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運動最長肌肉,什麼運動長肌肉最快

時間 2022-01-08 11:15:11

1樓:粉紅鳳凰

只要有一對啞鈴,加上系統的練習計畫,並且堅持不懈才能成功。你是初級者,給你安排乙個初級健身計畫,持之以恆幾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你早日取得理想身材

周一,胸+三頭肌訓練

(1)啞鈴臥推 10-12rm x3組

(2)啞鈴飛鳥 10-12rm x3組

(3)俯臥撐 15-20 (次) x4組

(4)坐姿單臂頸後臂屈伸: 8-12rm (次) x3組(5)俯立臂屈伸: 8-12rm (次) x3組週三,背+二頭肌訓練

(1)啞鈴划船: 8-12rm (次) x4(2)引體向上寬握: 8-12rm (次) x4(3)引體向上窄握:

8-12rm (次) x4(4)俯坐彎舉 : 8-12rm (次) x3組(5)站姿啞鈴錘式彎舉8-12rm (次) x3組(6)坐姿啞鈴交替彎舉:8-12rm (次) x3組周五,腿+肩部訓練日

(1)啞鈴深蹲 8-10rm(次) x3 組(2)啞鈴箭步蹲 8-10rm x3 組

(3)啞鈴提蹭 8-10rm x3 組

(4)站姿啞鈴推舉 10-12rm (次) x3(5)啞鈴側平舉 10-12rm (次) x3(6)啞鈴前平舉 10-12rm (次) x3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贊同】表示鼓勵。謝謝

2樓:阿亮體重管理

肌肉的增長需要高強度的刺激,最常見的就是健身房的機械訓練,但因為強度比較大,最好先聽從專業人員的指導,不要盲目運動,以免受傷

3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的話可以做引體向上可以很好的鍛鍊手臂,在加個拉力器可以鍛鍊胸。肚子部分可以針對著用仰臥起坐

4樓:彩色的鯊魚

散打,拳擊,游泳對塑體型都很快

不過這個也看個人體質了,如果你是那種體脂非常低的型別,很簡單的鍛鍊就會出肌肉

5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仰臥起坐?舉槓鈴?

什麼運動長肌肉最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鍛鍊方法非常的不正確,這樣對肌肉的增長是沒有幫助的,反而會老損肌肉,你得好好認識下健身的正確方法!下面是我自己的一些健身體會!在健身房鍛鍊:

鍛鍊的時間不宜過長,一天1個小時就是非常大的運動量了,肌肉痠疼就是說明正長肌肉,這個是對健身愛好者最大的獎勵,每天都有痠痛那說明你每天的鍛鍊都達到了目的,但是這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為當人練到一定程度時,你的肌肉如果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給他成長的空間和時間,那你再練習都不會感覺有痠痛的感覺,這個時候就要休息兩個星期,給肌肉充分的增長的時間,下面是我當初練習健身時的一些練習方法,提供給你參考.使用啞鈴,最好是可以更換重量那種,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乙個能做十個左右的重量,練習二頭肌,做3-4組,當感覺手臂充血變硬時為最佳。胸肌的練法是做臥推或者俯臥撐或者飛鳥(這些動作的做法可以到網上去搜尋),這裡要注意的是姿勢一定要標準,當身體向下或者槓鈴下降到胸部後要保持5秒左右,然後再上來,根據自己的情況定出做多少個為1組,做5-8組。

這些動作你要堅持做乙個月,其中每鍛鍊五天後休息兩天,營養要跟上,多吃雞蛋,牛奶,牛肉,雞肉,豬肉等蛋白質高的食物,這乙個月為你的入門練習,乙個月後休息乙個星期進行初級練習,手臂二頭肌鍛鍊的重量還是加你能做8個左右,每天做5-8組,俯臥撐等練習要把腳抬起來,抬起的高度不同鍛鍊的部位也不同,越高鍛鍊到的是胸肌越上的部位(臥推跟飛鳥就是你上身躺的越高,訓練到的就是越高的胸肌群),依此類推,還有兩個手的距離,寬距離練習到的是胸部外測的胸大肌,窄距離練習到的是內側的胸肌,每天做10組,注意下去後的動作要停留至少5秒,堅持這些練習3個月,同樣是每五天休息兩天,經過這四個月的練習,如果你堅持下來了,而且質量***,你的肌肉肯定會有很大的變化!祝你成功!在家裡鍛鍊:

很簡單,只要你開動腦筋,比如說你練習二頭肌,你可以使用水桶,裡面裝多少水可以自己控制,約等於是可以調節重量,三角肌也是可以使用水桶的。胸肌可以做俯臥撐,方法有很多,有平地做或者把腳抬起來做,練習胸部的部位都是不一樣的,還有超級俯臥撐是用三張凳子,兩個手各撐一張,把腳放到第三張凳子上,然後身體下降到比兩隻手撐凳子的高度低,同時停留5秒,記得一定要停,這樣才能刺激肌肉,我建議你先做平臥俯臥撐,一次能輕鬆做到50個以上是再練習這個動作。腹肌可以在床上練習,開始找被子壓住自己的兩個腳,練習到一定程度是可以直接不用壓腳做。

背擴肌你可以用家裡的門,記得一定要找結實點的門哦,不然會被你壓壞,呵呵,然後用毛巾放到門的上部分,兩個手扳在門的上部分,做引體向上,腿部肌肉可以練習乙個腳深蹲,做法就是乙隻腳抬起來,利用另外乙隻腳蹲下去再起來。還有很多練法,這裡先說這麼多,打字好累哦,呵呵,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再問我,最後還要跟你說,每個部位肌肉的鍛鍊都要分組來進行,比如練習腹肌,你可以分5組,每組50個,每天都要練習,其他的類似,你自己體會吧!祝你成功,記得,這些都要堅持,不然是沒有用的!

