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醫療保險在沒有卡的情況下如何報銷

時間 2021-08-14 11:38:05

1樓:魯步慧巧

參加了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如果申請已經生效,即時卡沒有發下來,也可以先與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辦公室打招呼,然後先去住院之後拿收據找農村合作醫療辦公室報銷。

2樓:

既然繳納了參合費用,就有權利領取合作醫療證卡的。你可以去新農合經辦機構(村、鄉鎮、縣區)諮詢。住院時務必向醫院住院處和醫生交待清楚參合身份,同時積極辦理補辦手續。

注意攜帶繳費憑據、身份證、戶口本。

3樓:郭敬明公積金

農村醫保沒有醫保卡可以攜帶診斷證明、個人身份證、醫藥費用明細、戶口本前往當地的醫保中心進行報銷,等到工作人員審核通過後,就會將資金轉入使用者的個人賬戶中。需要注意的是,參保人只有在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後才能報銷。如若參保人是非疾病就診、由於違法或非自身行為受傷而產生的醫藥費,農村醫保是不進行報銷的。

既然繳納了參合費用,就有權利領取合作醫療證卡的.你可以去新農合經辦機構(村、鄉鎮、縣區)諮詢.住院時務必向醫院住院處和醫生交待清楚參合身份,同時積極辦理補辦手續.

注意攜帶繳費憑據、身份證、戶口本.

農村醫療保險具體怎麼報銷

4樓:檸檬一家人

1、參加合醫人員住院或特定疾病門診患者在定點醫院看病,可以實時聯網結算報銷,如因其他原因可以回合醫辦報銷的。

其醫療費用由其個人墊支,並向醫院索取疾病診斷證明,醫院收費發票,費用彙總明細清單,帶備醫院資料和參加合作醫療資料、身份證或戶口簿,銀行存摺(卡)並填寫好合作醫療報銷呈批表,由村委會審查並加具意見,必須在次年3月31日前到合醫辦辦理,逾期不再辦理。

2、由街道合醫辦初審資料。

3、再由合醫辦把審核資料送市社保局審批理賠。

5樓:司寇博智流

農村醫療保險報銷程式如下:

一、在本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門診就診者,可直接在家庭帳戶限額內支付門診費用(家庭帳戶不能跨鄉鎮使用);在其他醫療機構或藥店(經主管部門批准證照齊全)看門診或開藥者,可憑有效票據到本鄉鎮合管辦報銷,報銷最大限額以家庭帳戶金額為準。

二、參保患者到縣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可憑本人身份證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到接診機構辦理入院手續,注意必須保證合作醫療證、病歷、費用清單及住院發票上患者資料的一致性。出院時,醫療機構對患者費用如數結算後,提供給患者疾病證明書、費用一日清單及總費用發票等,患者持合作醫療證及醫院提供的資料到該醫院合作醫療補償視窗,經該視窗工作人員審核後予以現場補償。具體補償比例:

在鄉鎮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患者的醫藥費用補償比例為70%,無起付線;在縣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患者的醫藥費用補償比例為55%,起付線為100元。

三、參保患者到縣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可在各鄉鎮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或縣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辦理轉診手續,但患者需提供相關診斷證明。出院時該醫院需向患者提供疾病證明書、費用清單、總費用發票等資料,患者出院後,30天內憑該醫院提供的資料、戶口本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到鄉本鄉鎮合管辦辦理補償手續。住院患者醫療費用補償比例為40%,起付線為300元。

四、需到省外及非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的參保患者,必須到縣合管辦辦理相關轉診手續,同時必須提供相關診斷證明。出院時也必須向院方索要疾病證明書、費用清單、總費用發票,出院後30天內,持戶口本、合作醫療證及上述資料回患者所在鄉鎮辦理補償手續。補償比例為40%,起付線為300元。

五、外出打工在打工當地非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及未按要求辦理轉診的參保患者,歸為一類情況處理,補償比例為30%,設起付線為300元,所需資料同前三項,出院後60天內到患者所在鄉鎮辦理補償手續。

六、住院封頂線為每人每年3000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醫療保險最好選擇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同意之後其報銷比例會比參保地就醫略低一些.

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70%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6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6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7樓:二姐聊保險

報銷比例有具體規定:看門診,在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可報銷60%,鎮衛生院就診可報銷40%,二級醫院就診可報銷30%,**醫院就診可報銷20%。住院**,鎮衛生院報銷60%;二級醫院報銷40%;**醫院報銷3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的情況屬於異地就醫,必須到本地農村醫療辦公室填寫異地就醫申請,可以辦理異地就醫,有時間限制一般為就醫3天內辦理。如果沒有及時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在異地醫保定點醫院就醫的報銷比例就很低一般為20-30%。

9樓:n已

辦理流程如下:

1、申報、登記:靈活就業人員憑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市醫療保險局辦理早報、登記手續。經審查合格後,辦理人人醫療保險證、卡和專用處本。

2、核定繳費:市醫療保險局根據靈活就業人員申報、登記情況,按規定核定,填報《繳費核定單》。

3、繳費程式:靈活就業人員持市醫療保險局加蓋核定專用章的《繳費核定單》,直接到市地稅徵收局納稅大廳繳費。費票由市地稅徵收局傳到市勞動結算中心,市勞動結算中心傳到市醫療保險局。

市醫療保險局每月定期向勞動結算中心傳遞一次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核定資料。

10樓:喬天蓉賈雙

村鎮縣的定點醫院,拿那張硬卡當場看當場報。市以上的定點醫院住院的是要把發票,病歷,出院小結等拿到村里管這塊的那個人那裡,然後再送到鎮里,再送到縣里報銷的。市以上的門診不能報銷。

這是我們這的報銷制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醫院是合作醫療合作單位的話,在你所在醫院能報銷!不過你們情況特殊,屬於跨地區就醫,根據你爸爸所**的醫院情況有不同百分點的報銷標準!(百分之50-80左右)不過你一定要記得帶上戶口本.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本.就醫發票,被保人身份證!盡量準備起一些,會少跑一點腿!

醫療保險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請問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能報啊

子涵很愛玩 如何正確使用醫療保險,不要讓錢白交了! 宰澹昔新冬 意外醫療 意外門診,意外住院。疾病住院的情況下可以使用 生病,意外等跟需要治病的情況下都可以使用,來報銷由此產生的費用. 生病住院或者用醫保卡到定點藥店刷卡買藥。請問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能報啊 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

請問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能報啊

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爺 要想知道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報銷,這些主要注意事項一定要事先知道 1 相關資料儲存好即投保後的保單,就診發票,清單,處方單,病歷本等資料都要保管好。2 病例報告注意措辭醫生寫的病例報告,如果記錄的實際情況與條款約定的情況不符,也同樣會拒賠...

農村90歲以上的老人醫療保險卡有什麼新的待遇

吾明照四方 我們這裡的高齡老人是可以免交醫療 保險費用的,但是可以享受到最高檔 的醫療報銷,但是這項政策好像不是 全國統一的,我建議你最好諮詢一下 你們當地的村委會。 兟我想你了 這個沒有什麼統一的規定,而是各個地方的地方政策不一樣。 武念之 老年人福利是以老年人為特殊物件的社會福利專案,是指國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