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打籃球彈跳的問題

時間 2022-01-08 11:15:11

1樓:拜驪戎

彈跳在業餘籃球愛好者上算好的了,如果滯空也好,那麼就令人羨慕了,反正我1公尺82也只能抓框。

至於你跑跳沒有立定跳高跳得高,我想可能是因為你那一跨步的原因,直接左腿起跳,右手摸高,過程中你不要到籃下在跳,因為有個助力過程,所以挑起來的時候不是直上直下的,應該是前衝向上的。

謝謝採納

2樓:騎車的兵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

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

5 或2.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乙個途徑。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也是難度最大的,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具體做法:挖個坑,大概一公尺左右深。

你的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里。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半個月後,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

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里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解除負重,再試試看能跳多高。 第二種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容易實施。

具體方法:腳踝上綁上橡皮筋,原地縱跳。每日練習半小時。

但是我感覺,這種方法效果不明顯。 要發展爆發力,必須增大肌肉的收縮力量和工作距離,縮短工作時間,力量訓練時,要以小負荷的機械作快速運動,在不降低速度的情況下,逐步增大負荷提高肌肉收縮力量。剛才說的使用「揹負投」的技術動作摔倒對手,主要是靠肌肉的收縮力量增大爆發力。

力量的增大能增強對技術的控制能力,所以在平常訓練中,不但要在技術上下功夫,而且還要特別在增如爆發力、提高肌肉收縮速度上下功夫。實踐證明,高強度的爆發力是提高成績必不可少的因素。那麼怎樣提高爆發力呢?

(一)變換負荷與速度。(二)加強專業技術訓練,提高肌肉的控制能力和動作發力前的放鬆能力。(三)肌肉的初長度,只有拉長的肌肉收縮時才有更快的速度和力量。

(四)力量練習後的放鬆練習。

編輯本段爆發力的因素

在爆發力的因素中,力量起主導作用,因此力量的增長有助於爆發力的發展。但力量絕不等於爆發力。就是說實戰中並不是有力量就能把技術運用好。

乙個柔道運動員的爆發力,必須通過基本力量與速度、技術,靈敏度協調的結合起來,才能發揮。有的人可以舉起相當重的槓鈴,但一摔跤就不行了,具體說是缺乏專項力量。柔道運動員對抗時,既要力量,又要速度,還要耐力,我們的一些運動員感到力量上不差,關鍵是專項能力和快速力量差。

在今後訓練中要重視在一盤力量轉移到專項力量的基礎上提高專項力量。

編輯本段發展力量應注意的問題

負荷事實說明,只有在一定重量條件下進行力量訓練,才可能使力量 增大,並且力量訓練中採用的負荷不同,其效果各異,因此,在訓練中因人而異,合理安排負荷。

超量恢復

運動中大量能量物資消耗,運動停止,分解代謝居次要地位,能量物質合成開始恢復並超過原來體內能量物質含量。

訓練間隔

實踐證明,力量訓練以隔最好,因為力量增長速度快,停止訓練後消退也快。

年齡與性別

同乙個人的力量訓練,在不同年齡時期反應不同,男女力量值的大小也有很大差別。 無論男女,只要堅持進行力量訓練,對保持和發展力量素質有良好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 !大部分都可以...

當然是助跑跳的高了,跳的時候雙腿半蹲,手臂下垂,在一瞬間彈起,手臂向上帶動..

關於打籃球的煩惱,關於打籃球的煩惱

卯逸明 跟你們班喜歡打籃球的同學多交流! 呢個問題.看你點看待籃球咯. sb?嗎?不喜歡打幹嗎打呢。是不是想在女面前耍帥。想的話,那就打啊。 有喜歡的女生不 叫你哥們 帶這些女生來看你打籃球 刷 投進個漂亮的3分 女生大叫 好帥哦 以後也許你就喜歡上了 請問你為什麼不愛打球,是不愛運動,還是看人家打...

關於打籃球

我也是差不多十二歲打球的 是高中的校隊隊長!不過身高不高 只有178 告訴你 籃球是要靠天賦的 如果自己感覺不好那就早點放棄吧 有天賦的人很快就會上手的 相信有大三年就應該還可以了 可以騙小女生了 最好開始是就學規範的投籃姿勢 要不然以後定型了就會很難改的 打籃球還需要力量的練習 不過我沒有專門的練...

關於籃球投籃力氣不夠的問題,打籃球投籃的時候使不上力怎麼辦?

根本不是力量問題 我剛開始練習投籃時跟你一樣 總覺得在胸前推球能使上勁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傻乎乎的認為姿勢不好,我行我素你之所以沒力氣,是因為你練習不多,動作不熟,都肢解了只要多拿著球,想象面前就是籃筐,想想,再投一投就行這個在家就能完成 在學校沒球的時候,看看籃筐,想象正在投籃,使眼前出現一條拋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