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VC 得初學者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編譯的程式不能執行有錯誤

時間 2022-06-25 06:20:05

1樓:掌頤真

試試#include

vc6.0應該寫成標頭檔案形式,是為相容c。

#include 是後來的新標準,成模板,後來的才那樣寫。

這麼vc,我不知道,要還是不行,我回去除錯看看,要不你把錯誤發上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段**是沒有問題的,就是乙個簡單的輸出語句。

所以應該是其他方面的原因。

可能有如下原因:

1編譯沒完全編好。清除所有中間檔案再重新編譯。連續3次還是解決不了的,那就不是這個原因~~。

2工程型別。新建工程時所選的工程型別是否正確。這個應該是選控制台應用程式~~

3是否應用了預編譯標頭檔案。預設情況下vc會使用預編譯標頭檔案。乙個叫stdafx.h的標頭檔案。本工程內所有的cpp檔案都必須在第一行引用這個標頭檔案。

如果用了的話,在第一行加上 #include "stdafx.h"

4未知錯誤。就是我也猜不到的錯誤~~哈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輸出123/n。

如果希望輸出123和換行的話,應該為123\n。

4樓:wow計算機導論

using namespace std;

這句加#include後面

5樓:小菊阪胡蝶

工程 -> 選項 -> c/c++ -> 去掉預編譯頭

或者加入如下命令:

#include "stdafx.h"

為什麼用vc++6.0寫出來的程式編譯沒錯就是不能執行(「!"不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編譯沒有報錯,那麼都可以執行的。

你仔細看一下vc工作空間的下方,我估計多半是報錯,你沒注意到。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不能執行是指什麼情況 安執行沒反應 還是什麼 ?

會不會你在程式的初始化裡寫了什麼錯誤的邏輯運算?導致程式初始化時間很長,程式視窗沒有彈出以至於你誤認為程式不能執行?

為什麼vc++可以編譯不能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你在新建vc++工程的時候,其中有一項是選擇將mfc庫作為共享的dll還是靜態的dll。

因為mfc程式在執行時需要一些dll檔案的支援,你從整合開發環境下編譯執行時,有預設的路徑來呼叫這些所需的dll,因此執行不會有問題。而當你單獨執行資料夾下的可執行程式時,如果一開始選擇的是作為共享的dll,則就會因為可執行程式的當前路徑下沒有所需的dll檔案而無法執行。

解決方法:

一種是打包程式,生成程式的安裝包,就像商業軟體一樣。

另一種就是採用作為靜態的dll方式,即將程式要用到的庫整合到生成的exe程式中。這樣程式會稍稍大一點點,相當於乙個綠色軟體。你可以點選工程選單下設定選單項,常規選項卡,選擇作為靜態的dll,重建工程就可以了。

c語言的問題,我是初學者乙個。下面的程式為什麼可以編譯但會停止執行?

9樓:

關於 c 語言程式出錯的型別有很多。例如:語法錯誤、隱藏的未知錯誤等。

其中:語法錯誤是最容易排除的。例如:

int num = 10 ,如果在該語句後面缺少了乙個分號,那麼編譯器就會報錯(正確的語句應該是:int num = 10 ;);但是隱藏的未知錯誤,那麼除錯起來可就是非常困難了,如果沒有豐富的程式設計經驗,那麼當程式出現故障時,是很難除錯的,例如如下程式**:

void main( )

像這個 c 程式中的錯誤,無論從程式的邏輯性上進行檢查都是正確的:首先從鍵盤輸入兩個浮點數,然後輸出這兩個浮點數相除的結果。

但是該程式中缺少了乙個重要的判斷語句就是:除數不能夠為零!!只要你的除數不為零,那麼你測試多少次,結果都是正確的,但是一旦除數為零了,例如:

10.0/0.0,那麼系統必然會崩潰的!!

像這類 c 語言錯誤,編譯器是絕對檢查不出來的,這個就需要豐富的程式設計經驗、以及編寫程式**的嚴謹性了。

所以說你必須要把程式的詳細源**寫出來,別人才能夠幫助你進行分析。

你把所有的中文分號更改為 英文的分號,另外,應該是:stdio.h就正確了。祝你成功!!

#include

int main(void)

這個c程式編譯顯示沒有錯誤,為什麼不能執行?

10樓:育知同創教育

引數復必須制是指標(位址

bai)才可du以zhi。 scanf()函式要求參

數必須是指標類dao型,即將位址傳輸到其內,才可以讓a , b變數中獲取到資料。 如果你學過指標,你就會理解了。 c語言中函式的呼叫中,引數傳遞,只能傳遞數值。

如果只是將數值傳遞過去(接收者是形參),在子函式中變化,形參的變化,不會影響到實參資料的內容。 c中,每定義乙個變數,系統都會在記憶體中給其分配乙個空間用來儲存資料。而這個空間的編號就是這個變數的位址。

當我們將這個位址傳遞到子函式中,子函式在運算元據時,就會改變這個位址中的資料,這樣,實參的資料是會發生變化。 而你程式中,傳遞的是a b本身的值(可能是0,可能是1,可能是任意的數),scanf()將這兩個值當作位址去操作,因此會產生系統錯誤,導致程式執行停止。

我是乙個c++初學者,在vc++6.0中建立的檔案為什麼不能編譯與執行,懇請高手們指點指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具體問題都不知道是什麼 啊,如何解決呢?!

12樓:琴秀曼

必須先建立乙個適當的工程(project)

vc程式為什麼在編譯沒問題的情況下,為什麼執行不了呢?我是win7的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幾點看法

1 win7對vc6.0支援不好,vc裡面很多東西在win7洗都不能很好地執行。

2 編譯只能檢測簡單的邏輯性錯誤,不能避免很多錯誤,例如記憶體位址溢位等很多非邏輯性錯誤編譯是不能檢測到的

我是吉他初學者,我想問一下,吉他的變音夾是幹什麼用的,如果吉

顧名思義,是變呼叫的。原理上來說就是把原來的吉他弦長度縮短,使弦的調兒更高。空弦的時候原來可能是g調,加上變音夾之後相當於弦變短了,空弦的時候調就高了。歌曲的變法根據實際情況來說,有的就是高調兒的,需要加變單夾後才能彈,當然不用變了。但有的是正常的譜,加了變單夾後就要變了。個人建議初學者先不要用這東...

我是養鼠鼠的初學者,想問一下什麼品種的倉鼠比較好養

三線,5到10元乙隻,最好養,可能會咬人,新手比較容易上手,養死了也不心疼。毛色不怎麼好看。膽子滿大的。紫倉。10到15乙隻,是雜交品種,不太會咬人,其他都一般般。銀狐。20到35乙隻,純的銀狐毛色很好,幾乎全白,可愛,但有人可能會用白熊來冒充銀狐,區別是白熊眼睛是紅的。上手度中等。布丁。日本人搞出...

我是一名吉他初學者,想問一下買吉他是買缺角的還是不缺角的好

芝罘區老林 缺角吉他看上去比較帥,按高把位的時候比較輕鬆,試想下,圓角的你的手就要整個伸到前面去,肯定費勁啊,其實缺角和圓角比起來音色上的差別是非常小的,專業的大師級人物也不一定就能聽的來,自己喜歡什麼樣子就買什麼樣子的,顏色建議買原木色的,清新典雅,把木頭本身的顏色和紋理漏出來也象徵純真沒有掩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