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性和熱穩定性的區別,熱穩定性與穩定性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1 22:29:10

1樓:

穩定性和熱穩定性的區別為:性質不同、從屬不同、測量條件不同。

一、性質不同

1、穩定性:是指測量儀器保持其計量特性隨時間恆定的能力2、熱穩定性:是指該物質的耐熱性,物體在溫度的影響下的形變能力二、從屬不同

1、穩定性:穩定性包含多個方面,比如光穩定性,熱穩定性。

2、熱穩定性:熱穩定性只是穩定性的乙個方面。

三、測量條件不同

1、穩定性:既有物理條件變化下對物體的測量,也有化學條件變化下對物體的測量。

2、熱穩定性:是在溫度條件變化下對物體的測量。

2樓:手機使用者

穩定性 某一物體穩定的性質、狀態或程度,或對理化條件改變或破壞的穩定程度或抵抗程度。

熱穩定性 試樣在特定加熱條件下,加熱期間內一定時間間隔的粘度和其它現象的變化。物質的熱穩定性與元素週期表有關,在同週期中,氫化物的熱穩定性從左到右是越來越穩定,在同主族中的氫化物的熱穩定性則是從下到上越來越穩定,也就是非金屬性越強的元素,其氫化物的熱穩定性越穩定。

如何比較物質的熔沸點和熱穩定性

3樓:心鎖

1.熔沸點要分分子晶體,離子晶體,原子晶體。原子晶體熔沸點》離子晶體》分子晶體

分子晶體中結構相似的,相對分子質量越大,熔沸點越高。如hbr>hcl但要考慮氫鍵影響。hf、nh3、h20由於氫鍵故比同族元素熔沸點都大。

離子晶體比較離子鍵鍵能。鍵長越短,則鍵能越大,則熔沸點越高原子晶體比較共價鍵鍵能。鍵長越短鍵能越大,熔沸點越高2.熱穩定性和熔沸點無必然聯絡

熱穩定性一般要求掌握鹵族元素。非金屬性越強,的氫化物越穩定單質則看鍵能,成正比

4樓:愛荷花的蘆葦

根據物質的分子量、分子結構等來分析,一般分子量大的和分子結構穩定的物質熔沸點較高,熱穩定性也較好。

熱穩定性與穩定性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熱穩定性,英文表述為 thermal stability。是指該物質的耐熱性,物體在溫度的影響下的形變能力,形變越小,穩定性越高。

化學的熱穩定性怎麼判斷,化學!熱穩定性與穩定性的區別 根據什麼判斷?

一般可以通過分解反應來判斷,生成物的熱穩定性比反應物高。如氯酸鉀受熱分解得到氯化鉀和氧氣,說明在加熱的條件下,氯酸鉀不能存在,氯化鉀可以存在,即氯化鉀的對熱穩定性比氯酸鉀強。如果是非金屬氫化物熱穩定性的判斷,還可以與元素週期律聯絡起來。元素的非金屬性和該元素氣體氫化物的穩定性存在相關的關係。非金屬性...

什麼叫做熱穩定性,什麼是熱穩定性?說詳細點,怎麼就是熱穩定性高?

佐酒對歌 熱穩定性 thermal stability。物體在溫度的影響下的形變能力,形變越小,穩定性越高。試樣在特定加熱條件下,加熱期間內一定時間間隔的粘度和其它現象的變化。在建築學方面指 在週期性熱作用下,圍護結構或房間抵抗溫度波動的能力。電器的熱穩定性是指電器在指定的電路中,在一定時間內能承受...

什麼是穩定性肥料,穩定性肥料分類和特點

穩定性肥料到底是指什麼?穩定性肥料通常是指生產 過程當中加入了硝化抑制劑或者脲酶抑制劑,其中包括這兩種同時加入的肥料。這類肥料能夠調解土壤微生物活性,減少尿素的水解過程,延遲銨態氮向硝態氮的轉化,從而達到尿素緩解釋放的作用,它的核心作用就是穩定肥料的新增劑,也就是抑制劑。目前這種肥料在農業生產中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