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方程式中如何求h,熱化學方程式 圖中的的 H是怎麼計算的 求詳細解析!

時間 2021-09-12 04:44:06

1樓:丹娜

依據規律、經驗和常識直接判斷不同反應的△h的大小的方法可稱為直接比較法.   (1)吸熱反應的△h肯定比放熱反應的大(前者大於0,後者小於0);   (2)物質燃燒時,可燃物物質的量越大,燃燒放出的熱量越多;   (3)等量的可燃物完全燃燒所放出的熱量肯定比不完全燃燒所放出的熱量多;   (4)產物相同時,氣態物質燃燒放出的熱量比等量的固態物質燃燒放出的熱量多;   反應物相同時,生成液態物質放出的熱量比生成等量的氣態物質放出的熱量多;   (5)生成等量的水時強酸的稀溶液反應比弱酸和強鹼或弱鹼和強酸或弱酸和弱鹼的稀溶液反應放出的熱量多;   (6)對於可逆反應,因反應不能進行完全,實際反應過程中放出或吸收的能量要小於相應熱化學方程式中的數值.例如:

2so2(g) + o2(g)≒2so3(g);△h= - 197kj/mol,則向密閉容器中通入2mol so2和1 mol o2,反應達到平衡後,放出的熱量要小於197kj.

還有乙個經驗一般的分解反應都是吸熱,而化合反應都是放熱

2樓:教授王

產物的減去反應物的 hf

熱化學方程式 圖中的的△h是怎麼計算的 求詳細解析!

3樓:奄奄三息

2h2 + o2 == 2h2o

2mol---1mol---2mol

1g h2 = 0.5mol h2

1克氫氣完全燃燒,消耗0.25mol 氧氣,生成0.5mol 水1mol 水中有2mol h-o鍵

1克氫氣完全燃燒生成水蒸氣時放出熱量

= (2*0.5mol)h-o鍵能 -(0.25mol)o-o鍵能 -(0.5mol)h-h鍵能

121 = (2*0.5mol)463 -(0.25mol)496 -(0.5mol)h-h鍵能

==> 1mol h-h鍵能 =436(kj)氫氣中1mol h-h 鍵斷裂時吸收熱量 436 kj

4樓:一二叄思無慮

用水的標準摩爾焓*2-氧氣的標準摩爾焓-氫氣的標準摩爾焓*2

熱化學方程式中△h怎麼求?

5樓:邰霓雲德懷

你好!△h=反應物的反應熱減去生成物生成熱

打字不易,採納哦!

在化學方程式中h+ 是什麼意思

6樓:房老師

【】在化學方程式中h+ 是代表酸性條件的氫離子。例如 : h+ + oh- = h2o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符號代表的是氫離子,在離子方程式中代表的是酸

8樓:匿名使用者

氫離子,帶正電荷,也就是呈陽性

知道鍵能如何計算熱化學方程式中的△h 還有前面化學計量數改變△h 咋也變了

9樓:空白

你還沒有了解焓變的實質。焓變的單位是j/mol或kj/mol,完整的寫法為△rhm(還有△fhm,△chm),稱為摩爾反應熱(摩爾生成熱,摩爾燃燒熱),指的是一摩爾該反應的能量變化(有量地差異)。如一摩爾n2+3h2→2nh3,指的是一摩爾n2和三摩爾h2反應的能量變化。

而一摩爾1/2n2+3/2h2→nh3的反應焓指的是0.5mol氮氣和1.5mol的氫氣反應能量的變化。

當然能量變化是成倍關係,反應焓也就不一樣了。

化學反應斷鍵吸熱,成鍵放熱,吸熱焓變為正,放熱焓變為負,因為給的鍵能都為正值,故△h =斷鍵能量—成鍵放熱。即△h=反應物的鍵能之和—生成物的鍵能之和

10樓:二炔

化學方程式中的△h =反應物總鍵能-生成物總鍵能化學計量係數改變之後,相對於這個反應方程式來說,進行單位反應進度(單位為mol,與物質量的單位寫法相同,但含義不同,是兩個不同的量)反應,實際參加反應的物質量也做相應的改變,因此△h 也就變了,這個△h 的單位應該是kj/mol或j/mol

如反應:a+b=c+d,計量係數均為1,進行單位反應進度,則表示分別有1mol的a和b生成1mol的c和1mol的d。

如果將反應寫成1/2a+1/2b=1/2c+1/2d,進行單位反應進度,則表示分別有0.5mol的a和b生成0.5mol的c和0.

5mol的d,實際參加反應的量減少,△h自然也要做相應的改變。

這樣說不知道你是否能理解

在化學方程式中h+ 是什麼意思

11樓:精銳小盒子

應該是離子化學方程式或者是電離化學方程式吧,h+是表示氫離子呀!

燃燒熱的熱化學方程式和燃燒的熱化學方程式的區別

橋富卓槐 在25攝氏度,101 kpa時,1 mol可燃物完全燃燒生成穩定的化合物時所放出的熱量,叫做該物質的燃燒熱 賀語心鈄職 前者的能量只需註明放熱多少,不需要用正負表示,後者需要用正負表示它是吸熱還是放熱 冠融雪運龍 不同燃燒熱是指 在25攝氏度,101 kpa時,1 mol可燃物完全燃燒生成...

丁烷燃燒的熱化學方程式是

什麼問都想問 江西金太陽2010屆高三第二次全國大聯考 化學試題 本試卷分為第 卷 選擇題 和第 卷 非選擇題 兩部分。滿分15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可能用到的相對原子質量 h 1 c 12 n 14 o 16 na 23 mg 24 al 27 s 32 cl 35.5 mn 55 zn 65...

求化學方程式,求化學方程式

nacl agno3 nano3 agcl 沉澱 mgcl2 2agno3 mg no3 2 2agcl 沉澱 na2so4 bacl2 2nacl baso4 沉澱 cuso4 bacl2 cucl2 baso4 沉澱 na2co3 cacl2 2nacl caco3 沉澱 2nh4cl ca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