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結巴?怎麼治療結巴 口吃 呢

時間 2022-12-16 11:10:06

1樓:網友

**結巴的方法如下:1.多讀一些自己喜歡讀的書,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

2.多和陌生人交流,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3.

若是語言神經功能異常上的疾病建議去醫院進行進一步的診斷**。4.也可以採用針灸**。

建議平時生活中不要因為自己的結巴不敢去和人交流,時刻保持自己的心情愉悅,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也可以去醫院進行言語上得訓練。

2樓:來自梨木台有能力的重瓣梅

結巴也就是口吃是一種語言障礙的表現,可以由多種原因引起。可以是由心理性因素導致比如由於精神緊張、焦慮或者是一種應急狀態下容易出現,主要是要注意心理疏導、放鬆心情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通過語言的鍛鍊來改善症狀。也可能是大腦的語言中樞發育不良引起的,一旦發現患兒有口吃的症狀要盡早進行**干預,可以通過發音訓練法、呼吸法以及森田**等多種方法來改善症狀,也可以選擇一些藥物進行**,可以選擇利培酮、哌啶醇等多巴胺拮抗劑類的藥物。

3樓:勤勞的小白丸子

我記得以前上學有乙個勵志的故事,他從小口吃,但是卻想當主持人,他每天刷牙都在說話,牙刷咬禿了無數,含著石子念書,最後說話正常了,也真的當了主持人。

我感覺,別在意,一定要多說多練,越口吃就越練。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多練,會越來越好的。

5樓:涉艾自閃矗

去醫院** 平時也督促註冊一點。

6樓:嵇恬暢

說話結巴又稱口吃,其原因很多,考慮有遺傳性因素、語言中樞發育問題、神經系統問題、兒童模仿和患者心理疾病、心理因素。**口吃時應給予患者精神方面的支援。

怎麼**結巴(口吃)呢?

7樓:口吃專家嶽帥

口吃怎麼**,其實口吃心理核心—「允許口吃」和「接受口吃」。如何不口吃,如何防止、避免口吃,從這個方向來努力,適足以越走越遠。應該從這個方面入手,如何讓我們允許口吃,接受口吃。

口吃病的產生是從患者對口吃認識開始的,主觀的錯誤認識取代了客觀的反應。心理因素才產生、萌芽。隨著失敗經驗的打擊,最初的錯誤認識便改頭換面的進一步膨脹,隨著這種認識的發展,更加重了說話的心裡「吃力」。

從正常口吃過渡到口吃病,從輕度口吃病發展到嚴重患者,這一中介就是錯誤的認識,隨著錯誤認識和病態口吃的惡性迴圈,口吃病人內心才陷入了萬丈深淵。「欲哭無淚,再哭無聲」進而加重了心理「情緒」。

需要強調的是,允許口吃的結果是不口吃,而不是口吃好不了。不允許自己口吃,才是好不了。但是,如果你以不口吃做為允許口吃的條件的話,你這不能算是允許口吃。

所謂允許,是無條件的接納的意思。對於乙個口吃者而言,可能最困難的是接受口吃。因為,口吃者之所以成其為口吃者,就是對於自己要求過於嚴格而產生出來的。

換句話說,也就是因為不允許自己口吃,對自己說話高度注意而產生的惡果。

允許口吃,其實反映的是一種生活態度。要經過多少風雨,我們才會接受生活的不如意的方面呢?這是一種隨遇而安的心境。正是在這種心境下,我們的潛力會充分的調動出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8樓:網友

結巴咋**,其實結巴**主要是排除心理障礙和言語的再學習兩個方法。你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

1、從容緩慢乙個字乙個字小聲帶感情朗讀,這樣講話可使口吃病人減少口吃,而且會使人聽得更清楚。從今天起說話要放慢語速、語流、發音稍緩。

口吃病人禁忌:急欲表達,連珠炮式講話。

2、放低音量,輕柔溫和地講話,能防止口吃,也是乙個有識之士的常見風格,放低聲調聽得悅耳。

口吃病人禁忌:提高嗓門大喊話。

3、有板有眼,富於節奏,注意單詞誘導,增加語言的規律性和輕鬆感,抑揚頓挫極易使人產生興趣。

口吃病人禁忌:單調平板的聲調。

4、委婉柔和地講話,給人以動聽之感,吐字清晰就能沁人心脾。

口吃病人禁忌:粗厲僵硬的講話。

5、要以氣託聲、聲隨氣發,多頓多停地說話,這樣說話字正腔圓,聲質飽滿、洪亮且有輕鬆感。

口吃病人禁忌:沒有停頓、停頓急促,不調整呼吸的說話方式。

6、說你感興趣,想說的第一念頭,明確中心,分清層次,不慌不忙,一層一層說明白,這樣的語言既能打動自己,又能打動聽眾,何樂不為呢?

