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開啟空調,發動機艙有異響,汽車開啟空調時有異響

時間 2021-05-02 22:18:26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造成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幫浦等問題。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油幫浦,汽化器此類 。

2、當行駛中,加速也正常,點火可能也正常,但是如果以勻速行駛的時候,發現發動機轉速太高但是速度似乎還是提不上去。試試檢視冷卻液,油壓太高,或者太低,檢查油壓表,還有可能是點火時間設定有問題,也會導致此類症狀。至於其他,可能是發動機內部問題,比如egr 閥門堵塞等。

3、發動機有噝噝的聲音,可能問題,發動機過熱,檢查冷卻系統。排氣系統堵塞,真空管洩漏,或者斷裂。

4、當加速的時候,發動機出現呼呼的聲音,或者當減速的時候也會出現,總之跟隨rpm改變,聲音大小改變。可能原因,助力轉向油缺少,加滿油。發電機軸承可能壞損。

助力轉向幫浦,水幫浦的問題,都會產生類似噪音。

5、很響的噪音從排氣管出來主要毛病在排氣系統,檢查排氣管是否破裂。

6、發動機在代速的時候,發出嗒嗒嗒的聲音,好像什麼東西在拍金屬。加速的時候,行駛的時候,可能聽不見,可能是氣缸閥門造成,調整閥門可以改變。缺機油,缺機油也可能造成類似問題,還有就是機油壓力比較低,得檢查發動機機油壓力。

7、踩油門踏板,會聽見砰,砰的聲音從排氣管出來,聲音可能不是很大,車開起來也不會有不正常,油耗增加。建議檢視消音器,跟排氣管是否有破損。

8、發動機有踢踢的聲音可能造成的原因,發動機內部有汙濁物,建議更換機油,機濾,洗發動機。其他可能是閥門問題。

9、行駛中可能沒有問題,加速的時候會有卡嗒卡嗒的聲音,建議檢查點火時間設定,可能發動機過熱,發動機積炭,油品不好,需要加高等級的油。

10、尖銳的噪音,類似吱……吱……之類的, 特別是空調開著了,天氣比較涼,減速的時候,更明顯。可能原因,駕駛皮帶打滑,方向打的太多,打到極限了。皮帶太鬆,拉緊皮帶可以解決。

11、低速行駛,或者加油門的時候,發動機下面會出現克朗克朗之類的聲音,特別是天氣比較涼的時候。建議把車架高,檢查排氣管跟跟地面之間是否有塊隔熱板,可能是因為那個隔熱板老化引起,更換,或者除掉就可以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開啟時候發動機負荷突然增大,可能是皮帶輪打滑產生異響

汽車開啟空調時有異響

3樓:

故障現象:

1、空調幫浦頭;此種故障主要是空調電磁離合器嚙合面,如果電磁離合器處於磨損時,則將會帶來上述聲音現象,如果故障源屬實,則建議進行更換即可。

2、軸承效能;這裡軸承效能主要指的是壓縮機離合器軸承,相對此種故障源是在空調工作時才會發生,也是和加速有直接關係,而且聲音性質也是「嗡嗡」聲。因此,針對上述車輛故障現象,則建議去修理店對上述維修建議進行檢查。

解決辦法:

1、開空調時手套箱內傳來類似流水聲音的異響。這是空調膨脹閥在工作,正常現象。

2、開啟副駕駛位工具箱下空調格蓋板用紗布袋套住,發動汽車,風扇開啟最大檔吹出異物。或修理廠用高壓氣流吹出異物。

3、抽換冷媒。

4樓:活該受傷

因為系統冷媒中存在空氣或者水分,在冷媒蒸發膨脹時產生異響。

故障現象:開空調時發動機部位發出異響

一、主要有兩個原因,根據異響聲音不同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為壓縮機電磁離合器咬合時發出的金屬摩擦聲,另一種是空調皮帶受力過大,發出的吱吱聲,這兩種情況都是在開空調加油時才會出現。

二、診斷過程:

