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學烘焙,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學習烘焙了?

時間 2021-05-02 20:53:13

1樓:魯冀穿梭

我的身邊也有很多人在學做烘焙,我雖然沒有學,但是能感覺到她們為什麼要學烘焙,學烘焙的機會都是清一色的女生。以單身女性和寶媽為主:

一、自己在家烘焙甜點,有很大的成就感。之所以學烘焙是因為喜歡烘焙,對於喜歡的事情,自己又能做成功,肯定成就感爆棚了。

三、對那些戀愛中的小女生,如果做的一手的好烘焙,一則顯得高大上,二則會讓男朋友對自己另眼相看,讓他知道不一樣的她。

2樓:婭妹兒

現在人的生活水平生活質量都越來越高,對食物到要求也越來越高,國家與國家之間距離越來越近,很多食物的味道也在不斷的交流,變化,改善。

很多女孩子都夢想有乙個自己的甜品店,喜歡烘焙,沒事在家研究一些蛋糕什麼的,這樣的現象其實很好,讓很多女孩子都有乙個很容易實現的夢想。

3樓:水陌花疏影

都說「如果要抓住乙個人的心,那麼首先就要先抓住他的胃」,這句話或許有失偏頗,但是不得不說,能夠進廚房並做出好吃的食物的人是值得我們另眼相看的,他的魅力肯定要比那些不會的好。

烘焙其實是乙個很考驗人耐心和細心的一件事,從烘焙材料的選擇,到麵粉的發酵,然後再到加入適當的材料,做出好看的又好吃的糕點,這無一不在考驗著烘焙者的耐心與細心,在這個過程中,烘焙者可以全身心的投入進去,體會糕點製作過程的美妙和心靈的安寧,最後在糕點做好後還可以享受美味,何樂而不為呢。

4樓:夏子老師

因為真的很**啊!

我自己在25歲之前一直是廚房小白,後來是因為到英國留學,沒有人給我做飯,沒辦法才開始探索廚藝的。而英國又是傳統的烘培大國,材料和工具很齊全,於是,我便走上了烘培的不歸路。回國之後,也繼續在工作之餘倒騰烘培,可以說,這是乙個相當利人利己的業餘愛好了。

我的工作是老師,上課時得集中百分之百的注意力,有時候回到家,就真心一點腦子都不想動。所以,休息時做烘培,可以讓大腦來一次徹底的放鬆。不管是揉麵糰,打蛋清,或者是盯著麵包的發酵過程,都可以盡情放空。

做完這些程式,平時緊繃的神經也彷彿變得舒緩。

另外,和中式的烹飪不同,西式烘培很講究精確。酵母和麵粉的比例,發酵的溫度等引數,如果稍稍改變,做出來的成品也會大有不同。所以做烘培的過程還可以磨練人的性子。

一開始我嫌麻煩,不想用廚房秤,就隨意抓取材料的用量,結果第一次就把麵包做成了切糕。之後嚴格按照食譜來進行稱量,做出來的就是漂亮的麵包啦。烘培做多了之後,感覺自己毛裡毛躁的性格也變得嚴謹了許多。

最後,烘培最讓人開心的當然是看到做出來的成品啦!烤吐司的時候,看著烤箱裡的矮胖子滿滿長高,發出誘人的麥香;蛋糕冷卻之後,從中間切開看到軟綿的組織;花了大氣力做成的堅果麻薯軟歐,一口咬下去,滿滿的餡料。這些快樂是沒有做過烘培的人所無法體會到的。

總之,**系的烘培我還會繼續堅持做下去,乙個人在廚房裡忙來忙去,最後用成品讓家人朋友快樂,這才是繁忙生活中的小確幸啊!

5樓:好粥一碗撐

真是一入烘焙深似海,我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員。

現在沉迷於烘焙,主要的乙個原因就是在外面吃的蛋糕實在是太貴啦,無論是哪種西點小吃,都要花好幾十塊錢,才能夠吃的過癮。如果自己來做,其實也可以做的很棒,而且成本低,又綠色健康,還可以隨時做。

另外乙個原因就是做烘焙好像能更凸顯乙個女人的魅力,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小資的生活方式。做個披薩,配上紅酒,這樣的生活好像比吃公尺飯泡菜湯,更有情調。而且每次做烘焙,總能得到老公的表揚,或者是乙個溫情的擁抱。