口吃病人禁忌:想好了再說,準備好了再說,練好了再說,有把握了再說。

7、如果有偶爾的吃力、卡殼,請不要驚慌,正常人也有,他們就是這樣出現口吃的。

口吃病人禁忌:稍有吃力,就大驚小怪,騷動不安,於是努力克服。

9樓:嶽帥說口吃

你好,很高興能幫你解答關於口吃的問題。你問題描述了自己口吃有些厲害,或者還有些伴隨現象,比如嘴部以及面部的痙攣現象。

解答下自己感覺有些厲害首先可能是說話時的口吃現象比較多,有的多的幾乎每句話都會口吃,這個叫口吃的表面言語症狀。但是你認為自己很嚴重這個就是心理問題了,是一種心理的暗示,長期在這種暗示下不僅會加重說話時的言語症狀,還會讓自己心理越來越嚴重,因為你要明白心理的嚴重程度跟自我暗示有很大關係。

在這裡我給你幾點建議:首先建立些良好的發音習慣、比如增加節奏感、發音的柔和性、增強氣流與發音的配合,語速放緩一些,最好能把這些發音的技巧在生活中多多的運用。其次最好看一些關於社交恐懼類的書籍,了解口吃了解自己恐懼的本質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患者在小時候往往不以為然,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尊心的增強,怕口吃怕人笑話的心理隨之增長,也就一點一點由不願說到不敢說到不願接觸人而離群了,性格也就逐漸孤僻起來,變得少言寡語封閉了自己,不願交往。影響了學習成績,在工作中不能盡情地發揮,易產生消極自卑和厭世心理。因口吃難以找到或幹好理想的工作。

每天都需要說話,不矯正就有成千上萬次的恐懼不安,而影響成千上萬次的事情。因口吃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一生至少損失幾萬或幾十萬元錢,如果治好後,找個更好的工作,一年多幾千,十年就幾萬,並且精神上也感到非常幸福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網上搜 中國口吃互助會 就可以找到許多口吃矯正知識了。

結巴怎麼辦?

11樓:浮世觀禪

矯正結巴,要多訓練患者經常唱歌、朗讀報紙、自言自語的說話,這樣可以不斷提高大腦皮層或發音器官的協調能力。另外,結巴的人有個規律,常對某些字的發音有困難,矯正時要把不好發音的字單獨記下來,專門進行練習。

結巴的人要扭轉原來的說話習慣,注意語言的節奏,並盡量輕鬆緩慢,尤其在人多的場合說話,更要慢,必要時用手勢或表情配合表達。如果要說的話很多,可以事先想好,一字一句的說,說不出來就稍微停頓一會再說,情緒不要激動,也不要著急,這樣長期做下去,會使大腦對發音器官的協調能力得到改善,建立新的條件反射,使結巴的習慣得到矯正。

小孩子口吃結巴有可能是思維和語言的表達不同步。家長可以進行溫柔的引導,讓孩子說話不著急,語速慢點,想好再說出口。

孩子口吃結巴也有可能是周圍有人結巴,孩子模仿學會的。家長盡量進行隔絕。

家長一定要讓孩子認識到結巴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相反,語言流利可以做很多有樂趣的事情。比如繞口令,搶答遊戲等等,寓教於樂,孩子更容易接受。

家長還可以教孩子使用不同方言說話,讓孩子在學習方言的同時,也讓孩子因為感覺到了語言的魅力而對語言產生興趣。

家長一定不要對孩子訓斥指責或者嘲笑,要循循善誘,鼓勵孩子多說話,引導孩子慢慢說話,多多進行鼓勵,保護孩子的自尊,樹立孩子的信心是關鍵。

12樓:嶽帥說口吃

孩子,首先我很理解你的心情,曾經我也是一名口吃患者,這對於乙個人來說,事實上是致命的打擊。你的父親事實上沒有理解你的行為,其實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未來想要過得快樂輕鬆舒服,想要一位靚麗的伴侶,交流是必不可少的!口吃在某種程度上就是你人生的癌症。

那如何**你的癌症呢?

