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花卉方面的知識,關於花卉方面的知識

時間 2022-09-23 16: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花是需要澆水和施肥的!如果住在多層住宅和小高層,千萬不要用尿澆花!

關於花的一些知識

2樓:小饅頭

養花小常識

澆花六法

①殘茶澆花 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但應視花盆濕度情況,定期地有分寸地澆,而不能隨倒殘茶隨澆。

②變質奶澆花 牛奶變質後,加水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對水要多些,使之比較稀釋才好。未發酵的牛奶不宜澆花,因其發酵時產生大量的熱量,會「燒」根(爛根)。

③涼開水澆花 用涼開水澆花,能使花木葉茂花艷,並能促其早開花。若用來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④溫水澆花 冬季天冷水涼,用溫水澆花為宜。最好將水放置室內,待其同室溫相近時再澆。如果能使水溫達到35℃時再去澆,則更好。

⑤淘公尺水澆花 經常用淘公尺水澆公尺蘭等花卉,可使其枝葉茂盛,花色鮮豔。

⑥家中無人時的澆花 愛養花的人,如因探親或外出辦事十天半月不在家,沒人澆花。這時,可將乙個塑膠袋裝滿水,用針在袋底刺乙個小孔,放在花盆裡,小孔貼著泥土,水就會慢慢滲漏出來潤濕土壤。孔的大小需掌握好,以免水滲漏太快。

或者在花盆旁放一盛滿涼水的器皿,找一根吸水性較好的寬布條,一端放入器皿水中,另一端埋入花盆土裡,這樣,至少半個月左右土質可保持濕潤,花不致枯死。

2.施肥五法

(1)麥飯石肥 在花盆裡撒上一層麥飯石顆粒,可促進花卉的生長,延長開花期。

(2)碎蛋殼肥 將蛋殼壓碎埋入花盆中,是很好的肥料,可以使盆花生長茂盛,葉繁花豔。

(3)煮熟少量黃豆待用。每盆花穿三個穴,放入熟黃豆3—5粒,深及2—3厘公尺,不傷花根,並覆土如常。

(4)將平日準備廢棄的豬骨、魚骨等烤枯捶碎,施放盆底或盆面。

(5)用洗公尺水澆花。洗公尺水含氮、磷、鉀等微量元素,即是複合肥料又是溫和肥料,不傷花根,只要盆土不浸水隨時可用。

3.為盆花收集有機肥

家庭養花不宜常用化肥。栽培花卉所需要的氮、磷、鉀等主要肥料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收集到。例如:

發霉不能食用的廢花生、豆類、瓜子以及雜糧等都是含氮素的肥料,經過發酵作底肥或泡製成溶液為追肥,都能促使花木茁壯生長;魚刺、碎骨、雞毛、蛋殼以及人們剪下的指甲、頭髮等,都含有豐富的磷。把這些廢料摻入舊的培養土裡,加些水後裝入塑膠袋中放在角落裡,經過一段時間的腐熟,便能變成極好的有機肥。若將這些廢料泡製成溶液後追肥,可使家養盆花的花色鮮豔,果實纍纍。

此外,發酵過的淘公尺水、生豆芽換下來的水、草木灰水,以及雨水和魚缸裡的廢水等,都含有一定的氮、磷、鉀,只要適量使用就會起到促進花木生長發育的作用。

花卉種植的有關知識

3樓:叙永微公益

種植包括移植與定植。其方法是一樣的,定植是種後不再移動,而移植則是在定植前的一種栽培措施,為植物改變種植距離,以適應其生長需要。

1.移槽

移植是為了擴大各類規格的苗株的株行距,使幼苗獲得足夠的營養、光照與空氣,同時在移植時切斷了幼苗的主根,可使苗株產生更多的側根,形成發達的根系,有利其生長。

移植之前,播種的幼苗一般要間枝疏苗,除去過密、瘦弱或有病的小苗。也可將疏下來的幼苗,另行栽植。地栽苗在4~5片真時時作第一次移植。

盆播的幼苗,常在出現1~2片真葉時就開始移植。移植的株行距視苗的大小、苗的生長速度及移植後的留床期而定。助苗移植苗床的準備與播種苗床基本相同。

移植時的土壤要乾濕得當,一般要在土乾時移植,但土壤過分乾燥時,易使幼苗萎蔫,應在種植的前一天在畦頭上澆水,待上粒吸水漲於後不粘手時移檀。土濕時,不僅不便操作,且在種桓後土壤板結,不利幼苗生長。移植時不要壓上過緊,以免恨部受傷,待澆水時土粒隨水下沉,就可和根系密接。

