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

時間 2021-05-02 22:18:26

1樓:喜哥帶你看

a選項:只有重力和泥土阻力做功,根據動能定理mg(h+h)-wf=0,wf=mg(h+h),故a正確;

b選項:i=mv1-mv2=0,即重力的衝量大小等於泥土阻力的衝量大小,故b錯誤;

c選項:m√2gh=mg√2h/g為物體剛開始接觸泥土是重力的衝量,根據泥土阻力衝量=重力衝量,此式為重力部分衝量,未包含物體陷入泥土的衝量,故c正確;

d選項:動量的改變量等於合力(重力和泥土阻力)的衝量,故d錯誤。

正確選項為ac。

2樓:匿名使用者

a 正確。動能定理,重力做功與阻力做功總和為零。

b 錯誤。殘片只受到重力衝量與阻力衝量,總動量變化為零,所以二者大小相等。

c正確。剛接觸地面時,物體速度已達到所示的值,以後重力繼續作用,所以阻力衝量是大於所給值的。

d 錯誤。動量的改變量,總是等於所受合外力的衝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年不做題了,大概選d

4樓:資花薩佳悅

水的沸點是100℃,水的最高溫度是100℃,只要紙盒裡有水,紙盒的最高溫度只有100℃,小於紙的著火點,所以紙盒不會被燒壞。

5樓:孝飛白寶清

電腦上不好輸入解答過程,所以就把思路給你說哈,自己思考嘛,首先由質能方程求出太陽一天中發出的能量,把地球看做是在以太陽為圓心1.5乘以10的11次方公尺為半徑的球面上,再算出地球的橫切面積佔總球面的百分比,這樣就可以算出地球得到的能量了,懂了吧

一道物理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公尺),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西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一道物理題?

7樓:機械界小學生

不能密封,因為流速越快,氣壓越低,水會向上走,如果密封的話,水會上公升,但瓶內水減少,氣壓也減少,又抽回來了

一道物理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涉及到小量近似的問題,而小量近似是競賽中比較重要的知識,希望答主能夠找一些資料來學習一下小量近似,以及非常常用的泰勒(小量近似的公式記不住的話都可以用泰勒來推)

這裡用的小量公式是,當x<<1時,

因為(△h/h)<<1,所以上面(1-△h/h)^(1/2)=1-△h/2h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小量計算而已。二項式公式,delta h/h是小量。有(1+a)^n=1+na(a為無窮小量).對於a的高次項(2次項及以上),可以忽略不計。小量近似

求認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這道實驗題**的是影響滑動摩擦力大小的因素,像這一型別的**實驗具體應用了控制變時法。下面是本道題的答案,你可以做為參考:

(1)勻速運動、滑動摩擦力的大小和物體間的壓力大小有關;(2)在相同條件下,物體間的接觸面越粗糙,滑動摩擦力越大;(3)物體間接觸面積

11樓:魚兒溝額額

現在的物理都這麼複雜了...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藥師號潛水艇 a是錯的,溫度相等平均動能相等 b是錯的,看清楚是理想氣體,忽略分子勢能,溫度不變內能不變,與體積沒關係 c是正確的,氫氣對外做功,溫度暫時降低,然後溫度再從氧氣傳回d是正確的,解釋建c 張益寧 系統是與外界隔絕的 因為是絕熱氣缸 所以不與外界發生能量交換,整個系統能量守恆。初始狀態,...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蕭瑟秋風 小華為了 水在沸騰時的有關問題,找來了好朋友小明,準備用實驗的方法來觀察研究。他在地上架起一口鍋,並把水倒在裡面,然後又把一口小鍋放在大鍋裡面,並在小鍋內倒入適量的水,最後抱來乾柴燒水。小明問 你要研究什麼問題?小華說 我想知道哪個鍋裡的水先沸騰?小明說 當然是大鍋裡的先沸騰。小華說 還是...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小屋魚 什麼時候重物與彈簧分離?你這個問題問的好,分離,用物理的語言來講,就是兩個物體原來接觸,運動狀態一樣但某一時刻開始運動狀態不一樣了。並且,要注意到,當兩物體分離的一瞬間,他們之間是不能有支援力和壓力的。因為沒有接觸就沒有形變。那我們看,開始時,彈簧被壓到一定程度,手撤去後,彈簧會給薄板一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