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裡含維生素最多,什麼食物裡含有維生素E最高?

時間 2021-12-21 05: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蔬菜中含維生素e最多。

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

麥胚油、棉籽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萵筍葉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豐富,幾乎所有綠葉蔬菜中都有維生素e;奶類、蛋類和魚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肉類、魚類等動物性食品。

維生素e(vitamin e)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其水解產物為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劑之一。多溶於脂肪和乙醇等有機溶劑中,不溶於水,對熱、酸穩定,對鹼不穩定,對氧敏感,對熱不敏感,但油炸時維生素e活性明顯降低。

生育酚能促進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數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濃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預防流產,還可用於防治男性不育症、燒傷、凍傷、毛細血管出血、更年期綜合症、美容等方面。近來還發現維生素e可抑制眼睛晶狀體內的過氧化脂反應,使末梢血管擴張,改善血液迴圈,預防近視眼發生和發展。

維生素e苯環上的酚羥基被乙醯化, 酯水解為酚羥基後為生育酚。人們常誤認為維生素e就是生育酚。

2樓:幸信匡鸞

潤澤美膚——士多啤梨、奇異果、檸檬、番石榴、蘋果、木瓜、芒果

淨化美膚——櫻桃、檸檬、蘋果、酪梨、番茄、荔枝

排毒整腸——香蕉、蘋果、鳳梨

促進代謝——葡萄、奇異果、檸檬、橘子、葡萄柚、蘋果、鳳梨

淨化平衡體質——櫻桃、葡萄、酪梨、檸檬、士多啤梨櫻桃新鮮櫻桃含糖、蛋白質、β胡蘿蔔素、鐵等豐富的營養。鐵質可以讓人氣色紅潤,而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可都是美白肌膚一定要多補充的,多吃櫻桃可以讓肌膚真正細膩、有彈性哦!荔枝荔枝含有糖、蛋白質、果膠、維生素c、磷、鐵等。

維生素c及鐵都是讓人擁有白裡透紅氣色的營養,不過吃荔枝容易上火,所以火氣大,容易長痘痘的美眉要適可而止,不要過量。

番石榴番石榴也是多吃多美白的水果,它含有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等營養,光是維生素c就是其他水果的好幾倍,愛美的美眉可以多吃。

番茄番茄的美白效果和**效果一樣棒,它有很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及蛋白質,番茄還有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能吸收大量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想要當個白皙美人,每天多吃番茄準沒錯。

夏季水果其他如西瓜、葡萄、鳳梨、梨子、桃子等夏季盛產的時令水果,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攝取能讓膚質水水嫩嫩,白皙無瑕。

蔬菜豌豆、黃豆芽、冬瓜和綠色蔬菜都含維生素a、c

、e以及蛋白質等營養,可都是美白肌膚不能缺少的。冬瓜含有

微量元素鋅、鎂等。鋅能使人精神煥發;鎂能讓人面色紅潤。冬瓜也是**聖品唷!水分多易有飽足感,纖維幫助消

化,多食用也不用擔心發胖。

豌豆:《本草綱目》記載,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澤」的功效。現代研究更是發現,豌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起到潤澤**的作用。

白蘿蔔:中醫認為,白蘿蔔可「利五臟、令人白淨肌肉」。白蘿蔔之所以具有這種功能,是由於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c為抗氧化劑,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白蘿蔔可使**白淨細膩。

胡蘿蔔:胡蘿蔔被譽為「**食品」,能潤澤肌膚。另外,胡蘿蔔含有豐富的果膠物質,可與汞結合,使人體裡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膚看起來更加細膩紅潤。

蘆筍:蘆筍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種與脂肪過度氧化有關的疾病,使**白嫩。

甘薯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維生素c也很豐富,維生素a原含量接近於胡蘿蔔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膽固醇,減少皮下脂肪,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益腎陽,從而有助於護膚美容。

蘑菇: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脂肪低,無膽固醇。食用蘑菇會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膚艷麗。

豆芽:豆芽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變白。

絲瓜:絲瓜能潤滑**,防止**產生皺紋。

黃瓜:黃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游離氨基酸,還有豐富的果酸,能清潔美白肌膚,消除曬傷和雀斑,緩解**過敏,是傳統的養顏聖品。

冬瓜含微量元素鋅、鎂。鋅可以促進人體生長發育,鎂可以使人精神飽滿,面色紅潤,**白淨。

什麼食物裡含有維生素e最高?

