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審計方面的問題,關於審計方面的問題,大家幫忙解答下吧,萬分感謝!

時間 2021-08-30 11:00:19

1樓:

針對你的崗位出納來說,審計會對你進行盤庫,即看你的保險櫃裡的現金(備用金)與你所登記的現金日記賬是否相符,如果你保險櫃裡的現金大於日記賬上登記的結餘,你需要進行合理的解釋,如果沒有,則可認為存在小金庫現象,可以沒收並根據金額大小罰款。如果少了,你又沒有合理的解釋,說明你沒有履行好你的出納職責,從側面反映單位的內部控制制度不完善,或內控制度執行不好,你的領導就會找你算賬了。

還有銀行存款,也需要將銀行存款日記賬與銀行對賬單進行比較,扣除未達賬後看是否一致,估計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另外提醒注意,你自己私人的東西千萬別進單位的保險櫃,不然說不清楚的。

樓上ggjj所說的審計事項都對,但跟你出納沒有太大關係。

2樓:秦海風

查你資金使用情況啊,很細的,叫你們一把手好吃好喝陪著吧

3樓:天使的雪人

審計查的是你們資金的使用情況,and你們的資金有沒有按照你們上報的使用如實使用,看有沒有做假,看有沒有小金庫~.........很多東西.防腐敗的!~

4樓:邸悌依俊雄

這種是一種行政指導,不是強制行為,但到了地方上都變成強制行為了。

關於審計方面的問題,大家幫忙解答下吧,萬分感謝!

5樓:匿名使用者

(1)按總資產的1%計算的重要性水平為9200×1%=92萬元,按利潤總額的10%計算的重要性水平為600×10%=60萬,確定財務報表層次重要性水平的原則是選擇最低數,故重要性水平為60萬。

(2)對③,乙公司敗訴並應向甲公司賠償100萬元,應為日後調整事項,應提請管理層調整財務報表,借:預計負債(營業外支出);貸:其他應付款。

對④,尚未竣工的在建工程專項借款利息應資本化計入在建工程,應調整財務報表,借:在建工程;貸:財務費用

對⑤,超過預計使用年限、折舊計提完畢但仍在繼續使用的生產裝置不應計提折舊,應調整財務報表,借:固定資產(——累計折舊),貸:生產成本

(3)對②,屬錯報62萬》重要性水平,且無法獲取充分適當的審計證據,保留意見

對③,錯報100萬遠》重要性水平,否定意見

對④,錯報30萬《重要性水平,無保留意見

對⑤,錯報50萬《重要性水平,無保留意見

(4)對④,意見段:我們認為,乙公司財務報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編制,公允反映了乙公司2023年12月31日的財務狀況以及2023年度的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

對⑤,意見段同上

審計學方面的問題?

6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抄

學是做什麼bai的

答:審計學是一門專門研究審du計理論和方法,探索審計發

zhi展規律,對經dao

濟活動進行有效監督的社會學科。

審計學是在審計實踐的基礎上產生的,經過實踐檢驗和證明了的,是客觀事物本質及其規律的正確反映。審計理論必須用來指導審計實踐,否則就成為脫離實際的理論。

由於早期財務審計是以審查會計賬目、報表為物件,故名之曰"聽其會計"、"逆其會計"或"查賬"。因而有人把審計納入廣義會計學的一個分支,即會計核算、會計分析和會計檢查。因而認為審計物件就是會計,沒有會計就沒有審計,審計與會計是孿生兄弟。

審計學發展至今已成為一門具有綜合性的應用科學。它不僅具有很強的理論性,而且還具有實踐性和技術性。其理論性主要表現為審計學**和研究了審計活動規律及其應用,對審計實踐進行了高度概括和科學總結。

其實踐性主要表現為審計學可以應用於審計實踐之中,指導審計工作,並有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果;其技術性主要表現為審計學吸納了各種科學成果,為審計活動提供了各種科學技術方法和手段。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匿名使用者

內控制度一般分為bai兩du種模式:  1.金融企業的各級管理zhi部dao

門為了保護金融資內

產的安全完整,協調經容濟活動,利用企業內部因分工而產生的相互制約、相互聯絡的關係,並形成的一系列具有控制職能的方法、措施和程式,並予以規範化、系統化,使之成為一個嚴密的、較為完整的體系。 2.公司企業為使公司的經營風險為零風險,而在公司企業內部對各部門流程/程式運作進行設定控制點作業,做好流程/程式的內部控制的管理制度。

因此所列六個科目屬於內部控制涉及到的具體物件,例如貨幣資金、短期借款與資金管理制度有關,原材料與採購及付款流程管理制度有關,應收賬款、庫存商品與銷售及收款流程管理制度有關,固定資產與實物資產管理制度有關。

審計學的有關問題(急!)

審計包括哪些審計,財務方面的審計指的是什麼

你們單位的性質是什麼?你們審計的目的是什麼?主要業務是什麼?如果是為了年檢 上市或是別的需要有鑑定或具有法律效力的審計結果,可直接找事務所來做,具體的內容就不需要你操心了。如果是打算做內審,主要是看下企業的內部控制是否完善,是否得到有效執行。主要是通過對企業的報表 帳冊 憑證審閱來完成的。內審的話還...

關於手機發展方面的問題,關於手機方面的問題

漫步於網路之海 待機變短是正常的!早起的手機非智慧型功能有限 低功耗 而現在的手機整合了眾多晶元 解碼器 wifi晶元 gps晶元 高頻手機cpu gpu 藍芽 nfc近場通訊太多太多了!待機必然縮短!電池廠家可以造的很大,但成本高 易 都是困擾的問題!玻璃碎屏是因為表面積太大 太薄所致!最近太陽國...

關於服裝方面的問題,求教,關於服裝方面的問題,求教

我聽完你的問題還真的不知道你是做什麼衣服的,正常自己想設計製作衣服用來賣的,程式很簡單,自己出設計稿,找工作室或者加工廠打樣,然後生產大貨,logo也是找專門做ci的人搞一套出來,然後按最低生產量出貨,這樣你設計的衣服就可以 了。1 如果你想自己設計自己穿的話,面料就在當地的面料市場買就可以,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