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詳細說明維A有哪些食物,含有維生素a有哪些食物?

時間 2023-05-25 01:30:08

1樓:笑著活下去安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胡蘿蔔、黃綠蔬菜、蛋類、黃色水果、菠菜、豌豆苗、紅心甜薯、青椒、魚肝油、動物肝臟、牛奶、奶製品、奶油。

麻煩,謝謝!

2樓:青仔

含維生素a較多的食物有肝、乳製品、魚類、西紅柿、胡蘿蔔、杏、香瓜等。

3樓:哲健92鸐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兩類: 一是維生素a原,即各種胡蘿蔔素,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如綠葉菜類、黃色菜類以及水果類,含量較豐富的有菠菜、苜蓿、豌豆苗、紅心甜薯、胡蘿蔔、青椒、南瓜等; 另一類是來自於動物性食物的維生素a,這一類是能夠直接被人體利用的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動物肝臟、奶及奶製品(未脫脂奶)魚類、海產品、忌廉及禽蛋中。此外鹹帶魚、鯽魚、白鰱、鱔魚、魷魚、蛤蜊、奶油、人奶、牛奶等也含有140~846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每100克)。

天然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如:動物肝臟、蛋類、奶油和魚肝油中;植物所含的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可在肝中轉變為維生素a(1毫克胡蘿蔔素=0.167毫克維生素a)。

4樓:牛一

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的組織中,在蛋黃、奶、奶油、魚肝油以及動物的肝臟中含維生素a較多。下表列出了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 食品名稱 維生素a含量 (國際單位/100 g) 食品名稱 維生素a含量 (國際單位/100 g) 豬肝 8700 雞蛋黃 3500 雞肝 50900 鴨蛋 1380 鴨肝 8900 牛奶粉 1400 河蟹 5960 奶油 2700 雞蛋 1440 鮮奶油 830 植物體中雖然不含維生素a,但它所含的β-胡蘿蔔素在人和動物的肝臟與腸壁中胡蘿蔔素酶的作用下,能轉變成維生素a。

所以多吃一些含β-胡蘿蔔素的胡蘿蔔、南瓜、莧菜、菠萊、韭菜等紅、黃、綠色蔬菜和水果,也能保證足夠用的維生素a。因為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都不溶於水,而溶於脂肪,所以將含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的食物同脂肪一起攝入,能促進它們的吸收。

含有維生素a有哪些食物?

5樓:戴蒙崗居

01 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有:香蕉、蛋類、南瓜、韭菜、綠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蔥、哈密瓜等。其中動物肝臟、蛋黃、奶油等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此外,植物性食物中的類胡蘿蔔素在體內可以部分轉化成維生素a。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食物,而不同的食物含有了不同的營養成分,不同的營養成分對我們的身體有著不同的功效與作用,在眾多的食物裡面有很多都含有了維生素a的營養成分,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有:香蕉、蛋類、南瓜、韭菜、綠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蔥、哈密瓜等。其中動物肝臟、蛋黃、奶油等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此外,植物性食物中的類胡蘿蔔素在體內可以部分轉化成維生素a。

維生素a有促進生長、繁殖,維持骨骼、上皮組織、視力和粘膜上皮正常分泌等多種生理功能,維生素a及其類似物有阻止癌前期病變的作用。還可以促進骨骼生長,幫助牙齒生長、再生,也有助於防治脫髮。但是維生素a也不能攝入過多,攝入過多可能會引起頭痛、腹瀉、噁心、肝脾腫大等。

維生素a缺乏可以表現為多種不同的臨床症狀,比如說軀幹四肢的**出現乾燥粗糙脫屑;而四肢伸側可以見到圓形的毛囊性的乙個個的小丘疹;患者還可以伴有夜盲,角膜乾燥,乾眼等等其他的症狀。

含維生素a的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動物肝臟中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比如豬肝、雞肝、鵝肝、羊肝等等。

但吃這些肝臟的時候,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要控制好食用量。因為這些肝臟中維生素a的含量都特別高,稍吃過量就會導致人體的維生素a攝食過度,從而引發中毒現象,如嘔吐、**蛻皮等等,有甚者更會引起生命危險。

另外,還可以通過補充β胡蘿蔔素的方法來補充體內所需的維生素a。因為人體的系統會根據自身需求,將β胡蘿蔔素適量轉化為維生素a,這樣就不會出現維生素a攝入過量的問題,同時,不需要轉化為維生素a的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發揮抗氧化的作用或發揮其他健康作用。

富含貝它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是一些綠色果蔬,比如胡蘿蔔、薺菜、菠菜等等的綠葉蔬菜。

還有一種方式可以補充更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那就是夏威夷螺旋藻,可以全面補充體內所需的維生素a/k/b2等等,以及鈣、鐵,蛋白質,活性抗氧化成分(β胡蘿蔔素、sod酶、藻清蛋白等等)。

7樓:利慕楣

維生素a:動物肝臟、蛋黃、胡蘿蔔、番茄、辣椒等含量豐富。

維生素a食物有那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胡蘿蔔、黃綠蔬菜、蛋類、黃色水果、菠菜、豌豆苗、紅心甜薯、青椒、魚肝油、動物肝臟、牛奶、奶製品、奶油。

注意:水果和蔬菜的顏色深淺並非是顯示含維生素a多寡的絕對指標。

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維生素a的消化與吸收需要礦物質和脂肪;

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補充維生素時,維生素a中的β胡蘿蔔素較多被應用,因為β胡蘿蔔素並無維生素a醇的潛在毒性,同時還有抗癌作用,有助於降低有害的膽固醇含量、並可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果類: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二、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

三、植物類:綠豆、大公尺、胡桃仁。

10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a含量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油、黃油、胡蘿蔔、白薯、綠葉蔬菜、栗子、蕃茄,其中胡蘿蔔含量最豐富。

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

橘落淮南常成枳 1 蛋黃。蛋黃富含維生素d和b族維生素,蛋白質含量幾乎佔整個雞蛋的一半。與通常看法相反,每天乙個雞蛋,其中的膽固醇並不會增加心臟病風險。2 幹香菇。幹香菇富含多種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d,含量是新鮮香菇的8倍,因為曬乾過程能提公升維生素d含量。此外,幹香菇還有抗病毒 抗癌 降低膽固醇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那些,哪些食物是富含維生素C 的

維生素c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元素,對人身體的健康至關重要。人體不能自己製造維生素c,因此,需要每天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來滿足身體的需求。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裡,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包括新鮮的大棗 酸棗,其次還有橙子 紅果 士多啤梨 獼猴桃 沙棘等。另外在辣椒 番茄 菠菜 菜花 莧菜 苜蓿 花椰...

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

天枰極度沒品 1 用自然光處理過的蘑菇。蘑菇含有麥角固醇,這是一種在自然光或紫外線照射下會轉變成維生素d的植物固醇。儘管蘑菇通常生長在昏暗的環境中,但目前很多農戶會採用紫外線照射蘑菇,以增加維生素d的含量。2 沙丁魚。沙丁魚不僅維生素d含量高,而且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汞含量也較低。3 金槍魚。肥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