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還是工作,考研還是工作呢?

時間 2023-05-25 01:27:07

1樓:龔海天

說服你母親,現在讀研出來的工資和前景和本科積攢兩年的經驗差不多,所以你還是工作吧。

2樓:橘子甲

那你就考到你們想去的城市的研究生,就ok 了。該考還是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吧 ,這裡有資料:

4樓:寶林盛

那要看你自己怎麼想的了。

5樓:曉宇

大學畢業後無論是先考研,還是直接找工作都各有利弊。

1、決定畢業後考研還是就業最主要的是要了解自己,首先需要知道自己能做什麼,適合什麼樣的環境和想要什麼。如果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盲目的從眾,不管是就業還是考研,結果都不樂觀。

2、決定畢業後考研還是就業的影響因素還有社會因素,雖然從2023年起,我國研究生招生規模不斷擴大,數量也不斷增加,但是擴招的增長不可能滿足考研人數數量的增長,因為我國現有的研究生教育畢竟是高階別的精英教育,不可能成為一種大眾化的義務教育。這就意味著必定會有一部分一門心思打算考研的大學生最終無法考上,從而也就錯過了就業的機會。

3、考研是否有利於就業,至今也沒有乙個明確的定論。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選擇就業還是選擇考研,都必須要看清自己的方向,只有這樣才能得到有利於自身發展的結果。

解決方案:

1、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專業素養,以及社會關係,選擇乙個當下你最能接受的工作,記住,最好是和專業相關,這樣能給你乙個深入了解本專業的機會,你永遠要記住,學校和研究機構輸出的結果終極目的就是社會化應用。

2、在工作中,留意以下兩件事,第一,你能不能應付你的工作,你缺乏的是什麼,是通過考驗能彌補的嗎;第二,這個領域未來的趨勢是什麼,如果要去充實自己,那麼應該選擇哪一條路,精確到哪乙個方向。

3、歷練自己的性格,提高自己的能力,學會面對,當有一天,你認為讀研是為了彌補自己的不足,是為了更深刻的領域探索,而不是逃避,而不是別無他法的最後一條路,那麼你可以選擇讀研。永遠記住,雲兒想要變成鳥,鳥兒想要變成雲,你想明白了,你真的想了,那就去做。只要你知道去哪兒,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考研還是工作呢?

6樓:網友

首先你可以先問一下自己,你考研的目的,是為了以後有個好工作,還是說屬於興趣。

其次,再看看自己的家境,經濟上是不是全然無憂。

我覺得答號上面兩個問題很重要。

像我考研,就是為了有更好的工作機會。所以如果我是你,絕對不會選擇考研。

你看,我的研究生考的挺不錯,但是工作卻不是很好,或者說,當初在找工作的時候,還是碰了一鼻子灰。因為本科院校並不是雙一流,所以認可度不是很高。再者,很多本科生工作都比我好,所以學歷是可以提高你的就業門檻,但是如果你本科就能有個不錯的起點,真的不太有必要。

很有可能你研究生畢業,也找不到你現在的工作。如果你想提公升學歷,可以讀個在職的,為了以後工作上的晉公升。

如果你家境很可以。工作什麼的不是你讀研的最終目的。那麼可以考慮為了興趣去讀研。

如果家境不怎麼樣,不建議辭職讀研。

7樓:帳號已登出

每個學生站在那裡時,都會問自己同樣的問題,可給出的,卻是不同的。

985研究生奉勸:別執迷考研了,還有其他路,更好的路。

在畢業**期,學生們作為應屆生,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和偏愛。比如找工作上,不僅有滴三方協議保平安,而且國企央企,甚至考編考公,很多崗位都只衝應屆生開放,爽爽。