分析:壓縮機電磁離合器咬合時發出金屬摩擦聲,故障一般為壓縮機內部缺少潤滑用的冷凍油,當缺少冷凍油時,壓縮機內部活塞工作時沒有充分潤滑,在製冷劑的高壓下發出金屬摩擦聲。還有一種情況為電磁離合器本身故障,內部軸承損壞發出異響,這種情況只能更換壓縮機。

如果缺少冷凍液就需要先將空調系統中的製冷劑**,抽真空後,加註足夠的冷凍油,然後加上製冷劑,著車開一會空調讓冷凍油在管路中充分迴圈。如摩擦嚴重也需要更換壓縮機。

分析二:空調皮帶開空調時異響,這種情況是開空調時空調系統壓力迅速上。

5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開空調有異響,要判斷是空調裡邊的響聲還是外邊的響聲。空調裡邊的異響往往是因為系統的製冷劑裡含有水分或者空氣,當製冷劑膨脹的時候就會有聲音,可以直接更換掉製冷劑的。或者製冷劑加多了,也會有異響的,可以適當放掉一點。

6樓:汽摩頻道

汽車開空調時 空調口有異響是什麼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懂不要亂說 膨脹閥會發出咯吱的聲音嗎?! 只有空調風機缺油才是這個聲音! 就是給室內吹風的那個風機 你檢查一下聲音是不是從那裡發出來的,給你說十有**都是 這種現象我們遇到太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恩 樓上說的對 是風扇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質量問題就可以免費更換,最好去檢查一下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異響出現嗡嗡聲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空調壓縮機故障、空調皮帶打滑或磨損、空調管路堵塞、電磁離合器故障、空調出風口有異物等

汽車開空調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空調在壓縮機工作時需要很大的扭轉力,壓縮機的突然啟動會對發動機的轉速有一度定的影響,發動機的轉速突然下降,在發動機轉速突然下降的瞬間,會造成回發動機抖動,也就是發動機突然轉速過低,聽到的噠噠兩聲就是發動機的抖動聲音,是正常的,特別是車子在怠速的時候會更明顯點答,是正常的。

12樓:資飛雙摩皎

由於是開關空調時才出現的異響,所以要先檢查空調系統,要根據異響聲音先斷定是什麼響,因為關空調異響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空調系統高壓管壓力過高。

二、冷凝器過髒,散熱不好。

三、膨脹閥堵塞,管路產生高壓。以上三種原因都是在關空調時膨脹閥處壓力過高,製冷劑流速過慢,關空調後,壓縮機不工作,管路中製冷劑堵在膨脹閥處,在高壓的作用下產生嗡嗡響聲。

13樓:哈馳皓梅淳

你好,出異響之前換

過什麼件,修過什麼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覺,技術原因很多人會判斷錯誤,異響本身就不好判斷,要在到修理廠的時候把故障重現,建議你去維修廠好好檢查下。【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天蓬和嫦娥

故障現象:開空調時發動機部位發出異響,主要有兩個原因,根據異響聲音不同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為壓縮機電磁離合器咬合時發出的金屬摩擦聲,另一種是空調皮帶受力過大,發出的吱吱聲,這兩種情況都是在開空調加油時才會出現。

診斷過程: 分析一:壓縮機電磁離合器咬合時發出金屬摩擦聲,故障一般為壓縮機內部缺少潤滑用的冷凍油,當缺少冷凍油時,壓縮機內部活塞工作時沒有充分潤滑,在製冷劑的高壓下發出金屬摩擦聲。

還有一種情況為電磁離合器本身故障,內部軸承損壞發出異響,這種情況只能更換壓縮機。如果缺少冷凍液就需要先將空調系統中的製冷劑**,抽真空後,加註足夠的冷凍油,然後加上製冷劑,著車開一會空調讓冷凍油在管路中充分迴圈。如摩擦嚴重也需要更換壓縮機。

分析二:空調皮帶開空調時異響,這種情況是開空調時空調系統壓力迅速上。

15樓:文霓田啟

看了樓下幾個的回答,不太可能是膨脹閥的問題。膨脹閥彈簧有問題,不會產生咕嚕咕嚕聲音的。

這應該就是系統的流動噪音,原因就是系統設計問題,比如管路布置不合理,該有該用軟管的地方沒用軟管,管路的彎頭過多,甚至有很多的直角彎等等。如果要詳細分析,需要有製冷劑的溫度和壓力、車速、風擋等等相關引數。噪音問題不是這麼簡單的。

