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花蚊子咬了一下,為什麼不能用花露水?為什麼能用牙膏

時間 2021-05-02 20:53: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臨床上稱為「蟲咬性皮炎」。蟲咬皮炎又稱「丘疹性蕁麻疹」,是指被昆蟲、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臭蟲、蚤、蟎、飛蠓(小黑蟲)、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刺毛蟲的毒毛刺入**也會引發病症。

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人體質的差異,叮咬處會呈現不同的**反應。一般表現為水腫性丘疹、風團、水腫性紅斑、丘疹、丘皰疹、淤點等,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刺痛、灼疼。不論哪一種皮疹,在患處中心都可找到蟲子叮咬的痕跡或是蜂刺和毒毛,應該盡可能拔除蜂刺、毒毛,吸出毒液。

蟎、蚤引起的蟲咬皮炎,**前須先洗澡,更換清潔的衣服。

預防與**: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換衣被。放子內可用1;5000的菊酯類殺蟲劑噴灑消滅臭蟲、蚤、蝨及其他昆蟲。

一旦發現症狀,就應及時用藥。不喝酒及食刺激性食物,少去郊外或公園活動。草蓆應洗清曬乾,減少隱藏在其中的蟎蟲,減少蟲咬的可能。

西醫常規**方案:一般2--3天解決問題。

一、抗組胺藥物 撲爾敏 4mg 口服 3次/日西替利嗪 10 mg 口服 1次/晚

二、激素** 強的松 15-20mg/日,漸減量。

三、合併感染時可給予抗菌素。

四、爐甘石洗劑

五、區域性冷濕敷。

外治法:

1、取雄黃、枯礬各50克,共研成細末,用茶葉水調勻外搽患處,每天3次,連用至愈。本方具有解毒止癢,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各類蟲咬引起的**炎症。2、將蚤休100克研成細末,浸泡於50%酒精中,3-5天後取藥液外搽患處,每天4次。

本方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刺毛蟲皮炎和蜂螯引發的皮炎。3、刺血法:在蟲咬**腫脹明顯處,經常規消毒後,用三稜針點刺出血少許,再用閃火法拔罐5-10分鐘,滌去惡血。

在多數情況下,一次可獲愈。

2樓:

由此可見花蚊子是喜歡花露水而害怕牙膏的。你看人家名字都有個花字,怎麼還抹花露水?

花露水防蚊子嗎?

3樓:一弦一柱

花露水可以預防蚊蟲

花露水之所以可以預防蚊蟲叮咬,是因為其中含有「驅蚊酯」。但它僅有「預防」作用,被叮咬後塗抹,起不到任何效果。不僅如此,花露水中的驅避劑含有輕微的毒性。

人體被蚊子叮後,**上會留下創口,加上很多人會因痛癢撓破**,甚至出血。這時塗花露水,其中的酒精、驅避劑等化學物質會直接通過創口刺激**,進入人體,不但不能減輕炎症,反而加重**損傷,甚至引起中毒。

所以,被蚊蟲叮咬以後,千萬不要噴花露水,也不要用手搔抓患處,以免引起感染。可以先用肥皂水或小蘇打水沖洗,中和蚊子分泌的酸性毒素。

用花露水預防蚊蟲叮咬,也不能直接塗在身上。應滴兩三滴花露水在水裡,稀釋後洗澡,或將其滴在涼蓆上。

擴充套件資料:

花露水防蚊止癢四個誤區

誤區一:

塗抹越多防蚊止癢效果越好。為了避免蚊蟲叮咬,很多人喜歡倒花露水塗抹在全身各個部位。這樣做有的人適應,有的人卻會出現身體發癢、冒冷汗的症狀,所以抹花露水要適量,不要貪多。

誤區二:

皮炎患者都可以使用。不少皮炎患者覺得塗抹花露水之後**很涼爽,感覺比較舒服,於是經常使用。蟎蟲皮炎患者等**有炎症的患者不適合塗花露水緩解症狀。

因為蟎蟲叮咬後,其分泌的神經毒素、溶血毒素容易使人體**發生炎症反應,甚至出現水腫紅斑、風團、水皰等。此外,有的花露水還含有一種叫「伊默寧」的成分,反而可能導致**出現過敏反應,加重皮炎症狀。

誤區三:

把**花露水給孩子用。花露水含有很多刺激性的化學物質,幼兒**嬌嫩並不適合**用的花露水。建議家長,給孩子要選專用花露水,在洗澡時如使用花露水應先稀釋四五倍,且避免孩子的眼睛直接接觸。

誤區四:

塗花露水後立即抽菸或者進廚房燒火做飯。很多人購買花露水時,容易忽略它的成分,在使用和儲藏時未能避**源。花露水中含有大量「乙醇」,就是俗稱的酒精,燃點較低,遇到明火會立即燃燒,且速度很快。