而如果學生選擇了其他道路,比如說如今大火的考研,應屆生身份便利就更多了。考研複試的面試官基本都是教授本授,導師本導,也是更加偏愛有悟性有衝勁的應屆生。

因此,為了能夠守住自己應屆生的濾鏡,很多學生在大二就開始準備考研,好好的大學四年割去了一大半,可以說為了考研真是犧牲頗多了,大部分也是抱著不上岸不死心的勇氣。

但看著一心南牆的學弟學妹們,一位學姐卻感到十分心酸,她是一位已經上岸了的研究生,上岸之前也曾日夜許願過,可上岸之後,她卻只想回到過去打醒那個一心考研的自己。

因此,在收到一封來自河南本科生的諮詢信後,憋了許久的她開始大倒苦水。這位寄信的河南本科生很幸運,也很有遠見,同時備考研究生和事業編,而後兩方都錄取了。

研究生、編制崗位,這兩個都是諸多學生求之不得的,但去向又完全相反,乙個是走研究深造路線,乙個是走穩妥就業路線。因此這位本科生十分糾結,到底選哪個不會後悔呢?

這位985研究生給學妹的建議是,不要讀研究生。站在旁觀者的角度,這很荒唐:乙個研究生,勸別的學生不要讀研究生。那你自己為啥還要讀研嘞?

研究生心酸表示:這不是後悔了嗎!很多學生其實考研讀研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找到更好的工作,因此如果已經有了好的工作機會,就沒必要再讀研,有些多此一舉了。

讀研沒有本科生想象的那麼輕鬆,萬一學生不太幸運遇到了嚴苛的導師,對於身心都是一種摧殘。而且考研、讀研一套下來,至少也需要消耗學生五年的時間。

研究生畢業之後,學生還是要投入找工作,如果就業環境在那時沒有起色,學生的處境只怕還要比本科畢業時更加艱難。耽誤了時間,沒有達成最終目標,豈不是更加遺憾。

是工作還是考研?

8樓:覺覺淺說教育

我覺得這得看個人的追求,但是無論如何,你都要為你做的選擇去負責。

選擇了工作,那麼就去認真努力工作,你會成長得特別快。當然也有那麼一種可能,你在工作過程中,你了解到很多,你更加清楚了自己的所需,你發現需要讀研提高自己再出來工作了;也可能你發現這個工作不適合你,你想考研甚至跨專業考研來改變自己的人生路,很好,那麼就去做吧!一點都不晚!

你選擇了考研,你備考得很痛苦,事實上大家都是很痛苦的。但你有時開始懷疑自己考不上,你想退縮了,你看到周圍有同學找到乙份看似不錯的工作了,你也有些心動了,不然跟著找工作的同學去應聘工作好了?no!

在考試之前,你都不能臨時退出,半途而廢說的就是這一門研究生入學考試。工作機會多了,考研一年才一次,這段時間你必須心無旁騖。

當我們在做決策時,如果能夠以最終目的為始,以目標和結果為導向,就不容易偏離方向。也就是說,要以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進行分析。如果以後想搞科研做學術,那麼,毫無疑問,不但得考研,還得繼續讀博,而且要盡可能往好學校靠。

畢竟做科研對平台要求非常之高,越早做準備越好。如果想工作,也不能說,直接就跳過研究生這個階段,也需要從崗位分析出發。

9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你是即將畢業的學生覺得自己本科學校不是很滿意,甚至是想逃避就業的,可以去選擇考研,當然,考研是乙個持續戰,不是說堅持乙個月就可以的,所以前期了解工作一定要做好。

如果你是已經工作的,你需要認清,考研對你而言的目的是什麼?公升職?換工作?

對你現在最好的狀態是在職還是全日制的,考上後自己是否有時間花2年多的時間去學校學習,現在自己的條件是否能讓自己去考!很多人說想完這麼多肯定就已經放棄考研了,但在職人員考研本身難度就比應屆生大,考慮的事情比應屆生多。

總結一下,如果你是快要畢業和剛畢業的學子,如果有考研的想法就去做吧,相比未來工作後再選擇考研,你顧慮的就會越多,堅定一點!

考研還是工作啊啊?

