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彈跳方面的問題

時間 2022-01-08 11:15:10

1樓:卓興富

訓練方法:

1、柔韌訓練,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帶上隨身聽做這一系列熱身運動,身心愉悅,輕鬆無比。

2、負重蹲起訓練,沒有專門的負重器材,槓鈴,沒有也沒關係,不就是負重嗎,你完全可以找個書包,塞個30斤書在裡面來訓練,負重蹲屬於運動量比較大的訓練,不要每天做,一周做三次,每次分三組,沒組做30—50個,看你自身素質來,不要太勉強,過度的訓練反而效果不佳,對身體也不好。

3、抓舉訓練,抓舉常用的器材也是槓鈴,當然你也可以找身邊的東西替代,比如上個步驟中30斤重的書包,你也可以買桶純淨水,30公斤的,同樣可以訓練這一項,抓舉也是大運動量的訓練,需注意時間和次數。

4、往返跑訓練,爆發力和反應能力也是鍛鍊彈跳必不可少的,這裡提供的方法是往返跑,以籃球場為例,籃球場的兩條長邊,從一條邊衝刺到對面,到達對面是單手摸線算到達然後折返回去,如此往返,次數看個人自身素質。

5、負重跑訓練,準備兩個沙袋綁在小腿上,繞籃球場負重跑步,速度不要過快,保持勻速,直到跑不動為止。

6、腳尖跳訓練,最簡單的就是跳繩,相信大多數都會跳吧,不會跳繩的就只好模仿跳繩的動作跳,跳繩速度要快,用腳尖起跳。

7、半蹲跳訓練,半蹲跳也就是常說的蛙跳,可以平地蛙跳,比如繞著籃球場跳,也可以找台階蛙跳,比如樓道階梯。蛙跳屬於大運動專案,需注意訓練時間的間隔。

8、摸高跳訓練,最常見的就是摸板訓練,就是摸籃板,如果你摸不到,可以找乙個比較適合你的高度,比如指定某個高度的樹葉,連續摸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你狠不簡單哦

還很年輕有發展空間哦

訓練中可採用以下手段進行練習

a、單、雙足連續跳,要注意跳的連貫性,盡量縮短腳落地時間。

b、5-8公尺快速跑急停,起跳單、雙手摸籃板(圈)。

c、立定跳,多級跳訓練,提高運動員的爆發力。

d、練習急行跳遠。

e、負重蹲跳、跳台階、跳繩等。

另外,即使你的騰空高度超過了籃筐,即使超過了20cm,也不一定能輕鬆地扣籃,以為在起跳的時候如果手掌不夠大,是很難抓住籃球的,在空中很難控制它,所以如果你要帥帥的扣籃的話,不僅要練習彈跳,更要練習空中的姿態和平衡,有個小經驗,可以先用足球或者排球來練習,把球扣緊籃筐的一刻是很爽噠~

3樓:匿名使用者

90kg是有點胖,**時應該多注意鍛鍊腿部肌肉或許就能扣籃了

4樓:情殤情葬情紛飛

扣籃有點問題 啊, 看你的彈跳了 我1.78 也就只能摸著藍框 但是扣籃 是必須超籃筐20cm才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希望。要每天鍛鍊,量要適度,種類要多樣,光連腿是沒用的。至於**,少吃點,忍著,多跑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我175左右 體重 50kg 18 我差一點可以了 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蹲起。俯臥撐。高抬腿跑。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的彈跳不錯,176能摸到籃筐已經很不錯了,沒事幹多跳跳,練一下腿部力量,健身房都有那種連腿部的器械,慢慢來,一次別貪多,慢慢加重量,其實彈跳還需要你腰腹的力量,不知道你有沒有肚腩!嘿嘿,腰腹力量很重要的,跳的高不一定只是腿部力量的作用,去健身房練一下腰腹,不過最簡單的還是仰臥起坐,呵呵,給你說了一堆,關鍵是你要堅持,每天那麼多量,不能少,堅持過後你就可以看到效果了,至於扣籃,呵呵,你手大麼?你至少要控制住籃球,而且起跳後要過籃筐乙個手,你才有可能扣!

還有一句忠告:其實籃球最基本的還是投籃,投籃才是籃球的根本得分手段,先練好投籃,練好肢體力量,至於能不能扣,那就看你自己的練習程度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好運!

關於手機發展方面的問題,關於手機方面的問題

漫步於網路之海 待機變短是正常的!早起的手機非智慧型功能有限 低功耗 而現在的手機整合了眾多晶元 解碼器 wifi晶元 gps晶元 高頻手機cpu gpu 藍芽 nfc近場通訊太多太多了!待機必然縮短!電池廠家可以造的很大,但成本高 易 都是困擾的問題!玻璃碎屏是因為表面積太大 太薄所致!最近太陽國...

關於審計方面的問題,關於審計方面的問題,大家幫忙解答下吧,萬分感謝!

針對你的崗位出納來說,審計會對你進行盤庫,即看你的保險櫃裡的現金 備用金 與你所登記的現金日記賬是否相符,如果你保險櫃裡的現金大於日記賬上登記的結餘,你需要進行合理的解釋,如果沒有,則可認為存在小金庫現象,可以沒收並根據金額大小罰款。如果少了,你又沒有合理的解釋,說明你沒有履行好你的出納職責,從側面...

關於服裝方面的問題,求教,關於服裝方面的問題,求教

我聽完你的問題還真的不知道你是做什麼衣服的,正常自己想設計製作衣服用來賣的,程式很簡單,自己出設計稿,找工作室或者加工廠打樣,然後生產大貨,logo也是找專門做ci的人搞一套出來,然後按最低生產量出貨,這樣你設計的衣服就可以 了。1 如果你想自己設計自己穿的話,面料就在當地的面料市場買就可以,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