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e

於2023年由美國化學家伊萬斯在麥芽油中發現並提取,又稱生育酚。它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因為它能促進人體內黃體激素的分泌,具有抗不育活性,所以又稱抗不育維生素。

它對酸、鹼、熱都比較穩定,在高溫下加熱也不易被破壞,但可以被紫外線破壞。對氧敏感,在空氣中易被氧化生成醌類物質,是防止脂肪酸敗的天然抗氧劑。它能阻止人體內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使細胞不受損害。

對預防動脈硬化、腦出血,以及抗人體衰老具有顯著的作用。

最近在美國乙份雜誌上發表的一篇文章說,維生素e可以防治糖尿病。科學家給患有糖尿病的小白鼠注射維生素e,抑制了90%病鼠體內一種叫 pkc的蛋白質的增長。pkc正是造**體內血糖濃度反常的「元凶」。

維生素e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品中,在棉子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及菠菜、萵苣葉、甘薯等食物中含量較多。下表是常見食物中維生素e的含量。

常見食物中維生素e的含量(mg/100 mg)食物名稱 含量 食物名稱 含量

棉子油 90 牛肝 1.40

玉公尺油 87 胡蘿蔔 0.45

花生油 22 番茄 0.40

甘薯 4.0 蘋果 0.31

鮮奶油 2.4 雞肉 0.25

全牛奶 0.036 香蕉 0.22

豆 2.10 麵包 0.15

蛋 2.0 土豆 0.06

4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獼猴桃,芝麻,油菜。**習慣性流產和先兆流產,抗衰老及增強免疫作用,對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對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對神經肌肉病變的作用,解毒作用,**貧血

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哪些? 40

5樓:侍忠少詞

生素e的食物**:

維生素e最主要的生理功能是一種生理

學的抗氧化劑,它能阻止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還有防止肌肉萎縮,影響生殖系統功能的作用。

維生素e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特別是小麥麥芽,棉籽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中,小公尺,玉公尺等全顆粒糧穀和菠菜,甘藍菜等綠色蔬菜中。動物性食品中含維生素e最豐富的有牛奶,雞蛋,肝,心,腎,肉,魚等。

各種食物的維生素e含量:(毫克/100克)棉籽油(90.00),花生油(22.

00),豌豆油(140.00),人造奶油(13.20),奶油(2.

40),全牛奶(0.04),蛋類(2.00),牛肝(1.

40),雞肉(0.25),甘薯(4.00),鮮番茄(0.

40),馬鈴薯(0.06),鮮蘋果(0.31),鮮香蕉(0.

22)橘子(0.24),青豆(2.10),全小麥麵包(0.

45)等。

什麼食物含維生素A比較多啊,哪些食物含維生素A最高?

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的組織中,在蛋黃 奶 奶油 魚肝油以及動物的肝臟中含維生素a較多。維生素a 胡蘿蔔 西紅柿 雞蛋 牛肝和豬肝 魚肝油 牛奶 乳酪 黃油 菠菜 萵苣 大豆 青豌豆 橙子 杏等。補充 維生素c 柑橘 西紅柿 青椒 士多啤梨 捲心菜 土豆等。維生素b 酵母 黑麥麵包 燕麥糝子 土豆 青...

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

天枰極度沒品 1 用自然光處理過的蘑菇。蘑菇含有麥角固醇,這是一種在自然光或紫外線照射下會轉變成維生素d的植物固醇。儘管蘑菇通常生長在昏暗的環境中,但目前很多農戶會採用紫外線照射蘑菇,以增加維生素d的含量。2 沙丁魚。沙丁魚不僅維生素d含量高,而且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汞含量也較低。3 金槍魚。肥碩...

維生素C都含哪些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

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1 櫻桃 50 12粒 450 2 番石榴 80 1個 216 3 紅椒 80 1 3個 136 4 黃椒 80 1 3個 120 5 柿子 150 1個 105 6 青花菜 6 1 4株 96 7 草莓 100 6粒 80 8 橘子 130 1個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