他說我在廚房裡做烘焙的身影,總是最美的。

並且做烘焙是乙個非常有趣的過程。自己無需要動很多的腦筋,只需要到網上按著教程,一一來做就可以了。所有的食材,都可以在網上來購買,也非常的方便。

每次做出來成功的糕點等等,都能夠讓自己特別的興奮,有一種滿足感,覺得自己也可以是大師級別的人物了。

6樓:趣味科普妹

大概是因為想多學一種技能吧。

還有就是喜歡烘焙的人也會喜歡做菜,喜歡自己做菜吃,喜歡給別人做菜吃,這就是我喜歡烘焙的原因。這幾年開始喜歡自己動手做吃的,看見網上好多人分享做的小曲奇,小蛋糕就忍不住自己也開始試著做。

然後就開始看各種教程,忌廉買什麼樣的,泡打粉要加多少,蛋清要怎麼打發,要怎麼加糖粉等等,還喜歡上網買好多小工具,打蛋器,裱花袋,蛋糕模具,挑這些東西的時候就是一種樂趣。學烘焙的人大概都是講究生活品質的人吧,我想。還有就是大多數的女孩子,小時候的夢想大多是想開一家蛋糕店吧,有自己的廚房自己的大烤箱,做蛋糕,蛋撻,小餅乾什麼的,然後擺進櫥窗。

對啊,我的夢想就是有自己的一家蛋糕店,當然學習烘焙可能有一點也是為今後的蛋糕店做準備吧。

7樓:加菲喵喵肉嘟嘟

因為現在甜點很受歡迎啊,尤其是一些甜品店裡的甜點都特別的貴,就想著要自己去做一些。

我也是特別喜歡烘焙,但是從來沒有嘗試過,我就想著等我畢業了就要去學。

有時候在網上看到別人發的那些很好看的甜品的**,就想著自己也去試試,感覺如果學會了肯定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尤其是也可以送給男朋友吃,這是我親手做的,就算難吃他也會喜歡的,畢竟這都代表了我的心意。

如果有男生去學烘焙,然後給女朋友做甜點的話,那麼女生肯定會感到很幸福的,並且也會拴著那個女生的心。

現在的女生都是很喜歡甜點的,想要追女孩子這個肯定是乙個加分的技能,所以也就越來越多的人學習烘焙了。

8樓:

烘焙,其實是乙個比較不錯的領域。它首先給人的是一種比較高階的品味感,其次它也是讓自己對美食和對生活的熱愛的真切感受。烘焙製作過程中,也是乙個需要花費不少心思的過程,所以在製作完成後自己也會比較有成就感。

9樓:夜陌安

可能是很多女生或者是男生都有乙個夢想,比如說我,我就有這個夢想,可以自己開個咖啡店,然後賣咖啡還有一些糕點之類的。可以在自己的咖啡店裡,看著書,曬太陽,悠閒地度過每一天。

而且不覺得會做西點,這個技能非常的高逼格嘛,有人去你家做客,你可以拿出來自己烘焙的小糕點給他們品嚐,然後他們覺得好吃,你就可以非常驕傲的說這是自己做的,難道不覺得這樣非常的有成就感嗎?

10樓:穿靴子的喵星人

因為自己做的可以選用好的材料,不加新增劑,健康又好吃

11樓:今天加油鴨

外面的東西質量不行,味道還好,所以自己學著做

12樓:析鴻暢

感覺很好玩啊。就像小時候過家家玩,當時的條件也沒有橡皮泥,不像現在的小孩條件那麼好,所以現在玩烘焙就是個玩,不過是用真的麵粉罷了,而且還一舉兩得,又能吃到香香的作品,真是感覺太好了。即使做的不成功,但是真材實料的東西,也好吃及了!!!

13樓:聞不到花香

也是因為孩子,先做戚風蛋糕,然後餅乾,麵包也做過,做過乙個蘋果派…capcake…一入烘焙深似海啊~~噢對了,在缺乏轉盤的情況下,加上泯滅不了想要給自己做生日蛋糕的衝動!第一次給自己做了生日蛋糕… 還有提拉公尺蘇!很有成就感!

很好吃!哈哈?

14樓:藝琳你好

我當初的時候學烘焙完全是因為孩子,孩子的年紀比較小,感覺外面買的東西動不動就是新增劑或者防腐劑,孩子吃著也不是很放心,而且買的餅乾**真心不便宜,所以就開始學習烘焙,我記得第一次烤的是溶豆,看到孩子吃的特別滿足,就決心開始學習烘焙,從開始的溶豆,再到學習烤餅乾,蛋糕,蛋撻之類的,看到家人吃的幸福又滿足的樣子,真的是成就感滿滿的。

身邊還有一些年輕的姑娘學習烘焙是因為愛情,為了在某些比較又紀念意義的日子,能夠親手給對方做乙個甜品,或者是乙個精緻的蛋糕,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很多姑娘是為了討另一半的歡心,讓兩個人的感情跟蛋糕一樣甜蜜。

