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兩端發霉了,切掉發霉的地方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5-02 20:53:13

1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山藥發霉後最好就不要再吃了,有可能會引起腹瀉,腸胃不適等症。

一般新鮮的食物一定要盡快吃完,發霉後就變質了,也影響口感和營養物質的吸收。

拓展資料:

山藥又稱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是《中華本草》收載的草藥,藥用**為薯蕷科植物山藥乾燥根莖。

別名: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水山藥、毛山藥、光山藥

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

山藥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藥在食品業和加工業上大有發展前途。

最好的使用方法是煲湯或煮粥。

2樓:123cgx柚子

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因為細菌容易在澱粉類,水分裡面繁殖生長,而山藥裡面大多數是澱粉和水,細菌容易繁殖,即使「未腐爛部分」也有可能已浸入了各種有害物質,只不過肉眼看不出來而已,所以雖然山藥營養豐富,但是為了健康,沒發霉的地方也最好不要食用。

拓展資料:發霉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

如果家中一時吃不完的蘋果,經一段時間後,有些蘋果霉變。 老人往往將蘋果腐爛部分削掉,吃未爛部分,這是不妥的。因為,剩下的「未腐爛部分」已浸入了微生物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各種有害物質,只不過肉眼看不出來而已。

氣溫達到一定程度時,各種微生物尤其是黴菌便大量繁殖並產生有毒物質,例如有一種展青黴素,這種毒素對人體有較強的危害,吃下去將留下後患,產生神經、呼吸和泌尿等系統的損害症狀,使人神經麻痺、肺水腫、腎功能衰竭,甚至具有致癌作用。

3樓:116暖心

能吃。拓展知識

山藥又稱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是《中華本草》收載的草藥,藥用**為薯蕷科植物山藥乾燥根莖。

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山藥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藥在食品業和加工業上大有發展前途。

發霉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fā méi,意思是有機物因黴菌生長而變質、變色。語出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四部四八:「定睛一看,原來是一箱子發霉的麵包。」

百科百科—發霉

4樓:軒轅

山藥放久了兩端也會乾癟腐爛,把腐爛的地方去除後好的部分仍然可以正常食用不會有問題的。

5樓:黒白輿灰

沒事的,上面的只是黴菌而已。你。可以切掉,也可以擦掉黴菌然後曬曬削皮就可以了,放心好了。沸騰的開水足以殺死黴菌。

6樓:慕容紫宜

對於農村人來說沒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