記得採納啊

7樓:阿亮體重管理

肌肉的增長需要高強度的刺激,最常見的就是健身房的機械訓練,但因為強度比較大,最好先聽從專業人員的指導,不要盲目運動,以免受傷

什麼運動方法長肌肉最快?

8樓:阿亮體重管理

肌肉的增長需要高強度的刺激,最常見的就是健身房的機械訓練,但因為強度比較大,最好先聽從專業人員的指導,不要盲目運動,以免受傷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網上有一教學**《男子健美》(共3集)講的就是器械健身你參考一下 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訓練備註:

訓練一周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

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

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

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

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盡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盡量高。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

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4. 慢速度:慢慢地舉起,在慢慢地放下,對肌肉的刺激更深。

特別是,在放下啞鈴時,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讓性練習,能夠充分刺激肌肉。很多人忽視了退讓性練習,把啞鈴舉起來就算完成了任務,很快地放下,浪費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時機。 5. 高密度:

「密度」指的是兩組之間的休息時間,只休息1分鐘或更少時間稱為高密度。要使肌肉塊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頻繁地刺激肌肉。「多組數」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礎上的。

鍛鍊時,要象打仗一樣,全神貫注地投入訓練,不去想別的事。 6. 唸動一致: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

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例如:練立式彎舉,就要低頭用雙眼注視自已的雙臂,看肱二頭肌在慢慢地收縮。

7. 頂峰收縮:這是使肌肉線條練得十分明顯的一項主要法則。它要求當某個動作做到肌肉收縮最緊張的位置時,保持一下這種收縮最緊張的狀態,做靜力性練習,然後慢慢回覆到動作的開始位置。

我的方法是感覺肌肉最緊張時,數1~6,再放下來。 8. 持續緊張: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肌肉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不處於「鎖定」狀態),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9. 組間放鬆: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

10. 多練大肌群:多練胸、背、腰臀、腿部的大肌群,不僅能使身體強壯,還能夠促進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有的人為了把胳膊練粗,只練胳膊而不練其他部位,反而會使二頭肌的生長十分緩慢。

建議你安排一些使用大重量的大型復合動作練習,如大重量的深蹲練習,它們能促進所有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這一點極其重要,可悲的是至少有90%的人都沒有足夠重視,以致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在訓練計畫裡要多安排硬拉、深蹲、臥推、推舉、引體向上這5個經典復合動作。

11.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不要訓練完馬上吃東西,至少要隔20分鐘。

12. 休息48小時: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尤其是大肌肉塊。

不過腹肌例外,腹肌不同於其他肌群,必須經常對其進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練4次,每次約15分鐘;選三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3組,每組20—25次,均做到力竭;每組間隔時間要短,不能超過1分鐘。 13. 寧輕勿假:這是乙個不是秘訣的秘訣。

許多初學健美的人特別重視練習重量和動作次數,不太注意動作是否變形。健美訓練的效果不僅僅取決於負重的重量和動作次數,而且還要看所練肌肉是否直接受力和受刺激的程度。如果動作變形或不到位,要練的肌肉沒有或只是部分受力,訓練效果就不大,甚至出偏差。

事實上,在所有的法則中,動作的正確性永遠是第一重要的。寧可用正確的動作舉起比較輕的重量,也不要用不標準的動作舉起更重的重量。不要與人攀比,也不要把健身房的嘲笑掛在心上 /

什麼運動不長肌肉,什麼運動不會長肌肉能減肥

一般的有氧運動都不會過分的長肌肉塊。有氧運動也叫做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有氧運動的好處是 可以提公升氧氣的攝取量,能更好地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 有節奏 持續時間較長。要求...

吃什麼可以緩解肌肉痠痛,運動後的肌肉痠痛吃什麼能快速緩解?

冰夏 吃維生素c可以緩解肌肉痠痛。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出現的肌肉痠痛,通常持續時間在1 3天左右。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 肌肉痙攣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一般認為結締組織異常是引起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口服維生素c有促進結締組織中膠原合成的作用,有助於加速受損組織的修復和緩解痠痛。多休息同時可以物...

做完無氧運動後肌肉痠痛怎麼辦,運動過後肌肉痠痛還能繼續運動嗎

一起健身咯 如何快速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 運動過後肌肉痠痛還能繼續運動嗎 肌肉痠痛證明你運動過量,循序漸進才好 當肌肉痠痛時,就需要注意休息兩天了,休息時注意營養,最好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比如 雞蛋,牛肉?怎樣緩解運動過後的肌肉痠痛? 1 伸展練習 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