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樑的整體穩定性概念是什麼,鋼樑的整體穩定性的定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時間 2021-08-30 09:17:02

1樓:汐然5槧躘

用鋼材製造的樑稱為鋼樑。廠房中的吊車樑和工作平臺樑、多層建築中的樓面樑、屋頂結構中的檁條等,都可以採用鋼樑。分為型鋼樑和組合樑。

整體穩定的概念: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即撓度),但對側向剛度較差的工字形截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側向無支承長度)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會迅速產生較大的側向位移和扭轉變形,使樑隨即喪失承載能力的現象稱為喪失整體穩定或側扭屈曲。當樑的自由長度較大和受壓翼緣寬度較小時,使樑喪失整體穩定的臨界荷載常小於強度破壞的荷載,因此,對樑的截面除應計算抗彎強度外,還必須驗算整體穩定性。

影響該臨界荷載大小的因素很多,如截面的形狀和尺寸,荷載的型別和其在截面上作用點的高度,自由長度的大小和樑端部的支承方式等。增加整體穩定性的最有效辦法是在跨中設定側向支承和加大受壓翼緣板的寬度。此外,在任何鋼樑的支座處都應採取構造措施,使該處截面不能產生側向位移和繞樑軸的轉動。

就知道這些了!

2樓:小武子

"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即撓度),但對側向剛度較差的工字形截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側向無支承長度)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會迅速產生較大的側向位移和扭轉變形,使樑隨即喪失承載能力的現象稱為喪失整體穩定或側扭屈曲。當樑的自由長度較大和受壓翼緣寬度較小時,使樑喪失整體穩定的臨界荷載常小於強度破壞的荷載,因此,對樑的截面除應計算抗彎強度外,還必須驗算整體穩定性。影響該臨界荷載大小的因素很多,如截面的形狀和尺寸,荷載的型別和其在截面上作用點的高度,自由長度的大小和樑端部的支承方式等。

增加整體穩定性的最有效辦法是在跨中設定側向支承和加大受壓翼緣板的寬度。此外,在任何鋼樑的支座處都應採取構造措施,使該處截面不能產生側向位移和繞樑軸的轉動。"

鋼樑的整體穩定性的定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3樓:手機使用者

整體穩定 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即撓度),但對側向剛回度較差的工字形截答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側向無支承長度)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會迅速產生較大的側向位移和扭轉變形,使樑隨即喪失承載能力的現象稱為喪失整體穩定或側扭屈曲。當樑的自由長度較大和受壓翼緣寬度較小時,使樑喪失整體穩定的臨界荷載常小於強度破壞的荷載,因此,對樑的截面除應計算抗彎強度外,還必須驗算整體穩定性。影響該臨界荷載大小的因素很多,如截面的形狀和尺寸,荷載的型別和其在截面上作用點的高度,自由長度的大小和樑端部的支承方式等。

增加整體穩定性的最有效辦法是在跨中設定側向支承和加大受壓翼緣板的寬度。此外,在任何鋼樑的支座處都應採取構造措施,使該處截面不能產生側向位移和繞樑軸的轉動

動 靜穩定性是什麼

313傾國傾城 動穩定性是指系統在執行中受到大擾動後,保持各發電機在較長的動態過程中不失步,由衰減的同步振盪過程過度到動穩定狀態的能力。靜穩定性是飛機偏離平衡位置後的最初趨勢。如果飛機趨向於返回它先前的位置就稱之為靜穩定的。如果飛機繼續偏離就稱之為靜不穩定的。最後,如果飛機趨向於保持在受擾動後的位置...

氣態氫化物的穩定性中的穩定性指的是什麼?為什麼由上到下穩定性遞減

穩定性就是被破壞或者與其他物質形成其他物質的性質.穩定性越強,越難發生反應.由上到下是因為上面的非金屬電子少,而下面的電子多. 主要指其中的非金屬元素的陰離子失電子而被氧化成單質的難易程度。非金屬元素越易失電子,穩定性越差,即氣態氫化物越易發生化學反應 不穩定 根據元素週期律,主族元素 包括了除氫以...

資料結構中什麼是排序演算法的穩定性

幻想v飛翔 比如說 5 2 3 5 1 排序後可能是 5 5 3 2 1 也可能是5 5 3 2 1,前者是穩定的,後者是不穩定的。冒泡,選擇有穩定性,快拍沒有 資料結構中幾種常見的排序演算法之比較 冒泡。複雜度n平方。適用於陣列 插入排序。複雜度n平方。適用於連結串列 快排。複雜度nlog n 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