移植以無風陰天為好,如果天氣晴朗、光強、炎熱,宜在傍晚移植。移植前,要分清品種,避免混雜。挖苗時切斷主根,不傷根鬚,盡可能帶護根上移植。

挖苗與種植要配合,隨挖隨種。如果風大,蒸發強烈,挖起幼茁要覆蓋遮蔭。移植穴要稍大,使根舒暢伸展。

種植深度要與原種植深度一致,或再深1 ~2公分。過淺易倒伏;過深則發育不好,種植後要立即充分澆水,並復澆一次,保證足量。天旱時,要邊種邊澆水。

夏季移植初期要遮蔭,以減低蒸發避免萎蔫。

2. 定植

定植包括將移植後的大苗、盆栽苗、經過貯藏的球根以及宿根花卉、本本花卉,種植於不再移動的地方。定植前,要根據植物的需要,改良土壤結構,調整酸鹼度,改良排水條件,一般植物都需要肥沃、疏鬆而排水良好的土壤。肥料可在整地時拌入或在挖穴後施入穴底。

定植時所採用的株間距離,應根據花卉植株成年時的大小,或配植要求而定。挖苗,一般應帶護根土,土壤太濕或太幹部不宜挖苗,帶土多少視根系大小而定。落時樹種在休眠期種植不必帶土。

常綠花木及移栽不易的種類一定要帶完整的泥團,並要用草繩把泥團扎好。定植時要開穴,穴應較侍種苗的根系或泥團較大較深,將苗莖基提近土面,扶正入穴。然後將穴周土壤鏟入穴內約2/3時, 抖動苗株使土粒和根系密接,然後在根系外圍壓緊土壤,最後用鬆土填平土穴使其與地面相平而略凹。

種後立即澆水2次。草花苗種植後,次日要復澆水。球根花卉種植初期一般不需澆水,如果過於乾旱,則應澆一次透水。

大株的宿根花卉和本本花卉定植時要結合進行恨部修剪,傷根、爛根和枯根都要剪去。大樹苗定植後,還要設立支柱,或在三對角設定繩索牽引,防止傾倒。

4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基本知識,看過的人,都認為不錯。你看一下。太多,並且無法複製。

有關花的知識

5樓:幾雁一鷹特安鴿

臘梅花性味尋溫,無毒,可泡飲。可藥用。有解暑生津的功效。木槿花清熱涼血,可內服。白蘭花、石榴花、連翹花、金銀花、扶桑花、桂花、月季、茉莉花都無毒,可食可入藥。

冬珊瑚可入藥,但有毒。夾竹桃、虞美人、曼佗羅、水仙等都有毒,千萬不能入口。在市場上**的鮮花,不要隨意用來做菜。因為要防止有農藥。

香花有:茉莉、水仙、月季、桂花、瑞香、蘭花、白蘭花、百合花、丁香、含笑、金銀花、公尺蘭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霸王花、香花、毒花。

7樓:春新杭安筠

花的品種很多,具體點是什麼花

關於植物的知識 15

8樓:熱心網友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種。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濕度、光線、淡水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種子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綠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借助光能及葉綠素,在酶的催化作業下,利用水、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產生葡萄糖等有機物,供植物體利用。

擴充套件資料

植物有明顯的細胞壁和細胞核,其細胞壁由葡萄糖聚合物——纖維素構成。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就是說它可以借助光能及動物體內所不具備的葉綠素,利用水、礦物質和二氧化碳生產食物。釋放氧氣後,剩下葡萄糖——含有豐富能量的物質,作為植物細胞的組成部分。

亞里斯多德將生物區分成植物(通常是不移動的)和動物(時常會移動去獲取食物)兩種。在林奈系統裡,則被分為了植 物界和動物界兩界。後來,人們漸漸了解過原本定義的植物界中包含了數個不相關的類群,並將真菌和數種藻類移至新的界去。

然而,對於植物仍然有許多種看法,不論是在專業上的,還是在一般大眾的眼中來看。而也確實,若試圖要完美地將「植物」放至單乙個分類裡是會發生問題的,因為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植物」這一詞對現今分類學和系統分類學所立基的種系發生學的概念之間的關連性並不是很清楚,繁殖方法主要有壓條、分株、扦插、嫁接、種子、孢子等。

9樓:活寶

1、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綠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借助光能及葉綠素,在酶的催化作業下,利用水、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產生葡萄糖等有機物,供植物體利用。

10樓:蟹蟹七

這裡是關於植物&生活、植物&神話、植物&標本、植物&藥學、植物&博物的集合體。想要跟喜歡植物你一起耕種~「梨子不甜」不定時送多肉、植物標本和明信片

1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能提高審美,愉悅身心。一起來關注「植間彌生」公眾訂閱號,一起來發現植物的知識!

12樓:

植物的概念和種類】

植物是生物界中的一大類。一般有葉綠素,沒

13樓:我來問問問

lz你要問什麼?

