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腎病的飲食原則需要注意一些什麼

時間 2023-01-10 05:00:07

1樓:淡忘

高血壓腎病患者的飲食原則有:

1、低蛋白飲食:蛋白質的攝入按每公斤體重0、3―0、6克供給,選用高生物優質蛋白,如乳類、蛋類、魚、雞等。

2、高糖食物:保證高糖食物的攝入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熱量。含糖高的食物有蜂蜜、葡萄糖、甜果汁(血鉀高者除外)

3、低鹽:鹽的攝入根據水腫和血壓的情況而定。如有水腫、血壓公升高,採用低鹽飲食(每日控制在2―3克)。患者尿少,血鉀公升高時,則應限制鉀鹽的攝入。

4、主食麥澱粉;一般的公尺、麵等主食中,非必需氨基酸含量高,不利於尿素氮的下降。而麥澱粉無此弊端,熱量又高,故可用麥澱粉代替主食。

5、補充α-酮酸/必需氨基酸製劑:可以補充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糾正必需和非必需氨基酸比例不適當。改善氨基酸的代謝,增加尿素的再利用,增加血漿中蛋白質含量,降低血中尿素氮。

6、高維生素:維生素參與新陳代謝,為生命活動所必需,應予充分**,特別是維生素a、b1、b2、c及葉酸等對腎功能不全者尤為重要。

高血壓腎病飲食要注意什麼

2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①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復合醣類、如澱粉、玉公尺、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這類糖屬於單醣,易引起血脂公升高。

② 限制脂肪的攝入。烹調時,選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還含有較多的亞油酸,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有一定的作用。

③ 適量攝入蛋白質。高血壓病人每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1g為宜。每週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

如高血壓合併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④ 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含鈣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蝦皮。

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腎臟的負擔。

⑤ 限制鹽的攝入量:每日應逐漸減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蓋去掉膠墊後,一平蓋食鹽約為6g。這量指的是食鹽量包括烹調用鹽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鈉折合成食鹽的總量。

適當的減少鈉鹽的攝入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的鈉水瀦留。

3樓:晴的天

高血壓腎病飲食要清淡,禁菸酒,低鹽低脂,少食糖,宜多吃富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雞蛋、瘦肉、豆腐等豆製品。保持良好的情緒,飲食起居有規律,適度參加體育鍛煉,控制體重在正常範圍內。

4樓:go天王蓋地虎

你好,飲食宜清淡,少吃鹹食;少吃味精、醬油、鹹菜、番茄醬、醬菜等醃製品;少吃香腸、醬牛肉、午餐肉、燒雞等熟食冰凍食品、攝入食鹽量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公升高,限鹽不僅可提高降壓藥物的療效,還可減少降壓藥物的劑量,從而減少藥物***,**高血壓還需「不捨安享天倫」來控制平穩降壓。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腎病飲食中,可多吃海帶、萵筍、土豆、茄子、酸牛奶、蝦皮、牛奶。高血壓腎病患者應該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肝、腎、心臟的負擔。

6樓:扈楠生月杉

首先控制好血壓,飲食低鹽低蛋白飲食,鹽控制在每天3g以內,蛋白以精蛋白為主,就是瘦肉,魚肉,如果腎功能有改變一定要保護腎功能,合理的對症**,比如控制原發病高血壓,改善貧血,糾正酸中毒等等,同時減少含鉀和磷高的食物的攝入。

高血壓腎病要怎麼注意飲食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跟家族遺傳,不規律生活和飲食以及動脈硬化等等有關係,容易引起心,腦,腎等等併發症!高血壓腎病是由於血壓控制不好引起。一旦確診高血壓需要長期,堅持,規律口服降壓藥物!

在醫生指導下,根據血壓高低調整用藥,切勿隨意停藥。飲食上面需要低鹽低脂飲食,避免辛辣油膩食物,飲食清淡。

8樓:紅塵美人兮丶

您好,我院莫非凡醫師建議:

1.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公升高。

2.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動脈硬化。

3.少吃動物脂肪: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硬化。如肝、腎、腦、心等應少吃。

4.宜多食含鉀食物(注意:使用人群是腎功能正常者)。

5.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以及豆製品。

6.戒菸少酒。

9樓:戰神小馬哥哥

不要吃高蛋白的例如雞蛋,可以吃點海帶。

患了慢性腎炎,高血壓,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0樓:小小石頭

食物以低蛋白為主,一定要注意少吃有鹽的食品。一定要注意鹽的攝入。

高血壓緩解和詳細的飲食注意事項是可以了解【叄善安享天倫】。

高血壓腎病患者吃什麼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尿陽性,伴有高血壓,諮詢相關的問題,這種情況需要積極明確蛋白尿原因,需要引起重視。蛋白尿是腎小球病變的乙個表現方式。注意蛋白尿的原因很多,一定要積極明確下,其中最常見的是高血壓,糖尿病以及自身腎臟病變引起的蛋白尿,需要結合基礎性疾病狀態,以及進行24顯示蛋白尿定量進行分析。

