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人都討厭老鼠,為什麼人人喜歡倉鼠卻討厭老鼠

時間 2022-12-01 19:05:05

1樓:櫻然

覺得老鼠會搞破壞,偷東西,覺得老鼠身上髒,給人以噁心感,就像看到蟑螂等小動物。

覺得會帶有不明的病菌,如鼠疫,我懷疑這個感覺是有遺傳,並不是有一定醫學常識的人才有的感覺,經歷過鼠疫的先輩,就把這茬留在基因裡了。

因為不了解,心理上產生的排斥。大多數人都沒有和老鼠有親密接觸,所以對老鼠的態度也取決於前人的經驗。

2樓:來自遊樂園絕代佳人的雪花

老鼠是夜晝伏夜出的動物,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跑出來擾人清夢,加上偷吃糧食,愛啃家具的習慣,被列入四害之一,一些膽小的人見到老鼠本領的害怕,才有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結局。

3樓:潘謐

在自然界破壞土地,滋生細菌,攜帶細菌。破壞莊稼農作物。在生活區破壞建築物裝修設施家具。汙染食物衣物。希望解決你的問題了,做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鼠是四害之首,不僅給人們生活帶來的危害,還給人們健康帶來的危害!!

5樓:網友

大家都知老鼠是一種即傳播病毒,毀壞財物的動物,老鼠適應各種環境,無處不在。

6樓:花隨流水去

不是的。老鼠也是一條生命呀,一定要善待一切眾生哦。阿彌陀佛。

為什麼人人喜歡倉鼠卻討厭老鼠

7樓:

還是很大差別的,即使老鼠看起來很可愛,因為它是野生的,經歷的也很多……特別是黑色的那種,一般是生活在陰暗的角落,像是下水道這樣的。大家都知道下水道很髒的吧?即使老鼠本身不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傳染病,大多數人的固定思維都覺得「啊 好髒好噁心」這樣的吧。

qaq其實我也覺得老鼠很可愛的。那種剛出生就拿來養的以後也是可以作為寵物鼠吧~qvq

恩……還有呢,就是那種老鼠會亂咬東西,破壞人類家具什麼的。會把大小便弄到食物裡(這個真的會受不了),乙個好端端的食物被老鼠啃掉即使一小塊都會被細菌沾到然後就丟掉了。

(ps:現在很少人去理老鼠了其實,但是我身邊有好多女生會怕我覺得很奇怪……我也是女生可是我覺得很可愛……)

8樓:春水清清

人們養的倉鼠不偷吃糧食不打洞,長的又萌又可愛,而老鼠帶來麻煩。

9樓:靈蛇小仙

因為倉鼠長得可愛,但其實和老鼠一樣**的。

10樓:空城只留舊夢在

人類捕殺的是野老鼠,是因為對人有害,而不是因為外表。可以飼養的老鼠,如花枝、小白、大白,都是寵物鼠。野老鼠和寵物老鼠不一樣。

11樓:熱心網友

都是人為什麼你喜歡美女卻討厭醜女?

12樓:曹文俊

因為有些人天生對老鼠的印象不好,也可能是老鼠給那個人留下了陰影,或是覺得老鼠醜陋吧。

老鼠人人討厭為什麼可以成為十二生肖?

13樓:幾世容顏

十二生肖也對應天干地支十二時辰。

每乙個動物代表乙個時辰。

。中國古代講究陰陽之說,而在古人的思想中,認為數字中單數是陽,而雙數是陰。

而從這十二生肖的排序來看,牛、兔、蛇、羊、雞、豬這幾個動物是雙數的序列,而虎、龍、馬、猴、狗這幾個動物是單數的序列(鼠先不算在內)。

我們來看雙數序列的這幾個動物。

其中,牛和豬大家都見過,它們的爪子樣子大家也應該都知道,是乙個圓圓的蹄子,前部中間分來成兩半,後面還有兩個小助趾,或者通俗地說,就是乙隻蹄子有四個指頭。

而兔子,養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是乙個爪子有四個指頭。

雞爪子你應該也或多或少吃過或是見過,中間三個比較長的指頭,旁邊還有乙個較短的指頭,也是四個。

而羊,其實也是乙個蹄子有四個指頭。

而蛇沒有腿,但是大家應該知道蛇的信子,也是中間開叉,分兩個。

所以,這些動物說起來,不管乙隻蹄子或爪子的指頭數量是多少,反正都是雙數。

而再看單數這邊。龍並非是真實存在的動物,但是在古代,尤其是清朝,有「五爪為龍,四爪為蟒」的說法,雖然有三爪龍和四爪龍,但象徵最高權力的帝王所使用的一般都是五爪龍,所以,可以算龍是五爪的。

馬的蹄子沒有分半,就是一了,而猴子和人一樣,是乙隻爪子五個指頭,至於狗和老虎,應該也有不少人見過,也都是一樣的,乙個爪子五個指頭。

這樣看來,這些動物的指頭數量都是單數。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十二生肖會選擇這樣的幾個動物,又為什麼會這樣排序了。

排在雙數序列的,指頭的數量就是雙數,而單數序列的,指頭的數量當然就是單數了。

單數是陽,而雙數是陰,所以這些動物也都是或陽或陰的屬性。

而且,十二生肖每個動物代表的時間,又正好是該動物一天中最活躍的時候。

十二生肖,為何把人人痛恨的老鼠放在第一位?

