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晚上做夢,早上醒來無論如何也想不起做的是什麼夢呢

時間 2021-06-13 05:53:56

1樓:左曼彤

人入睡之後, 根據人腦電波的活動頻率的變化,睡眠分四期,先進入一期睡眠, 繼之出現

二、三、四期睡眠, 然後由深變淺依次回返。一夜約有 4--5個週期, 每個週期大約 90分鐘, 第一個週期長些, 以後的週期變短。 其中當睡眠的第一個週期結束返回到二期睡眠之後, 通常會出現快速眼動睡眠,這時候腦電波活動會類似清醒狀態,如果在這個階段醒來,夢會記的特別清楚。

相應的,其他睡眠階段醒來就會完全不記得或很模糊了。

你不會每天早上醒來都不記得夢吧,如果是的話說明你的睡眠實在很有自己內在的規律性。

2樓:

夢是人在睡眠時,由於區域性的大腦組織(大腦皮層)尚未完全停止興奮活動,從而引起的一種頭腦中的表象活動。一個人夢境中的內容和他在清醒時候的意識中留存的生活印象有關,但是到了夢中,生活印象常常變得錯亂不清,所以夢的內容一般總是呈現著混亂和虛幻的狀態,以想象或虛幻的形式表現出來。

3樓:邢玉龍

這是好的現象,科學表明晚上做夢是大腦在處理你今天所想德資料,這些會在你大腦裡顯示出來,但是你醒了後如果全部忘記了就證明把那些沒用的資訊都放進了"**站”。如果你還記得做了什麼夢的話你的腦子會很不清醒,有時候還頭疼,所以別糾結了,早晨起床就把夢忘得一乾二淨是最好的 。

4樓:淺空花開的聲音

那說明你的睡眠質量高,只有白天心無雜念,晚上才睡得踏實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睡眠質量很好 屬於深睡眠

6樓:昆吾春華

這是說明你的睡眠屬於深度睡眠,幹嘛沒事記夢境,記單詞去。

7樓:踏兒愛

同,我還以為我老年痴呆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做夢的時候是在睡眠的那個期了

9樓:一零啞劇

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夢境,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

為什麼做夢醒來總是想不起自己到底夢見什麼?

10樓:敬夢凡

夢裡出現的東西,對自己來說總是逆天的東西,大自然不會隨便把逆天的東西留給我們,平時小動物也會做夢,而且它們也記不住,這是在宇宙中一個潛在的規則。

我做夢夢見自己怎麼也想不起男朋友叫什麼?

11樓:成心耳

男友--合作者。到我的貼吧找--夢為何物

經常做夢後知道做夢了,卻想不起是什麼夢。想不到夢境裡的事情

12樓:琴韻博達

經常做夢後知道做夢了,卻想不起是什麼夢。想不到夢境裡的事情?

經常做夢後知道做夢了,但是你沒有記住夢裡的情況,妹妹,記得情景起來之後就是忙忘了,而且這個夢肯定是做了自己是知道的,但是夢裡的內容全部忘掉,其實這樣也挺好的,你不想起來夢裡邊的事情,你就不會琢磨這個夢裡什麼情況了,所以你你還是記不住是好事,其實做夢也是一個很神奇的事情,有的時候夢裡邊的事情還特別的奇怪,你不知道那個夢是真是假,有時候起來之後自己還要恍惚半天,到底是夢境中的事?還是現實中的事情。

做夢其實每個人都做,而且有很多人夢特別多,實際上夢多更不好,夢多真的是睡覺不解乏,就覺得好像沒睡好一樣,做夢的時候有的時候還特別的累,有時候做夢被人追的時候是最痛苦的,累的你跑還跑不動,拽還拽不動,等到醒來的時候,真的是一身汗,也是很累的,就覺得這個夢特別的神奇,所以你做夢忘了,覺得挺好,最起碼你不會受到這些傷害,挺好比做那個那種你感覺很鎮定那種夢,然後醒了之後自己就開始犯心思怎麼回事呢?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都是覺得這個夢好與不好呢,番心思

13樓:莫文靈雲南

1、都是夢幻泡影,何必去執著。

2、執著即是著魔。

阿彌陀佛!

你們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個,誰能給我解釋這是什麼意思?

韓總 其實很多事情以我自己的經歷沒有解釋,嗯,我以前也對很多時間想要過解釋,但其實有些事情真的沒有見,沒有解釋,很多都是突發的這個人平時性格很一般,但是突然爆發了,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小心 說得對,忍一忍海闊天空,小事一笑置之,不與計較,他不講理不與他接觸交往就好了 道理和原則是倆東西,遇到不了道理的...

誰能給我解釋下,為什麼我做的夢總是跟水有關

外客寶 有提問很棒 很深奧 有 提問很棒 很深奧 我無言以對 你好 你的疑問就是我的任務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這是有歷史證明的。也能表達芙蓉對柿子的愛。文字和露珠皆不重要 親.祝你開心,一定要快樂噢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這是有歷史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