目前關鍵問題是積極明確蛋白尿原因,積極控制血壓與理想水平,針對蛋白尿本身降壓藥是需要選擇類藥物。一方面降壓,而且可以減少蛋白尿。積極就診腎內科,明確下原因,合理的選擇**方法,有問題及時諮詢,祝您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服用口服藥,如氫氯噻嗪、利血平,作為基礎藥,再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

堅持適量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最好是做到有氧運動,如散步,騎自行車和游泳都是有氧運;動。

高血壓腎病患者需要在飲食上注意些什麼事項?

13樓:復能_高腎專家

一、高血壓腎病的飲食應以清淡素食為主。

應常吃有降血壓和降血脂作用的食物,如芹菜、白菜、蘿蔔、胡蘿蔔、海蜇、海帶、洋蔥、大蒜(大蒜食品)、山楂、荸薺、香蕉等;宜常食植物性蛋白質(蛋白質食品)含量高的食物,如各種豆類和豆製品、菠菜、茄子、麵筋、薺菜、芝麻、木耳、紫菜等;平時宜用植物油燒菜;小葷類食物也可以稍吃一些,如肉絲、肉片、排骨、牛肉、青魚、鱖魚、黑魚等,以保持一定的營養。

二、高血壓腎病患者不宜食用。

辛辣性食物,如胡椒、朝天椒、辣油、辣醬等也應少吃或不吃;動物油(油食品)脂類及膽固醇含量過高的食品和甜味食品,如肥肉、豬肝、豬腦、豬腰子、蛋黃、魚肝油、魚子、螃蟹、糖及糖果食品等;忌食易產氣食物,如乾豆、薯類、土豆等;食鹽應少用,燒菜以低鹽偏淡為妥,最好每天用鹽量不要超過5克,對鹽漬食品更應少吃或不吃;日常生活中,還應忌煙、酒、濃茶、咖啡、可可等興奮食物。

14樓:

最要緊少油少鹽。

煮東西的時候就要做到。

可以的話,煮粥、煲湯都不要下鹽。

當然,糖也不要吃多。

現在有限鹽勺和限油壺,可以配合使用。

15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1、情緒要穩定。血壓的調節與情緒波動關係非常密切。大喜、大悲、大氣都可引起血壓大幅度的波動,因此已患高血壓的病人,應養成自製的習慣,保持情緒的相對穩。

2、大便要通暢。人體在排大便時腹壓公升高可以影響血壓。排便困難的人,則更明顯。

因此,患有高血壓的人,在排便困難時可服用一些緩瀉劑。平時應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還應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定。

3、飲食要三低二高。低動物脂肪、低糖、低鈉(鹽);高蛋白、高纖維素(蔬菜)。

4、控制體重。肥胖是高血壓病人的大敵。體重增加,心臟負擔加重,血管外周阻力增加都是導致高血壓惡化的重要因素。

高血壓飲食需要注意什麼,高血壓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高血壓飲食宜忌

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高血壓病以動脈血壓增高 高血壓 為主要臨床表現。一般來說,在安靜狀態下,舒張壓超過12kpa者,可認為高血壓。在40歲以下健康人,收縮壓不超過18.66kpa,以後年齡每增加10歲,即上升1.34kpa如超過此生理限度,同時舒張壓亦超...

高血壓飲食需要注意哪些,高血壓飲食要注意什麼?

無論是高壓還是低壓達到或超過140 90公釐汞柱就稱之為高血壓。對於高血壓的患者要從生活方式,飲食習慣以及藥 中綜合管理血壓,把血壓降到140 90公釐汞柱以下。生活方式中強調 運動,戒酒,保持心態平和,減少焦慮和緊張。對於高血壓的患者,飲食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低鹽飲食,因為高鹽飲食不但對於高血壓的...

高血壓怎麼注意飲食,高血壓飲食要注意什麼?

1全部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者通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 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食用油要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 不吃甜食。避免過食油膩。飲食中可以適當多選用高蛋白 低脂肪的魚蝦類 禽類和大豆類製品,其中的不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