還有乙個人是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有的人平時沒有什麼工作,安心的在家裡做全職太太,然後純粹把烘焙當做乙個愛好來說,朋友之間聚會的時候帶點自己烘焙的小點心也是非常時尚的事,或者是動手做一款最近流行的網紅甜品,也是成就感滿滿。

我想,大部分人學習烘焙師是因為愛吧,當然還有一些人把烘焙當做乙個養家餬口的技能,學習烘焙是為了賺錢。

15樓:山東歐公尺奇西點西餐

近幾年,我國西式餐飲行業發展迅猛,連續七年實現兩位數高速增長,預計未來市場潛力巨大,前景廣闊,長期發展趨勢良好,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加入這個行列。

想要學習西點烘焙,建議去專業的學校學習,有意向您可到校參觀實地考察。

正規的西點學校主要需要考察:

1、師資力量及教學設施

專業的師資團隊教授課程學生學習到的技能會更加專業,一流的教學設施帶給學生高品質的學習體驗。

2、課程理論及實操的佔比

西點烘焙屬於動手技能,如果整個學期下來理論的時間擠壓掉實操的時間,是非常不合理的,建議選擇實操技能更多的學校,講師演示學員練習,發現問題手把手指導教學,可反覆練習。

3、收費是否明確

學校收費是否一費制,某些院校在學生上課時,會另外收取材料費等一系列其他費用,這部分一定要甄別。

4、是否有完備的創就業幫扶

學生畢業後是否有專業的創就業幫扶指導,會給學生對接哪些優良的創就業渠道及方法。

想要學習西點的學生,建議去專業的學校學習,有機會可到校參觀實地考察!

16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現在西點烘焙行業發展是越來越好的,大家對烘焙的接受度和喜愛度越來越高,口味好的店在假日會有排很長隊的情況,市場還是很大的,而且西點烘焙相比於廚師來說,是很好的選擇,從長期發展來說,無論是作為職業還是自己創業,都是很不錯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學習烘焙了?

17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現代人的bai

生活節奏越來越du快,有時候回到zhi家都不知道自己該做dao什麼。內

烘焙,這

種精緻又有容儀式感的活動就成為了大家的首選。

尤其是女生,在做出自己喜歡的食物的時候,滿滿的成就感。喜歡烘焙的男孩子也是認真而享受的生活著。

1、滿滿的成就感

一邊打發一邊看配方,一邊計算時間。已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外界皆與我無關。

只要聽到烤箱計時器叮的一聲,看到自己做出的美食,那麼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2、開啟烘焙知識的大門

忌廉用多少?泡打粉又要怎麼用?戚風蛋糕怎麼樣才能不讓我氣瘋。這些都得需要實踐才能得出的真知。

在乙個領域不斷扎根扎根,然後發展拓寬,自己也能在烘焙界如魚得水。

都說技多不壓身,多習得一項技能,會讓自己越來越優秀。

3、打發時間

與其在朋友圈微博裡發表一些百無聊賴的狀態,或者看著別人同樣無聊的動態。

還不如充充實實地躲進廚房裡,好好地靜候一爐麵包的的誕生,讓心安靜下來,做個有內涵的人。

這樣打發時間才不叫浪費時光。

都說一件事重複做上1萬次,你就會在該領域成為大神。將時間集中下來提公升自己,到了一定時候,你會發現已經足夠優秀。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學英語,為什麼中國人要學習英語?

第一,英語作為世界上最流行的語言,學習它有利於我們與國際接軌.第二,隨著社會的發展,會英語是現代人的基本技能.第三,世界上發達國家大多使用英語,會英語有利於我們更好的了解世界先進文化。總之,隨著社會不斷發展,掌握英語也是一種技巧,可以加深交流,並且現在很多用人單位都要求員工會基本英語。 全世界最通用...

為什麼那麼多人想去紐西蘭,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當醫生?

講講今天的經歷,自己琢磨吧。一個要氣管切開的病人,頸椎骨折 不穩定 專業角度 氣管切開,病人在手術過程中嗆咳,可能會加重頸椎情況,甚至癱瘓 不切開,血氧不好,危及生命。你當醫生,你選擇哪個?一個腦動脈瘤出血的病人,要做個處置 專業角度 處置,可能導致顱內壓高,再度腦出血,嚴重時危及生命 不處置,患者...

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那英,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薛寶釵

瀟涵 那英很好呀,說話耿直,歌也非常好聽 愛財如命的小老鼠 我只知道那英唱過霧裡看花一首歌,在那個時代也就是一班,在我認識人和親戚朋友當中沒有人認為她唱的多好有多紅,可有可無而已,也許唱過其他歌曲沒聽過,個人覺得她唱歌真不如刀郎唱的好。 長的磕磣,強勢,招人厭 天珺 因為它沒有把自己放正 當桂花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