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健身器材的情況下怎麼鍛鍊手臂和腰背

時間 2022-01-08 11:20:09

1樓:q教練

你好朋友,我是健身教練,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你的身高和體重的比例也不是過於重,我建議你還是健身為好,給你一套健身計畫。

健身之前不能吃的太飽,但也不能空腹,可以吃香蕉和牛奶,飯後40分鐘到乙個小時才可以鍛鍊,而且飲食很重要,肌肉也時需要營養才能成長的,所以要合理飲食!下面給你一些建議,要想塑型就不能吃含脂肪的東西,儘量減少攝入動物油和啤酒,我教練炒菜都不放油,多吃牛瘦肉,雞胸肉!最重要還有蔬菜和水果,因為大量出汗你會流失很多維生素和鈣,所以要即使補充,我不建議你開始就用蛋白粉等一些補劑。

1熱身運動 大約15分鐘,可以使得身體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2力量運動星期:目標肌肉:動作:組數:個數: 組x個

星期一,目標肌肉:胸,動作:平板啞鈴飛鳥6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5組x12個、俯臥撐:6組x力竭

星期二,目標肌肉:背,動作:單臂啞鈴划船7組x12個、俯身啞鈴划船5組x12個、直腿硬拉:6組x12個

星期三,目標肌肉:肩,動作:啞鈴推舉5組x10個、俯身飛鳥5組x10個、單臂啞鈴前平舉:5組x12個、直立划船:5組x12個

星期四,目標肌肉:肱二 肱三,動作:啞鈴交替彎舉3組x8個、集中彎舉3組x8個、胸前單臂彎舉3組x12個、窄距臥推3組x8個、單臂頸後臂屈伸3組x8個、背後臂屈伸2組x12個

星期五,目標肌肉:腿,動作:剪步蹲3組x10個、直腰下跪4組x10個、蛙跳2組x30個、高抬腿3組x120個、仰臥提臀3組x30個

星期六(單),目標肌肉:胸 腰腹,動作:雙槓臂屈伸2組x力竭、俯臥撐3組x力竭、平板啞鈴飛鳥3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3組x12個、捲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六(雙),目標肌肉:背 腰腹,動作:引體向上2組x力竭、單臂啞鈴划船3組x10個、俯身啞鈴划船3組x10個、直腿硬拉3組x12個、捲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日,休息或跑步 慢跑20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

祝您健身愉快並且早日成功,如還有健身疑問可以追問或找本教練解答

感覺對您有所幫助,希望可以選為【滿意答案】多謝您對我們團隊的鼓勵和支援。

2樓:

家裡有木椅子嗎 手臂架在椅子上 再找個搭腳的地方讓你的身體能形成h型 然後身體不動 手臂往下 再用力把身體抬起來 這乙個動作可以刺激你的三頭肌

另外俯臥撐的超級組可以再一次刺激三頭肌同時還能練到肩膀肌肉

窄距俯臥撐也要做 這個動作可以練到二頭肌和三頭 在沒有器材的情況下 這個動作可以發揮優勢了

至於腰部 找個 墊子然後人躺在上面 雙腿合併 彎曲 往胸部收 這個動作可以練習腹肌的時候帶動腰部肌肉

除此之外 人趴在墊子上 雙手呈ok手勢與肩同寬放於頭部前方 雙腿合併伸直 大腿用力往腰部收的同時 上半身也往腰部收 同時收 同時落 這乙個動作就是能有效鍛鍊腰部了 而且可以防止肩胛骨變形和肩周炎等疾病

3樓:小小紅星向太陽

手臂有俯臥撐,俯臥撐也有各式各樣的 至於腰背嘛,建議你在優酷搜無器械鍛鍊,包你滿意

4樓:熊也有春天

上身的話就是俯臥撐了,腹部 腰背 手臂 都能得到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練手臂最簡單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做到可以做俯臥撐,主要刺激上臂的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俯臥撐幾乎可以鍛鍊你的上半身了,

在家裡可以提水桶或者一些重的東西都可以

至於背部,可以做引體向上,可以利用門框或者在宿舍的話可以利用床架,可以鑄造v型背部

沒有任何健身器材時,如何鍛鍊身體?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

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

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

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

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松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

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松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

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

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

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盡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盡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運動:跑步、跳高、游泳(所有的有氧運動都是減脂的好方法,還有就是正值夏天,買一件一次性雨衣穿上,在家(不要開空調)做原地跑,快速揮臂,多排汗,既減脂、又排毒。及時補充水份。

以上運動每次要堅持半小時以上,否則無效。減腰再給你推薦乙個非常省時的方法,看電視時,坐在長沙發一角,將靠近長沙發扶手的那條腿反搭垂在沙發扶手上,雙手置於胸前(可以交叉),最大角度地轉動腰,這樣,在你看電視的時候已經把腰部的脂肪消耗掉了。少吃高熱、高油食品),無氧運動:

如果沒條件,在家做俯臥撐,可以練胸大肌和肱三頭肌、斜方肌和三角肌;仰臥起做,可以練腹肌;深蹲,可以練大腿肌肉;提踵(用腳尖使勁把身體往上抬),可以練小腿肌肉。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相結合練。平時多吃一些高蛋白食品,如:

蛋、奶、肉、魚等。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四部分。肱二頭肌主拉,1、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上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2、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

肱三頭肌是主推的,1、俯臥撐;2、臥推、3、在雙槓上做臂屈伸;4、頸後單臂啞鈴臂曲伸。在做以上運動的時候都可以練到小臂,手握啞鈴時加大點握力。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

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無氧運動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的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自然會擁有強壯的身體。(

8樓:浦上青楓一寂

一、俯臥撐

針對部位:胸大肌

鍛鍊方法:在家裡的客廳或者就餐區,甚至是房間空地上,任何乙個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你左右放上兩個獨凳的地方,然後用兩手做支撐,俯身在上就可以了。動作和日常做俯臥撐的標準一樣即可,以12個為一組,每次做三組即可。

注意事項:在做俯臥撐的時候,記得要收腹挺胸,盡量拉伸胸部,讓肌肉飽滿有型。每天堅持做,胸部的線條會更加的明顯,還有利於矯正駝背的情況。

二、坐姿收腹

針對部位:腹部

鍛鍊方法:在家裡的客廳上擺放一張獨凳,然後坐在上面,靠自己腹部的力量,抬起腿,並且將雙腿交叉的向上。每次往上抬15次,做三組,剛開始做的時候中間可以稍微的休息一下,但是休息時間不宜太長。

注意事項:這個動作主要是針對腹部的鍛鍊,減少腹部多餘的肥肉,緊實腹部肌肉線條,讓腹肌變得更加的結實和完美。做動作的時候,注意要靠腹部的量將腿部抬起,感覺到腹部肌肉的拉伸。

三、扶牆半蹲

針對部位:腿部

鍛鍊方法:選擇一面牆,手扶牆壁的同時靠腿部的力量緩慢的下蹲,手中最好可以同時拿乙個小物件,以15個為一組,每次做3組。

注意事項: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讓腿部肌肉得到鍛鍊,消除腿部多餘的脂肪,腿部的形狀會變得更好看。下蹲的同時要記得保持上半身的挺直,下蹲動作緩慢,不要急上急下。

四、俯身划船

針對部位:背部

鍛鍊方法:選擇家中的一處空地,雙手拿兩瓶裝滿水的礦泉水瓶,膝關節微彎,塌腰,挺胸翹臀,用背部的力量將礦泉水瓶用手往上提拉,同時肩部內收。以12個為一組,每次做3組。

注意事項:這個動作可以增加力量,減少背部的脂肪,修飾背部的線條。

五、俯臥挺身

針對部位:腰部

鍛鍊方法:俯臥在床上,雙手抱頭,靠腰的力量上體往上,以15個一組,每次做三組。

注意事項:俯臥挺身可以在床上做,也可以在地面上鋪上瑜伽墊之後做。做的時候,上體向上的時候,可以盡量的向上,感受到腰部肌肉的拉伸最佳,停留3秒左右再恢復動作。

在家裡沒有健身器材,怎麼才能做到鍛鍊全身

做俯臥撐 把腳墊高,讓身體呈45度,做的時候以慢 到位為標準 或者面向前方,雙手後撐在椅子或沙發上,雙腳平放在椅子上做臂彎伸,可以有效地練胸大肌,還可以練到肱三頭肌 三角肌 斜方肌 練肱二頭肌最簡單的方法,單手抓會固定的大型物體,如 門框 欄杆等,雙腳貼近該物體,然後抓該物體的胳膊儘量伸直,反覆做曲...

上班族,沒有任何健身器材時,如何鍛鍊身體

樓主在家鍛鍊的話可以做俯臥撐,每組做10個到15個,做 5 6組中間休息1分鐘,可以很好的鍛鍊到胸大肌和三角肌的前束部分。仰臥起坐鍛鍊腹肌,如果腹部有點贅肉的話就先選擇20分鐘的慢跑再做。用啞鈴 或者用磚頭或礦泉水 的提舉來鍛鍊手臂的二頭,側平舉可以練習肩膀三角肌的中束,俯身側平局可以鍛鍊後束部位。...

請教各位 在沒有標準器材的情況下怎麼樣可以有效的練出胸肌和腹肌,還有腿部肌肉?(最好在家就可以做的

如果 堅持每天慢跑,跳繩做這些有氧運動就可以了,要是要練肌肉在家就仰臥起坐和俯臥撐 腹肌 每天200個仰臥起坐你可以分為100個一組堅持三個月就可以出效果 胸肌 俯臥撐效果不是很快,最好是用器械會快一點 光做不行,必須得遵守科學的訓練,不要每次做多少多少就算了,你要分組做比如第一組10第二組20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