4樓:艾康生物

可以。花露水就是用來驅蚊的。

花露水中常見的驅避劑有兩種,分別是避蚊胺和驅蚊酯。

避蚊胺簡介

簡稱:deet

又名:驅蚊胺

英文名:n,n-diethyl-3-methyl benzoyl amide

化學名:n,n-二乙基-3-甲基苯甲醯胺

性質:無毒、無味、無色或淡褐色液體,沸點:320℃

用途:高效無毒驅蚊劑,對其它害蟲如:蟑螂、蠓蟲、牛虻、跳蚤、鹿蠅、白蛉等都有驅避作用。

使用:裸露部位塗抹含量在20~30%的deet溶液。

注意:外用塗抹劑不能口服,避免接觸眼睛。

不得塗抹在**損傷、曬傷或**病變部位。如不慎接觸即用肥皂和清水洗去。

避蚊胺是目前市場上最有效和研究最徹底的驅蟲劑。這種物質在世界範圍內使用40年後顯示了顯著的安全性。以植物為基礎的驅蟲劑通常不如避蚊胺有效。

避蚊胺對蚊子特別有效,也可驅走蒼蠅、恙蟎、蜱等其他昆蟲。避蚊胺能阻斷這些昆蟲追蹤氣味痕跡的能力。

驅蚊酯簡介

簡稱:baape

又名:避蚊酯和驅蚊脂。

全名:丁基乙醯氨基丙酸乙酯

英文名稱:dimethyl phthalate 1,2-benzenedicarboxylic acid

化學名:3-(n-正丁基乙醯胺基)-丙酸乙酯。

商品名:伊默寧。

用途:優良的蚊蟲驅避劑,對蒼蠅、蝨子、螞蟻、蚊子、蟑螂、蠓蟲、牛虻、扁蚤、沙蚤、沙蠓、白蛉、蟬等都有良好的驅避效果。

特點:與標準蚊蟲驅避劑deet (俗稱避蚊胺)比較,具有毒性更低,刺激性更小,驅避時間更長等顯著特點。在使用條件下它的化學性質穩定,同時具有高的熱穩定性和高的耐汗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花露水是用花露油作為主體香料,配以酒精製成的一種香水類產品。從花露水的成分而言,其實花露水沒有驅蚊的成分。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一些驅蚊花露水不算。市場上花露水有分兩種,一種是止癢的,一種是驅蚊的,想要驅蚊那要買驅蚊的花露水。

花露水能防止蚊子叮咬,主要因為蚊子尋找目標主要依靠人體汗味,而花露水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與掩蓋人體的氣味、尤其是汗味,從而起到驅蚊效果。所以,洗澡後使用花露水效果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趴在蚊帳上的蚊子近距離使用噴霧花露水,它就直接完整地掉在床上了,奄奄一息,拔掉後腿時抖了一下,然後似乎就嗝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防不了的,你應該發現乙個問題:花露水越來越好,只能說明蚊子開始對花露水不感冒了,所以,花露水是防不了蚊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防,因為蚊子對花露水敏感,只要氣味一過還是會咬人的

9樓:

防的,效果不是很明顯

你好,我想問一下為什麼無紡布透氣卻不滲水

機紫瓊 因為塗了一層專用防水層,既透氣又不滲水。無紡布沒有經緯線,剪裁和縫紉都非常方便,而且質輕容易定型,深受手工愛好者的喜愛。因為它是一種不需要紡紗織布而形成的織物,只是將紡織短纖維或者長絲進行定向或隨機排列,形成纖網結構,然後採用機械 熱粘或化學等方法加固而成。它不是由一根一根的紗線交織 編結在...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我每次打架前,都會覺得全身不自在,腿還有點微微的發軟。要開打之前心跳加速就很快

第一我覺得你不喜歡打架,所以覺得不自在。第二你有點害怕打架,所以你腿發軟。第三開打你有些難受說明你不適合過激行為,可能也和心理情緒有關。 手機使用者 打架就會緊張,全身肌肉繃緊心跳加速,還會感覺手腳明顯顫抖,這都是正常現象,如果不是經常打架都會這樣,我剛開始跟你一樣,經常打就不會這樣,我現在都麻木了...

我想請教一下,為什麼我用的CAD明明安裝了天正,也能顯示天正的圖,但是就是找不到關於天正的任何東西呢

牟從香 不知道你是安裝中斷了報錯 還是安裝完了需要啟用?你能具體說明問題嗎 你的軟體完全破解沒有,如果是完全安裝的,就是工具欄被影藏了。 是不是把天正的工具選單隱藏了,天正的有一行豎的選單,在cad下面也有畫圖工具的 可以幫我改一下嗎,14的天正07的cad,天正說找不到cad? 浩辰 可以用浩辰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