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法律方面的知識,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50

時間 2021-10-22 22:30:30

1樓:北京周青生律師

1.這種行為構成詐騙罪,由於是公務員,會重判 。根據《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 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

2、夫妻雙方,有一方作為擔保借款未還,要看款項用處和夫妻雙方由於具體約定。

2樓:軒轅雲陽

1.詐騙罪,因為是公務員,會重判

〔刑法條文〕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 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八十七條 利用計算機實施金融詐騙、盜竊、**、挪用**、竊取國家祕密或者其他犯罪的,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定罪處罰。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維護網際網路安全的決定》(2000.12.28)為了保護個人、法人和其他組織的人身、財產等合法權利,對有下列行為之一,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利用網際網路進行盜竊、詐騙、敲詐勒索。

關於處罰依據:

一、根據《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

第三個如果是詐騙,算是同夥,不是,只是個人信用問題

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50

3樓:

可以,只要遮擋臉部就可以。沒有不可以的依據。

急求:關於法律方面的古文諺語!!!

4樓:5塘橋夜話

1) 有治人,無治法。——荀子

注:只有善於治理的人,沒有總能奏效的法律。

2) 有事不避難,有罪不避刑。——《國語·晉語七》

注:如果出現困難要敢於面對困難,如果犯了罪就不要逃避處罰。

3) 刑一而正百,殺一而慎萬。――桓寬(漢)《鹽鐵論·疾貪》

注:對極少數犯罪者加以懲處,可使大多數人從中吸取教訓,由此遵紀守法,行事慎重,社會便能長治久安。

4) 刑罰知其所加,則**知其所畏。――諸葛亮(三國·蜀)《便宜十六策·賞罰》

注:通過懲罰使做了壞事的人知道所要被懲罰的原因。

5) 宥過無大,刑故無小。——《尚書·大禹謨》

注:一時過失,雖大也可以寬恕;明知故犯,雖小也要懲罰。

6) 欲著其罪於後世,在乎不沒其實。——歐陽修《魏樑解》

注:要想讓他的罪行臭名昭著於後代,在於不掩蓋他的罪行事實。

急求一篇1000字左右的法律知識心得體會,急!!!!!

5樓:匿名使用者

談到法律,總會給人以神祕、威嚴、崇高的感覺。其實,法律與道德、習慣、宗教、紀律一樣,都在規範著人們的行為。正是由於這些規範的存在,這個社會才變得有序;正是由於法律的存在,我們的權利才得到應有的保障。

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有幸生活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年代,親眼目睹了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國法制程序的突飛猛進,300多部法律相繼出臺,“依法治國”被寫進憲法,多麼令人振奮!然而我們應該思考的是: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如何與法同行?

有人可能會說:你多慮了,我們還是未成年人,只要不殺人不放火,法律就約束不到我們。我說:

不!法律離我們很近。那些輕視法律作用的人,我想是沒有真正意識到法律的重要性。

有一句人所共知的法律格言:“正義不僅應得到實現,而且要以人們看得見的方式加以實現。”法律,就是實現正義、體現公平、正確規範人的行為的社會準則。

當今這個經濟社會,人們在不斷地淡化道德意識,甚至有人討論起一些傳統美德是否過時的問題。這不得不促使我們呼籲法律來維護我們的社會秩序。紐約,這個繁華的國際大都市,卻是犯罪率最高的惡源。

有統計表明,每5分鐘,就有一場搶劫上演。而在我國學生群體中也存在著一些觸犯刑法的不良現象。如:

強要同學錢財,參與搶劫,更有甚者結幫犯罪。據報道:今年4月30日,海南省萬寧市17歲學生溫某,因持塑料槍打劫被判有期徒刑5年。

近年來,青少年結幫犯罪現象也呈上升勢頭,加入黑幫犯罪的一般是18歲以下的在校學生。來自公安機關的一則統計數字表明,80年代後期到現在,未成年人犯罪呈低齡化發展趨勢。在上海,14-16歲的少年犯已佔未成年人犯罪的64.2%。

尤其讓人心驚的是,剛剛進入法定處罰年齡的14歲孩子竟佔了其中的15.l%。犯罪,無疑永遠威脅著我們安定的生活。但是,我們應當堅信的是,法律永遠維護正義。

誠然,就我國現階段的法律體制而言,的確存在一些疏漏,也有一些人為了金錢,為了一個“利”字,背離職業道德,背離良心,鑽法律的空子。但我仍要說,我們的法律正在不斷地健全和完善,我們應當毫不動搖的堅信法律的正義性,並學會捍衛它!

而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常常講要遵紀守法,可見遵紀是基礎。我們千萬不要忽視遵紀的作用,“以小見大”的道理人人都懂。如果你認為“現在違反一下學校紀律沒什麼大不了,只要我以後不違法就行”,那就請你趕快打消這種念頭吧!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現在小小的放鬆很可能在將來會釀成一次大的失足,何苦要等到法律制裁的時候才悔恨呢?所以我們現在只有從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做起,將來當我們走出校園,融入社會這個大集體後,才能真正成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總之,法律在我們的一生中是維護自己權利的**,同時又是規範自己行為的社會準則。因為權利在規則中行使,義務在規則中履行,自由在規則中擁有。同學們,從今天起,從這一刻,讓我們一起踏上與法同行的道路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值:22 20 我來回答

關於工傷的法律問題諮詢,關於工傷方面的法律諮詢

屬於工傷,責任可以要求快餐店賠償全部醫藥費,誤工費,生活補償金等等。是工傷類別 確定工傷事故的損害賠償責任適用無過錯責任原則,是各國立法通例。在這種歸責原則指導下,構成工傷事故損害賠償責任必須具備以下要件 一 職工與企業或雇主之間必須存在勞動關係 應當區分提供勞務的承攬加工合同與勞動合同的界限 勞動...

關於土地方面的法律問題跪求,關於土地方面的法律問題

1 根據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37條的規定,土地承包經營權採取轉包 出租 互換 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當事人雙方應當簽訂書面合同。採取轉讓方式流轉的,應當經發包方同意 採取轉包 出租 互換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的,應當報發包方備案。你們是屬於轉包,因此你們只需要到發包方那裡備案就可以,不會影響你們之間的轉包...

關於花卉方面的知識,關於花卉方面的知識

花是需要澆水和施肥的!如果住在多層住宅和小高層,千萬不要用尿澆花!關於花的一些知識 養花小常識 澆花六法 殘茶澆花 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但應視花盆濕度情況,定期地有分寸地澆,而不能隨倒殘茶隨澆。變質奶澆花 牛奶變質後,加水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對水要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