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儀經歷七朝,為何能屹立不倒?

時間 2023-05-25 01:24:06

1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關鍵是人品好!對國家忠心耿耿,才能非凡,平安史之亂,結盟回紇,打擊吐番,保國家安寧,古語云:"權傾天下而朝不忌,功蓋一代而主不疑"。

2樓:魚與魚塘

因為他有實力,他家的實力很強,而且他自身也很有能力,所以才能這樣。

郭子儀跟什麼歷史事件?

3樓:毗沙王之寶

與郭子儀有關的歷史事件很多,下邊就簡單介紹一下:

郭子儀,唐朝中期大將、軍事家。因戰功被封為汾陽王。

郭子儀最為重要的戰功就是平定「安史之亂」(755~763)。當時郭子儀與李光弼是平叛的主要將領。事後,郭子儀低調做人、做官,雖然功高位顯,但是並沒有引起上下的非議,這也是歷史上乙個低調做人的典型。

郭子儀功高,為什麼統治者沒有疑心他?他是如何通過皇帝考驗的?

4樓:撲苒悠水身

郭子儀帶著人馬擊退安史叛軍以一己之力力挽狂瀾;通過與皇帝身邊的宦官打好關係,使他們不會在旁邊吹耳邊風,對皇帝任勞任怨,堅決執行皇帝的政策。

5樓:喜歡萌寵的歪歪

郭子儀借皇帝賞的美妾讓皇帝知道自己年紀大了,只想醉臥美人膝,沒有進取之心了,讓皇帝打消懷疑。

6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主要是他在行事的時候是特別聰明的,而且也是特別有條理的,所以就通過了皇帝的考驗,而且也沒有遭到別人的懷疑。

7樓:小長學姐

這是由於他能夠證明自己的能力,但是也能夠在意自己的地位,能夠做出一些正確的選擇,所以才不會得到別人的質疑。他非常的忠誠於皇帝,而且給皇帝進行了擔保。

面對刁難,韓信 李廣和郭子儀各有高招,為何結局出乎意料

韓信 李廣 郭子儀都是名將,都是過於傲慢,功高蓋主,不明白興盛而退的道理,導致了出乎意料的結局 感覺之所以結局出乎意料,是因為他們每個人的性格,每個人的想法思想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他們每個人都會有各有各的高招,所以結局會出乎人的意料,會意見不同這才是主要原因。因為他們都是大將而且特別出名,韓信點兵,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