一種是找到一種正確的方法,用正確的方法就能慢慢的**成功。

正確**口吃的方法就是閱讀訓練法,很多人因為有了口吃,就逐漸的不敢說話,其實越不敢說話,語言能力就不能夠得到鍛鍊,口吃現象會越來越嚴重,想要徹底的**口吃,必須要敢讀書,並且長時間在進行語言的訓練,最終語言說得越來越流暢,口吃的現象也自然而然地就會消失。

還有一種是可以找一些專門的**結巴的學校,這些學校會讓你快速找到**結巴的不二法門。

孩子,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話語言表達能力不行,那麼可以在平時多和別人交流去讀書,看報大聲地念出來給自己增加自信。

14樓:惠芷藍

這個可能是一種疾病吧,而且很多都是先天性的,這個現在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所以接受自己的缺陷。

15樓:網友

不要逼著自己強化不自信和結巴治不好的心理暗示,慢慢來,才18歲,先不用管任何人的看法,一門心思把體重降下來,能堅持做到了這一點的自信就自然來了。

如何**口吃結巴?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口吃的**,多數有心理原因,為心理原因引起的條件反射,部分為童年模仿導致的口吃,之後由於外界壓力或其他因素導致惡性迴圈,時間久之後,發聲器官產生不良習慣,進而使得口吃固定,需要通過科學合理的訓練,甚至需要長期訓練來**。

17樓:網友

說話結巴醫學名稱為口吃,通常是語言發育功能障礙導致。主要的原因可能是中樞神經系統發育受影響、心理因素、生理因素導致的,也考慮是否存在耳鼻喉方面疾病導致口吃。建議到神經內科和耳鼻喉科做檢查,神經內科檢查,主要排除是否存在神經系統疾病,導致口吃的現象。

耳鼻喉檢查主要明確是否存在咽喉方面、舌、舌繫帶疾病,明確具體的**,進行矯正**。如果各項檢查沒有特別明顯問題,考慮是否存在心理原因、模仿暗示導致,一般通過心理疏導**,能夠緩解改善。

18樓:網友

口吃是一種牽扯到遺傳基因,神經生理發育,心理壓力和語言行為等諸多方面的,非常複雜的語言失調症。**方法包括:理**、發音**、呼吸**等,一般是以心理**為主,再加上一些改變不良習慣的練習。

譬如練習朗誦,特別是背誦詩歌或練習唱歌,有節奏的呼吸發音,對矯正口吃有很大的好處,因為這樣做,使精神集中在節奏韻律上,轉移口吃患者對發音動作的注意力,長期做下去就不再感到發音困難。

怎麼治療結巴 口吃 呢,怎樣治療口吃 結巴?

口吃專家嶽帥 口吃怎麼 其實口吃心理核心 允許口吃 和 接受口吃 如何不口吃,如何防止 避免口吃,從這個方向來努力,適足以越走越遠。應該從這個方面入手,如何讓我們允許口吃,接受口吃。口吃病的產生是從患者對口吃認識開始的,主觀的錯誤認識取代了客觀的反應。心理因素才產生 萌芽。隨著失敗經驗的打擊,最初的...

我結巴,口吃,怎么才能治好啊,我結巴,口吃,怎麼才能治好啊

說話口吃是後天養成的一種心因性語言障礙,起初自己說話口吃的時候,也僅僅是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而已,但是沒有及時糾正,隨著年齡的增長,久而久之 惡性迴圈,在心理上對自己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這個時候對口吃產生了敏感心理意識,到某種場合,自己會不由自主的緊張,心裡害怕,就和我們平時的條件反射是一樣的,自己克...

治療口吃吃什麼藥有效 有沒有治口吃結巴的特效藥

怎樣矯正口吃 由於口吃病是心因性疾病。所以,對口吃病的正確矯治,應從心理 入手,著重於消除孩子的心理障礙。然而,對於一時性的口吃現象,是不需要 的,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和智力發展,可以自癒但是,父母千萬不能讓孩子產生心理壓力,否則,口吃現象就會發展成口吃病。糾正口吃的方法,首先是消除口吃兒童的緊張 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