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穩定性的改變,情感穩定性障礙有哪些

時間 2023-02-23 01:25:06

1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你好,你可以嘗試換一種思考的方法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

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

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

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

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

是情緒動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 我們可以透過自製的方法平靜情緒,保持清醒和自主,這才是成熟的心靈管理。

自製並不等同壓抑,因為前者是省覺後的行動,後者是迷失的反應。所謂懂得自製,就是學習一套適合自己的情緒處理方法,一旦看到被情緒襲擊時,得馬上自我保護,提醒自己它只不過是借軟弱打倒理性的純粹思維慣性而已,找適當的方法打散負面情緒的集中點,如運動、靜心、瑜伽、看電影、做義工、搞創作,找知己傾訴,做個spa,扮靚靚等等,把正面能量全都掏出來。幫助自己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並且必須是獨自一人走和完成的路,也是成長的責任。

情感穩定性障礙有哪些

情感具有穩定性,永續性,深刻性,內隱性,如大多數人不論遇到什麼挫折

2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情感及其種類。

一、情緒情感的定義。

人類在認識外界事物時,會產生喜與悲、樂與苦、愛與恨等主觀體驗。我們把人對客觀事物的態度體驗及相應的行為反應,稱之為情緒情感。

情緒的構成包括三種層面。眾多的情緒研究者們大都從三個方面來考察和定義情緒:在認知層面上的主觀體驗,在生理層面上的生理喚醒,在表達層面上的外部行為。

當情緒產生時,這三種層面共同活動,構成乙個完整的情緒體驗過程。

(一)主觀體驗。

情緒的主觀體驗是人的一種自我覺察,即大腦的一種感受狀態。人有許多主觀感受,如喜怒哀樂愛懼恨等。人們對不同事物的態度會產生不同的感受。

人對自己、對他人、對事物都會產生一定的態度,如對朋友遭遇的同情,對敵人兇暴的仇恨,事業成功的歡樂,考試失敗的悲傷。這些主觀體驗只有個人內心才能真正感受到或意識到,如我知道"我很高興",我意識到"我很痛苦",我感受到"我很內疚"等等。

(二)生理喚醒。

人在情緒反應時,常常會伴隨著一定的生理喚醒。如激動時血壓公升高;憤怒渾身發抖;緊張時心跳加快;害羞時滿臉通紅。脈搏加快、肌肉緊張、血壓公升高及血流加快等生理指數,是一種內部的生理反應過程,常常是伴隨不同情緒產生的。

(三)外部行為。

在情緒產生時,人們還會出現一些外部反應過程,這一過程也是情緒的表達過程。如人悲傷時會痛哭流涕,激動時會手舞足蹈,高興時會開懷大笑。情緒所伴隨出現的這些相應的身體姿態和面部表情,就是情緒的外部行為。

它經常成為人們判斷和推測情緒的外部指標。但由於人類心理的複雜性,有時人們的外部行為會出現與主觀體驗不一致的現象。比如在一大群人面前演講時,明明心裡非常緊張,還要做出鎮定自若的樣子。

主觀體驗、生理喚醒和外部行為作為情緒的三個組成部分,在評定情緒時缺一不可,只有三者同時活動,同時存在,才能構成乙個完整的情緒體驗過程。例如,當乙個人佯裝憤怒時,他只莉憤怒的外在行為,卻沒有真正的內在主觀體驗和生理喚醒,因而也就稱不上有真正的情緒過程。因此,情緒必須是上述三方面同時存在,並且有一一對應的關係,一旦出現不對應,便無法確定真正的情緒是什麼。

這也正是情緒研究的複雜性,以及對情緒下定義的困難所在。

3樓:網友

感情不純,沒有真愛,就算愛了也不是彼此的信任,真愛了又彼此信任對方可結果意想不到,讓你接受不了!!!

為什麼80後和90後的情感缺乏穩定性和深刻性?

4樓:守株不待兔

他們的情感是最悲哀的。

5樓:她的夏天c微涼

因為從小被給予的愛太多,更自私一些。

6樓:網友

可能還是原生家庭和社會大環境的影響。

7樓:動漫研究生

因為他們往往沒有什麼耐心,不成就分手。

什麼叫穩定的感情物件?

8樓:網友

以結婚為目的,且兩人兩情相悅,沒有對感情不利的因素存在(例如第三者、情感矛盾、家庭因素……)

9樓:駿和碩

能跟你結婚的,不是玩玩的。

喜歡你還真心愛你的男人,會給你哪幾種不同的感覺?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樣的男人一定會給你足夠的安全感,新鮮感,還有浪漫開心。乙個真正愛你的男人,一定會努力為你提供更好的生活。

11樓:宛贍

不管你說什麼,他都會記在他的心裡,還有就是關於你們兩個的一切他都會記著,什麼紀念日這些啊,還有就是心甘情願為你付出,和你吵架的時候,他每次都會先認錯。

12樓:你看他這個人

安全感這個是一定會感受到的,你會感覺到他很值得信任。幸福感也是有的,真心愛你的人會想方設法的對你好。儀式感也少不了,他會很樂意的去給你準備一些讓你開心的東西,哪怕很微小。

13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乙個真心愛你的人是會給你很大的安全感,總是會給你一種驚喜的感覺的,而且會把你規劃在他的未來裡面。

穩定性和熱穩定性的區別,熱穩定性與穩定性有什麼區別

穩定性和熱穩定性的區別為 性質不同 從屬不同 測量條件不同。一 性質不同 1 穩定性 是指測量儀器保持其計量特性隨時間恆定的能力2 熱穩定性 是指該物質的耐熱性,物體在溫度的影響下的形變能力二 從屬不同 1 穩定性 穩定性包含多個方面,比如光穩定性,熱穩定性。2 熱穩定性 熱穩定性只是穩定性的乙個方...

化學的熱穩定性怎麼判斷,化學!熱穩定性與穩定性的區別 根據什麼判斷?

一般可以通過分解反應來判斷,生成物的熱穩定性比反應物高。如氯酸鉀受熱分解得到氯化鉀和氧氣,說明在加熱的條件下,氯酸鉀不能存在,氯化鉀可以存在,即氯化鉀的對熱穩定性比氯酸鉀強。如果是非金屬氫化物熱穩定性的判斷,還可以與元素週期律聯絡起來。元素的非金屬性和該元素氣體氫化物的穩定性存在相關的關係。非金屬性...

如何提高投籃穩定性,如何才能提高投籃穩定性

首先你找到自己最舒服 最熟悉的投籃姿勢,然後把投籃姿勢固定下來!其次,投籃的話沒有捷徑,只能多練習!你看到阿倫的3分那麼準,可能他在場下練了不下十萬次 找到適合自己的姿勢 投籃動作要準確 投籃動作不對能進球就算是好球了 每天堅持練習兩個小時,姿勢一定要正確 找到自己最舒服 最熟悉的投籃姿勢,把投籃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