10樓:獨孤尊者

這個主要還是因人而異,要根據自己的性格、愛好等方面因素考慮,考研和工作是兩種不同的選擇,但是考研和工作的最終目的是一樣的,都是為了自己能夠有乙個更好一點的未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得先足夠的了解自己想要什麼,自己的性格是什麼樣的,每個人得性格都不一樣,所以適合每個人的道路也就不同。

首先,考研的好處就是能夠提公升自己在專業方面的能力,更加深層次的學習專業知識。我認為如果說你的性格偏向於安靜、有耐心的學生就可以考慮一下考研,因為這樣可以將自己的經歷投放到自己的學業上面,更好的搞科研方面的知識。所以你可以判斷一下自己的性格適不適合考研。

其次,就是工作的好處,我認為工作這條道路更加適合的是性格偏向於外向,敢說話幹做事的人,因為這種人能夠更好的在工作中展現自己,同時在工作中善於積累經驗,善於與各種人打交道。

可以考慮一下自己是擅長哪些方面,慎重考慮,仔仔細細地想清楚到底是考研還是工作,不過無論是考研還是工作,跟著自己的想法,衷心地祝福你可以成功。

11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按照你說的這個事,我覺得吧,看你自己的心。研究生研究生主要還是在研究,就業的話是增加工作經驗。工作經驗是就業的關鍵所在。

而考研是提高自身實力的因素,學歷高固然重要,但也意味著起點高,起點高對你以後就業點高。俗話說能者多勞,看你想要什麼生活。若是安穩無虞,則就業。

若更高,則考研。 以下是我的考研建議。

大四的在校生因為還處在學校這樣乙個學習的氛圍之下,會更有動力,一方面你在乙個考研大群體中生活,學習氛圍會很好。

比如:同乙個考研自習室,人家英語真題都做了幾套了,你還沒開始,學姐就問你:慌不慌?還敢偷懶嘛?!還不麻溜拿起筆做題嘛?!!

另一方面,學校的生活比較規律,能幫你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在學校你除了學習就沒有什麼別的事情了,只需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就好,但你出了學校你就會發現,很多亂七八糟的事情或者突發狀況會影響到你的安排,所以同學們要珍惜自己的大學生活呀。

沒有工作壓力,考研準備時間會更充足,精力也更充沛,干擾少,更容易做到心無旁騖。

考研能夠延緩就業壓力,研究生學歷還可以贏得更多的就業機會,高素質人才更受人尊敬,研究生的平均薪資也比本科生高。這些一系列的優點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應屆生、往屆生走上考研之路。

但是研究生畢業後,畢業壓力仍在,而且有了更為年輕的競爭者,壓力越加沉重;讀研期間,不一定能學到對自身職業有用處的知識,白白浪費了積累經驗的時間;研究生畢業或博士畢業後年齡偏大,失去年齡優勢,而且女生,可能要面臨更多的年齡歧視。這些都是大家要去考慮的問題。

考研還是工作,考研還是工作

建議 女生考研就考乙個好一點的吧 不然出來工作和本科一樣等於浪費3年 此判斷建立在招工對女生的歧視 本人沒有歧視 年齡大了婚姻也是問題 但是考乙個好一點的研究生工作是不用愁的 包括婚姻 考研吧,不然即便暫時的找到工作了,以後不滿意了想跳槽的話自己起點太低,根本不具備競爭力,所以要提公升自己。金融專業...

考研還是工作

後來者 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情況。我先說一下我的情況吧,希望對你會有些啟發或者提示。本人畢業已經將近4年了,學英語專業,畢業頭兩年一直在外貿企業打工,由於自身的原因和部門的原因,讓我徹底放棄了外貿出口這個行業,而且發誓以後再也不會踏入這個行業,我真是被這個行業給傷到了,整整兩年,只有基本工資,...

考研還是工作好

建議如果可以找到好工作的話就工作,邊工作邊考研不太現實,還是選擇好了專心做一件事就好。並且工作一段時間對自身有很大幫助,如果還是決定考研,你會更珍惜地去學習,以哲學方式來看,理論是為了實踐的提公升也需要實踐來強化,實踐可以豐富和昇華理論。呵呵 在目前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如你家庭條件允許的話,還是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