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想去紐西蘭,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當醫生?

時間 2021-06-20 14:39:24

1樓:匿名使用者

講講今天的經歷,自己琢磨吧。

一個要氣管切開的病人,頸椎骨折、不穩定;專業角度:氣管切開,病人在手術過程中嗆咳,可能會加重頸椎情況,甚至癱瘓;不切開,血氧不好,危及生命。你當醫生,你選擇哪個?

一個腦動脈瘤出血的病人,要做個處置;專業角度:處置,可能導致顱內壓高,再度腦出血,嚴重時危及生命;不處置,患者病情加重,也會危及生命。你當醫生,你選擇哪個?

一個頸部癌症的患者,壓迫氣道同時腫瘤侵犯氣管內壁,呼吸困難。專業角度:氣管插管或切開,管道蹭到內壁,出血引起窒息,危及生命;不處置,呼吸困難加重,也會危及生命。

你當醫生,你選哪個?

今天為了這三個病人,各個病區東跑西跑,均不下六次。精神壓力+心理壓力,你可能吃不上飯,家人生病了,你也沒法陪同。

骨科醫生,一博士同學,三甲醫院,上班前三年,一個月6k。

當醫生還是很有意義的,畢竟有很多難以選擇的東西給你選擇,而這些選擇涉及到患者的生命之重。責任太重,太有意義了,所以選擇了做醫生吧

2樓:花開

1,學醫是很辛苦的,你一旦選擇並且從事了這個行業就意味著你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時間以及辛苦,而拿的並不是很高的工資,不過好處是你會有成就感。

2,學醫可以救死扶傷,可以瞭解人體結構,對自己或家人、朋友的健康可以起到幫助作用,而且醫生工作比較穩定,收入也是不錯的。

3,要對此有興趣,強大的內心和心理素質,不能怕血之類的,因為之後你要接觸屍體,死人,疾病,開膛破肚,首先你要自導自己可以承受,一定要想清楚。

4,當醫生也要為人民服務,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你想幹什麼就大膽的去做就可以了。

5,因為醫學的知識一直在更新的,所以是需要不斷學習的,好處的話,就是這個職業比較穩定的,另外對於家人的健康你可以有把握一點的。

3樓:小黃豆腐

我覺得你是涉世不深,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當醫生,沒有當醫生之前我也這樣的認為,我在這個行業做了16年,這個職業的壓力與無奈,我們98屆衛校82個畢業生,不足16個畢業生參加臨床工作,其中一個我們的班長在超負荷的工作中猝死,目前只不足5人還在臨床一線,其他十人都退居二線輔助科室,另外的畢業生不是退到邊緣行業做藥店做理療做藥商等等,大多數人的還是轉行了,去年聚會,我們的班主任現在衛校與xx醫科大學合辦為分校,升官為科長了,透露出報讀醫學輔助專業及邊緣專業的畢業生是逐年增長了,恰恰是你所認為的醫生臨床專業以及護理專業逐年下降趨勢明顯,國家有相關政策鼓勵院校培養臨床醫學尤其是兒科醫生以及護理專業,但目前在個別省份收效不佳,未來醫生這個職位緊缺的現象依然嚴峻,中國這個人口大國,目前醫生從業人員與人口的比例,我不看資料,讓你自己去醫院看看,平均一個醫生一天要管理多少病人,有多少鄉鎮病人因為基層醫院人員裝置落後,得不到有效診療,當今社會風氣以及醫療環境惡化醫患關係惡劣等等,當醫生絕對不簡單,這個職業是一個英雄職業,你不會因此而大富大貴,你只會因此而感到孤獨寂寞疲勞,在治好病人時你會感到無比榮耀,在治不好病人時,哪怕你沒有過錯,患者不會理解,輕則將你訴之法院,敗訴則吊銷你執照,醫院要為你賠償損失,重則病人會將你拳打腳踢甚至取你性命,你的內心會陷入深深痛苦中,你必須要學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回信念,學會堅強學會適應這種任何惡劣的環境

奇怪,紐西蘭為什麼很多中國人?

4樓:

紐西蘭是多種族國家,順便說一句,紐西蘭的中國人並不多,這兩年還有減少的趨勢。以前是日本人多,現在是韓國人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紐西蘭本身就是移**家,中國人多也正常,加拿大中國人更多呢!再看看新加坡,幾十年前就有那麼多中國人了,現在大多數都是華人後裔或者華人,本地馬來人反而相對很少了

6樓:

紐西蘭什麼國家人都有 我倒覺得韓國人更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去了、你又去了。能不多? 正不正常你自己下結論吧。

為什麼那麼多人說杭州好呢,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當醫生?

呵呵,杭州環境比較好,然後氣候比較濕潤,又有很多旅遊景點,比較適合人居住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麼!杭指的說是杭州咯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當醫生? 講講今天的經歷,自己琢磨吧。乙個要氣管切開的病人,頸椎骨折 不穩定 專業角度 氣管切開,病人在手術過程中嗆咳,可能會加重頸椎情況,甚至癱瘓 不切開,血氧不好,...

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那英,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薛寶釵

瀟涵 那英很好呀,說話耿直,歌也非常好聽 愛財如命的小老鼠 我只知道那英唱過霧裡看花一首歌,在那個時代也就是一班,在我認識人和親戚朋友當中沒有人認為她唱的多好有多紅,可有可無而已,也許唱過其他歌曲沒聽過,個人覺得她唱歌真不如刀郎唱的好。 長的磕磣,強勢,招人厭 天珺 因為它沒有把自己放正 當桂花香 ...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梅西,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他有天賦,勤奮,而且戰勝了侏儒症的疾病!他在綠茵場上如天馬行空一般,總能讓人熱血沸騰。梅西好樣的!有德有技術還低調無花邊 今年的世界盃,我還是依然支援法國和阿根廷,但是令我很失望的是,法國這次踢得真的很差,齊祖的退役,沒想到這麼大的效果,亨利也不再傲立全場了,裡貝里也顯得精疲力盡,上屆世界盃阿根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