16樓:盧興雪

空調異響包括空調系統內部異響以及空調系統外部異響。內部異響一般是系統冷媒中存在空氣或者水分,在冷媒蒸發膨脹時產生異響,使用者感覺到是中控台內部有響聲;外部異響一般是空調壓縮機的異響,在空調壓縮機附近能感覺到響聲。

此類異響一般是由於冷媒成分中摻雜了空氣和水分造成。如果抽加冷媒後情況依舊,而異響位置位於壓縮機附近,那麼壓縮機內部機械結構損壞的機率較大;如果一段時間後異響**,且一項位置位於中控台內部,則乾燥瓶效率降低的機率較大。

17樓:佼戈雅友中

1、皮帶張緊度不夠,調節一下就可以了。

2、壓縮機的離合器有問題,吸合時候發出的聲音,如果是就得換了。

最好到4s店檢查一下,能夠及時處理。

18樓:良從安苗籟

應該是壓縮機有異響了:1、皮帶張緊度不夠,調節一下就可以了。2、壓縮機的離合器有問題,吸合時候發出的聲音,如果是就得換了。最好能夠及時處理。

19樓:烏孫綺麗普翎

空調異響分兩種,外部異響和內部異響。

1.後者是因為系統冷媒中存在空氣或者水分,在冷媒蒸發膨脹時產生異響。

2.前者就是你所說的現象,而這類異響一般是因為冷媒成分中含有空氣和水分,但如果抽加了3.冷媒後仍然有異響,則多半是壓縮機內部機械結構損壞。

4.如果是一段時間後**而且位置位於中控台內部,那麼乾燥瓶效率降低的可能性很大。

20樓:昔絹希通

這個請盡快去維修站檢查,可能是壓縮機上某個部件的故障。

21樓:百掣尹永福

有可能是壓縮機本身出現了磨損,才發出異響,通過觀察孔看一下,管路中是不是發黑,如果有黑色,那就是壓縮機的問題

22樓:保韻沙傲兒

可能是電磁閥在進行開閉動作,這個時候多數是有這個聲音的,如果聲音不是很大,應該是正常的。

2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異響出現嗡嗡聲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空調壓縮機故障、空調皮帶打滑或磨損、空調管路堵塞、電磁離合器故障、空調出風口有異物等

車一開空調,發動機倉裡就有異響,為什麼,有這樣情況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是發動機艙異響,建議車主去4s檢查空調壓縮機的離合器!

汽車發動機艙有異響,汽車發動機艙有異響

洪寒楣 如是活塞銷響就屬惡性異響,如不及時修理會釀成 搗缸 的嚴重機械事故。本人作出是 活塞銷響 的判斷是基於提問者 涼車基本聽不見,熱車聽的很清晰 和車齡4年及已換活塞環 對活塞連桿組的配合副拆卸過 的敘述。還因為在發動機異響中,都是因各配合副磨損使配合間隙增大導致相互撞擊而發生的,當溫度公升高後...

汽車發動機艙冒煙怎麼辦,汽車發動機艙冒煙是怎麼回事?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一般來說,發動機倉剛開始冒煙時屬於小火性質,這時候迅速開啟車蓋進行撲滅,車載滅火器還是有效的。車載滅火器開啟後連續噴射的時間只有10來秒 在發動機艙 的時候,我們是不能完全將發動機艙蓋開啟,一是手無法按動發動機艙蓋卡銷 二是完全開啟後由於氧氣濃度的增加,會增強火勢...

發動機艙掉入樹葉對車有影響麼

還是醬紫吧 有。樹葉落到車上,實際上落葉會分泌一種物質,長時間附著在車身上,很不好清理,就像夏天撞在車身上的飛蟲,慢慢地還會對車漆產生腐蝕作用。落在前風擋上的樹葉不及時處理的話,會把風擋下方的排水口堵住。排水口的作用就是及時排除風擋上流下來的積水,避免進入發動機艙。一旦排水口被堵住,冬季融化的雪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