只有標題 還放到網路這塊

- -!

有關植物方面的知識

14樓:六樓之音

植物方面的知識?這個範圍太大了!無從說起呀!你應該問具體一點。

15樓:檀昕屠雅柔

植物葉片

大多數是深色(例如綠色、藍色等).深色的葉片吸收光和熱的本領較強.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可產生澱粉、脂肪、蛋白質等有機物,實現光能轉化為化學能,這正好符合能量守恆定律.

植物的根具有向地生長的特性。這是植物對重力發生的反應.土壤中礦物質營養成分必須溶於水後才能被根吸收,這就是擴散現象.

有些植物的花瓣內有芳香腺,通過擴散放出特殊香味,花冠的芳香與彩色適應於昆蟲採粉.

植物吸收的水分絕大部分從葉面蒸發到空中,這樣可形成一種蒸騰拉力.這種拉力是根系對水分、礦物質養分吸收以及礦物質在植物體內傳導的主要動力.植物通過蒸發吸熱還可以調節葉面溫度,這樣,樹葉不致於因溫度過高而灼傷.

仙人掌生活在乾旱的荒漠,它的葉變化成葉刺,通過減小蒸發表面積大大降低水分蒸發.

有些植物的生長還依賴大氣壓:爬山虎莖上的卷鬚頂端變成吸盤,依靠大氣壓吸附在牆壁上或大樹上向上生長.

有些植物果實的果皮向外延伸形成翅狀,借助風能,飄搖到遠方.椰子的果實內,中果皮富有纖維且充滿了空氣,這樣可以借助浮力飄洋過海、定居彼岸.

學養花需要具備哪些知識

16樓:釐

光照是花卉植物製造營養物質的能源,沒有光的存在,光合作用就不能進行,花卉的生長發育就會受到嚴重影響。各種花卉對光照和要求不盡相同,而且即使是同一種花卉,在生長發育的不同階段對光照的要求也不一樣,幼苗需光量時可逐漸增加,陽性的菊花卻要求在短日照的條件下形成花蕾。 水是花卉生長繁衍的必需條件。

它對花卉的生長發育影響極大。因為水分吸收超過消耗,花卉體內水分過多,則植株特長細弱,抗寒力下降,抗逆性減弱。如果長期水分過多,就會造成爛根、落葉,甚至死亡。

水分吸收少於消耗,由於缺水,花卉呈蔫現象,嚴重缺水就會使花卉枯死。花卉所需要的水分,大部分**於土壤,但是空氣濕度對花卉的生長發育也有很大影響。如空氣溫度過大,易使枝葉徒長,花瓣霉爛、落花,並易引起病蟲蔓延。

開花期濕度過大,有礙開花,影響結實等。空氣濕度過小,會使花期縮短,花色變淡。南花北養,如空氣長期乾燥,就會生長不良,影響開花和結果。

北方冬季氣候乾燥,室內養花如不經常保持一定的濕度,一些喜濕潤花卉,往往會出現葉色淡黃,葉子邊緣乾枯等現象。根據不同花卉對空氣溫度的不同要求,可採取噴洗枝葉或罩上塑料薄膜等方法增加空氣濕度,創造適合它們生長的濕度條件。

養花時應按照花的習性進行養護。對於喜陽性花卉,應保證充足的光照,而耐陰性花卉只需要軟弱的散射光即能良好地生長,喜溫性花卉,一般要在15-30°c的濕度條件下培育,長日照花卉,每天需要日照時間12個小時以上,不同的花要分別對待,要及時新增化肥營養,保持溫度和濕度,找好花適合的土壤,注意土壤的ph值,弄清楚花扦插的時間。

急求關於法律方面的知識,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50

北京周青生律師 1.這種行為構成詐騙罪,由於是公務員,會重判 根據 刑法 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根據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

關於理財方面的知識要從何學起,理財方面的知識從何學起? 50

先分析自己的情況,想想自己以後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再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計劃 瞭解市場上的投資工具,選擇適合你自己的 馬上開始行動。自己完成這個工作有難度,你可以尋求專業的投資理財顧問的幫助 理財方面的知識從何學起?50 理財與邏輯 先整理清楚自己的資產負債和收入支出,然後確定理財的目標,要考慮收益性,...

關於月亮的知識,關於月亮方面的科普知識

賭一番 月亮是什麼時候開始存在的呢?世界上最早試圖回答這個問題的,是英國天文學家小達爾文 他是提出生物進貨論的生物學家達爾文的兒子 他在1879年提出,月亮本來是地球的一部分,後來由於某種原因不明的災變,被地球甩了出去,從而在地球上留下一個巨大的太平洋。這個假說有兩個根據 第一,太平洋能容納下月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