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投籃穩定性問題

時間 2022-01-08 11:25:12

1樓:任所

我認為投籃準不准,力量也是乙個關鍵因素。我平時打球時也有你類似的經歷,一開始投不進是正常的,因為一開始身體都沒活動開還有或許一段時間不打生疏的原因什麼的,而往往打了一會兒後會好起來這就是熱身活動的作用。你會發現如果你每次在和別人打比賽前,先自己投啊半個小時籃在比賽時你會准的多(親身體會)。

而後來你說過了1個半小時後投不進了就是因為隨著你體能的下降,投籃力量會下降,投籃穩定性就下降了。

至於經常頭歪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1是投籃姿勢不正確 2是力量不足的問題

首先關於投籃的姿勢,這裡不是說怪異的姿勢一定投不進球,畢竟nba投籃姿勢怪異的人也不少,但是相對來說正確的規範的投籃姿勢在比賽,再和別人對抗中更容易掌控更能投進球。 而力量指的不光是手腳的力量,而是指全身的力量比如 腰 腹等 如果你是和別人打比賽這就不用說了,到處是身體對抗,如果力量不足在投籃時別人稍微碰你一下你就飛了,還講什麼投籃。如果是平時自己投籃你會感覺到離籃筐近投的準 離的遠投的不准(一般來說)這就是力量問題了,因為離籃筐近,你身體的力量足夠使你平穩的完成投籃動作,命中率自然就高了

而離的遠後你的身體力量會慢慢的變得不足,這會導致你的投籃動作變形 命中率就下降了。

乙個正確的投籃姿勢是首先通過腳蹬地面獲得一股力,然後這股力會由腳通過身體傳達到你的手,由手完成投籃動作如果你的身體肌肉力量不足,無法很好的傳遞這股力量你的身體就會歪掉,我就有這種體會在三分線內還好,在三分線外投籃時身體常常是歪的,運氣好才能進乙個。

至於你說的投籃是要跳起來在空中用力投命中高點還是直接跳投高點,這個是因人而異,如果不考慮乙個人的習慣的話,一般來說是後者好點。 因為你說的兩個就是投籃中跳投和投跳的概念,跳投對身體力量要求更小,穩定性自然是較高了(不過我是習慣跳投的,命中率也是跳投高)。

我不知道你是幾歲的,如果你還是在長身體的青少年,因為你的身體 力量 甚至是投籃等各方面都還沒定型,所以投籃命中率不穩定是正常的,到你身體力量長成熟的時候,通過不斷練習命中率自然會上公升並且穩定下來。

2樓:宇智波術

好好練習,堅持不懈。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滯空後的投籃 這樣被封蓋機率和受干擾程度都較小 但是事實上那種直接跳投在無人情況下命中率最高 如果有身高優勢直接跳投 沒有就滯空後出手

4樓:

最主要的是協調性問題

5樓:

沒體力了吧?

一般人習慣是直接跳投

而且我感覺那樣省力 否則跳起來瞄準 可能會不穩吧當然也有特例的……人家就是很強……沒辦法

如何提高投籃穩定性,如何才能提高投籃穩定性

首先你找到自己最舒服 最熟悉的投籃姿勢,然後把投籃姿勢固定下來!其次,投籃的話沒有捷徑,只能多練習!你看到阿倫的3分那麼準,可能他在場下練了不下十萬次 找到適合自己的姿勢 投籃動作要準確 投籃動作不對能進球就算是好球了 每天堅持練習兩個小時,姿勢一定要正確 找到自己最舒服 最熟悉的投籃姿勢,把投籃姿...

打籃球怎麼保持投籃的穩定啊

籃球是一項技術綜合性較強的運動專案,投籃得分的多少,決定著比賽的勝負。那麼,如何創造更多的得分機會,提高投籃的命中率,下面是在教學和訓練中的一些方法 一 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

關於籃球投籃力氣不夠的問題,打籃球投籃的時候使不上力怎麼辦?

根本不是力量問題 我剛開始練習投籃時跟你一樣 總覺得在胸前推球能使上勁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傻乎乎的認為姿勢不好,我行我素你之所以沒力氣,是因為你練習不多,動作不熟,都肢解了只要多拿著球,想象面前就是籃筐,想想,再投一投就行這個在家就能完成 在學校沒球的時候,看看籃筐,想象正在投籃,使眼前出現一條拋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