14樓:情感小塔老師

人們把老鼠放在第一位,老鼠很機靈,能言善辯,身體小巧,這樣的老鼠在大家心裡當然是第一位的呀,把這樣機靈的它放在第一位,是大家最好的選擇。

15樓:未婚夫

我覺得是按中國人信陰陽的觀念,將十二種動物分為陰陽兩類,動物的陰與陽是按動物足趾的奇偶參差排定的。動物的前後左右足趾數一般是相同的,而鼠獨是前足四,後足五,奇偶同體 ,物以稀為貴,當然排在第一。

16樓:一塵傳統文化

民俗故事:老鼠為何成為十二生肖之首。

17樓:網友

有很多種說法,其中最讓人們接受的一種說法就是說,鼠是子時,晚上的11點到一點鐘,在12屬相中,鼠也叫子鼠,也是新的一天,最開始的時候。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松鼠,而大多數人逗討厭老鼠?

18樓:別於他人

松鼠比較可愛啊,老鼠只會偷東西,還傳播細菌。

19樓:雨中兒

世界這麼大,什麼人都有,不用理會,就像有的人喜歡吃辣,有的人不喜歡,有的人喜歡吃甜,有的人不喜歡,就像有的人喜歡紅色,有的人不喜歡,有的人喜歡粉色,有的人喜歡橙色,有的人喜歡紫色。太多了,不要多想,自己喜歡,自己快樂就好。

為什麼很多人都怕老鼠

20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不是人怕老鼠,講道理是老鼠怕人的,人們會覺得老鼠討厭,很噁心的。

老鼠過街 為什麼人人喊打?

21樓:平平淡淡

本意是指老鼠會因為我們的美好生活而吃醋,盜取食物,傳播病毒,啃咬物品,破壞建築物,甚至會導致一些可怕的後果,所以大家都要消滅它。現在用來比喻害人的東西,大家都一致痛恨。1、從根本上來講是因為老鼠是公認的對人類有極大危害的動物,這樣危害人類的動物敢於公然走在大街上人們出於憤恨所以人人都喊著要打死它;

2、還有乙個民間傳說,也可以說明這一點,如下所示: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來歷。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一句歇後語啦 說明對於老鼠人人都不喜歡它了 因為以前大家的糧食少不夠家裡吃的 老鼠呢還總來偷吃 這樣的話大家就都大老鼠了 現在用來比喻大家都不喜歡的人也就是壞人 誰看見都想打他一頓·

23樓:夏玲木子

其實啊,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只是眾人們的憤怒。把壞人當成老鼠。人人喊打現實中其實老鼠也沒有誰去打過大部分也有很少人打過但打老鼠也沒有人圍著說打這都是比喻壞人的。

24樓:鳥類全紀錄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老鼠人人喊打? 5

25樓:藍兔迷

因為他們偷吃東西,尤其是他們碰過東西的人就不能吃了!而且還會傳播霍亂,病菌等!~所以,見到老鼠人人喊打。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鼠生活在潮濕骯髒的地方``喜歡偷吃人類的糧食所以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或許是俗話比喻那些專門偷東西的人`

27樓:收割你的靈魂

"除了人"? 難道你不覺得人才是這地球上最大的掠奪者?

28樓:翰國中

人,可以也是動物的敵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是一種十分髒的動物之一,它將會使你生病,使你身體變得越來越差。

30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和骯髒,況且它向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要不然咋評上「四害」?

為什麼人人都會死,為什麼人人都會死

祈墨離 細胞 次數有限,按理說人類壽命120多歲的 人的自身是有自然規律 或者叫道 或者叫上帝 來確定的,這是自然規律的宿命。狹義的理解人是都會死的,主要是身體上的。廣義的理解人是可以不死的,那就是精神層面的。當然如果到達真正的人工智慧的時候,人可能就是不是人類了,就是類人了,可以有很長的壽命。再如...

為什麼現在人人都喜歡錢,為什麼人人都喜歡錢

心象 因為沒有錢今天你可能都走不出去!而很多人都沒有錢或掙不到錢,還有很多掙的不夠花的。因為沒有錢所以就想拼命掙到錢,而偏偏你又掙不到錢。所以只能喜歡而永遠不夠才空喜歡。 星海騰雲令 因為現在是乙個物質紛紛擾擾的世界,這些東西吸引著每乙個人,但是這些東西都不能從天上掉下來,需要用錢去換來,那麼這個時...

為什麼人人都喜歡錢,為什麼現在人人都喜歡錢

暮鼓晨曦 喜不喜歡看個人的。至於為什麼?因為它是我們生存的媒介。 因為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這個答案是最普遍了,能接受吧 張開你的雙眼 喚醒你沉睡的心靈 錢?意味著什麼呢?錢 這個字的含義又是什麼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一樣東西 人一生下來根本就不知道有錢 錢之所以人人都喜歡 是因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