中稱為金剛石。金剛石是碳元素組成的無色晶體,為目前已知的自然存在的最硬物質。

化學性質

晶體中每個碳原子都以sp³雜化軌道與另外4個相鄰的碳原子形成共價鍵,每四個相鄰的碳原子均構成正四面體。晶體型別為金剛石結構,因此未經琢磨過的晶體外形往往為正八面體。金剛石中的c-c鍵很強,所有的價電子都參與了共價鍵的形成,沒有自由電子,所以金剛石硬度非常大,不導電,熔點在3815℃。

金剛石在純氧中燃點為720~800℃,在空氣中為850~1000℃。在工業上,金剛石主要用於製造鑽探用的探頭和磨削工具。形狀完整的金剛石經過打磨,稱為鑽石,可用於製造高檔飾品,**非常昂貴。

擴充套件資料

物理性質

金剛石的莫氏硬度為10;由於硬度最高,鑽石的切削和加工必須使用金剛石粉或雷射(比如532nm或者1064nm波長雷射)來進行。金剛石的密度為3.52g/cm3,折射率為2.

417(在500奈米光波下),色散率為0.044。

工業用途

由於金剛石的硬度極高且導熱性極高,用於沙紙、鑽探、研磨工具之上,可以用來切削和刻畫其他物質,以及大型積體電路等散熱板上。

然而,自從2023年ge通過高溫高壓獲得人造金剛石的技術後,科學家會利用高溫高壓製成金剛石微粒,而現在的細小顆粒的合成鑽石已經較同級天然鑽石便宜,所以天然鑽石的工業價值已經完全消失;目前天然鑽石的主要用途已經僅限於首飾與觀賞。

8樓:公尺粒計畫

金剛石俗稱金剛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鑽石的原身。金剛石是自然界中已知的天然存在的最堅硬的物質。金剛石和石墨是同素異形體。

它們的化學組成都是普普通通的碳。奇怪的是,金剛石的硬度卻大大超過石墨。

9樓:仵珺巢良駿

c金剛石石墨等由碳單質構成的化學式都是c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金剛石的化學式都寫成c,因為金剛石是原子晶體,不像c(60)這種分子晶體,乙個分子中含60個碳原子,金剛石晶體中碳原子都是連在一起的

11樓:那愷欒含巧

金剛石是原子晶體,一塊金剛石是乙個巨分子,n個c的聚合體.只能用它的結構式表示.

樓上的c60不是金剛石。

金剛石和石墨的化學式都是c

12樓:

石墨和金剛石都屬於碳單質,他們的化學性質完全相同。但金剛石和石墨不是同種物質,它們是由相同元素構成的同素異型體.

二者的化學式都是c

石墨原子間構成正六邊形是平面結構,呈片狀。

金剛石原子間是立體的正四面體結構,呈金字塔形結構.

13樓:謝蔚竹惠麗

金剛石屬於碳單質,

化學式c

14樓:迷惘依然

c 在金剛石的原子晶體中,每乙個碳原子的四周用一對電子與周圍的四個碳原子各共用一對電子,對於每乙個碳原子來說,它與周圍的四個原子共用了四對電子,組成了空間網狀結構。這種空間網狀結構可以無限向四周擴充套件,要擴張好大就可以擴張好大,沒有止禁。所以原子晶體中不存在單個的小分子,沒有分子式只有化學式。

金剛石的化學式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是原子晶體,一塊金剛石是乙個巨分子,n個c的聚合體.只能用它的結構式表示.

樓上的c60不是金剛石。

金剛石和石墨的化學式都是c

16樓:匿名使用者

c60是足球烯,金剛石是原子晶體,化學式就是c。

17樓:匿名使用者

石墨和金剛石都屬於碳單質,化學性質完全相同。它們是由相同元素構成的同素異型體. 二者的化學式都是c ,石墨原子間構成正六邊形是平面結構,呈片狀。

金剛石原子間是立體的正四面體結構,呈金字塔形結構.

金剛石的化學式

證明c60,金鋼石和石墨是「一家人」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18樓:

就是碳的燃燒產物都是二氧化碳。

c+o2=co2

請點選採納為答案

金剛石與氧氣反應化學方程式

19樓:世靈陽

c十o2=點燃=co2

要把金剛石加的很熱,放到液氧力氣,才會反應 否則很難反應哦

20樓:掌禎聞運鵬

金剛石和石墨都是碳的單質,只是粒子排布方式不同。

兩者化學性質相同。

c+o2==點燃(高溫?)==co2

21樓:假裝是狐狸

c+o2=co2高溫 鑽石是點不著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c十o2=點燃=co2

化學量的化學方程式方法,化學 量的化學方程式方法

恩,這位同學其實這東西很簡單的,只要你細心點就可以的,下面我來慢慢解釋.記住這句話 誰少以誰為主,生成物以簡為主 具體的例子向na2co3中加如少量的鹽酸,鹽酸少所以以h 為主,什麼是以簡為主呢,就是h 如果要反應只需要結合乙個co32 根就可以了,生成hco3 如果是向其中加入過量的hcl,那就是...

求化學方程式,求化學方程式

nacl agno3 nano3 agcl 沉澱 mgcl2 2agno3 mg no3 2 2agcl 沉澱 na2so4 bacl2 2nacl baso4 沉澱 cuso4 bacl2 cucl2 baso4 沉澱 na2co3 cacl2 2nacl caco3 沉澱 2nh4cl ca o...

有關化學方程式,有關矽的化學方程式

你只要這5種的是吧?那我就只寫這5種了 這5種就很多啊 1 s元素 3s 6oh 2s so3 3h2o 條件 加熱 s h2o hs oh 水解反應 3s 2al 6h2o 2al oh 3 3h2s s 2fe 2fe s so2 ca 2clo h2o caso4 hclo h cl 少量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