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艙進老鼠怎麼辦

時間 2022-12-01 09:05:04

1樓:虎哥說車

首先要清除發動機艙內的異味。老鼠的尿液不僅刺鼻難聞,而且其他老鼠下次可能會循著氣味,再次進入發動機艙之中。選擇噴灑香水,或者到汽車美容店進行清洗。

最後,改變停車位置,遠離老鼠頻繁出沒的地點,並且定期開啟引擎蓋檢查發動機及其他零件。

在天氣寒冷的情況下,溫暖的發動機艙能吸引來各種動物,只不過貓狗只能躺在車下或者引擎蓋上,體型較小的老鼠就會鑽到機艙內。

另外,汽車停在了老鼠們經常出沒的地方,例如垃圾桶旁、牆角、臭水溝旁,或者原本就有老鼠的家中。老鼠多了,進入發動機艙的可能性也高。

可以用異味驅鼠在車內掛上一袋樟腦丸,用刺鼻的氣味驅趕老鼠,操作方便,簡單有效。不要將樟腦丸放在高溫物體旁邊,會導致樟腦丸消耗過快。

樟腦丸可以換成風油精、殺蟲劑等物品,都是利用氣味達到驅鼠的目的,但氣味也容易通過空調進入車內。

放置粘鼠貼等物品,見效快,但也容易粘上機艙內的灰塵,甚至貼在零件上。

安裝防護板或者防護網將發動機艙與外界隔離開,同時又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避免老鼠咬壞線路、水管等零部件。

(圖/文/攝: 問答叫獸) 小鵬汽車p7 model y aion v 理想one 蔚來ec6 model x 2019

2樓:汽車之家

第一種,是用氣味驅趕老鼠 ,很多人分享過, 用什麼清涼油、樟腦丸等等,但這兩種很多人都親測過,驅趕效果並不太好。 而且還有個弊端,就是 這些樟腦丸和清涼油的味道,在開啟車內空調的時候,會通過空濾被吹進到汽車裡面,非常的刺鼻 ,這老鼠沒防住,

汽車發動機艙冒煙怎麼辦,汽車發動機艙冒煙是怎麼回事?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一般來說,發動機倉剛開始冒煙時屬於小火性質,這時候迅速開啟車蓋進行撲滅,車載滅火器還是有效的。車載滅火器開啟後連續噴射的時間只有10來秒 在發動機艙 的時候,我們是不能完全將發動機艙蓋開啟,一是手無法按動發動機艙蓋卡銷 二是完全開啟後由於氧氣濃度的增加,會增強火勢...

汽車發動機艙有異響,汽車發動機艙有異響

洪寒楣 如是活塞銷響就屬惡性異響,如不及時修理會釀成 搗缸 的嚴重機械事故。本人作出是 活塞銷響 的判斷是基於提問者 涼車基本聽不見,熱車聽的很清晰 和車齡4年及已換活塞環 對活塞連桿組的配合副拆卸過 的敘述。還因為在發動機異響中,都是因各配合副磨損使配合間隙增大導致相互撞擊而發生的,當溫度公升高後...

怎麼有效的防止老鼠進入汽車發動機艙內?

最簡單的辦法第一步 去洗車店洗車,注意!從裡到外都洗乾淨,最好發亮 因為老鼠怕亮光啊,呵呵開玩笑的 連引擎箱裡也洗,包括發動機 水箱 電瓶等。主要是消除老鼠的氣味。這樣老鼠就不會那麼放肆了。第二步 和管理員商量換個車位,選擇寬敞明亮,沒有角落的地點並加強附近的衛生管理。注意不要在高溫的物件旁邊,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