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口吃吃什麼藥有效 有沒有治口吃結巴的特效藥

時間 2023-02-17 00: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矯正口吃 由於口吃病是心因性疾病。所以,對口吃病的正確矯治,應從心理**入手,著重於消除孩子的心理障礙。然而,對於一時性的口吃現象,是不需要**的,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和智力發展,可以自癒但是,父母千萬不能讓孩子產生心理壓力,否則,口吃現象就會發展成口吃病。

糾正口吃的方法,首先是消除口吃兒童的緊張、恐懼情緒,同時給予示範,並進行反覆練習。一般的方法是: 1.

讓孩子多聽聲音優美、表達流暢、內容合適的語言。如兒童故事、幼兒詩歌等,聽熟後,讓孩子跟著一起講,一起念。 2.

父母一定要耐心、細心地多與孩子交談,徹底消除孩子怕口吃的心理狀態。當孩子有一點進步時,就應給予鼓勵和獎勵。總之,要使孩子說話時不感到有一點點心理壓力。

3.要多與孩子說話,說話的速度略慢,邊說邊問,引導孩子答話,如孩子一時不願,不必勉強,可以繼續說話,要讓孩子在不注意自己有口吃缺點時,自然而然地問題,切忌在孩子說話時,不斷指責他的缺點。 4.

鼓勵孩子樹立克服口吃的信心。創造條件,讓口吃孩子能經常同說話流暢的同伴們一起玩。同時,要設法教育小同伴們不要嘲笑口吃的孩子。

5.家長應告訴孩子,矯正口吃需要玫個較長的時間過程,不可急於求成。略有反覆是正常的,決不可灰心。

矯正口吃,關鍵在於要有信心和恆心。

如何快速有效**口吃?

2樓:瀋陽

口吃是一種言語障礙,跟遺傳因素以及原神經系統病變,患者的心理因素等方面都有很大的關係,在**上主要是以藥物**和語言訓練以及心理疏導結合的方式來**。當然孩子也有可能舌繫帶過短導致孩子口吃,建議家長帶孩子到正規兒科專科醫院檢查下神經系統,排除疾病,及時引導孩子,改正口吃問題。

3樓:傻傻的啵

口吃其實是可以矯正得好的,只要方法正確一定能解決你的問題,我原來也是乙個口吃患者,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從口吃中走了出來。

有乙個文章,阿峰不平凡的道路,上面講解了我怎麼從口吃中走出來的,可以找一下看看。

4樓:兒科醫生王波

其實口吃是可以治好的,雖然這個過程比較辛苦和困難,但是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有乙個很好的效果。首先我們應該學會放鬆自己的肌肉,尤其是面部的肌肉,因為我們說話的時候要調動自己很多的面部肌肉,所以學會放鬆肌肉很重要。學會了放鬆面部肌肉之後,還應該在乙個人的時候經常對著鏡子練習說話,如果說三個字的時候是口吃,那麼我們可以堅持說五個字或者六個字,慢慢的增加字的數量,這樣子在潛移默化的過程當中,就對於我們的口吃有很大的改善了呢。

最後一點就要注意我們的心態問題了,沒有人永永遠遠的是口吃,所以不要擔心自己的口吃問題治不好,只要我們肯努力,肯下功夫,就一定可以過上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很有可能因為自己的心態好,就能夠面對很多的困難。

5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口吃長期以來養成的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少則有幾年,多則十多年,甚二十年,三十年的口吃經歷,無論是從口吃現象還是對口吃的敏感程度來看,習慣已經固化,根深蒂固,簡單的知識講座,心理疏導,是沒有太大的作用;

改正口吃,可以說是一種特殊的口才訓練,自己說話有口吃,還是因為自己不能駕馭自己的語言,改正口吃就是一種能力的提公升,能力的提公升是需要方法和時間的;

有的人說話口吃現象很嚴重,但是心理意識不敏感;有的人說話說話口吃現象不嚴重,但是心理意識特別敏感,每個人的說話情況不一樣,方法上也有有很大的差異,你在講話的時候,具體存在那些問題,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6樓:**頭數碼

我口吃10年了,從小到大被同學小夥伴恥笑,和陌生人說話緊張,和熟人打招呼都不敢都要在心裡默念好幾遍,我真的是受夠了這種心態和生活,一天到晚的在網上查詢資料,找到了有效的**方法,現在已經沒有口吃了。

快速治好口吃的辦法

有沒有治口吃結巴的特效藥

7樓:口吃矯正陳家戎

說話口吃結巴不是生理疾病,沒有藥物可以治的。

口吃者一般自言自語,唱歌,朗讀的時候基本不口吃,只是在特定場合下,心理緊張,怕口吃,越緊張就越嚴重。

所以口吃矯正需要科學矯正,從語言,心理兩方面同步進行。

平時說話注意:1、克服急欲表達(不要有恨不得一口氣將所有話全說完的心情)

2、咬字柔和,發音清晰,加強節拍、節奏。

8樓:遊戲小諾諾

口吃是一種非常複雜的言語障礙。口吃者不僅有異常的言語行為 , 往往還伴有情緒困擾和處世態度、方式的改變。不同的口吃者具體表現又各式各樣。

由於口吃的複雜特性,口吃的矯正也非常複雜多樣。其中最好的就是通過針對性鍛鍊矯正,鍛鍊方法可以找口不吃訓練系統,直接鍛鍊到口吃者的語言系統,啟用遲鈍的語言中樞神經系統,恢復語言的各個記憶功能,從而達到從根本上消除口吃。

9樓:秋梵子民

你好,**口吃結巴都是非藥物**的,目前針對口吃問題最好的方法是參加專業科學的語言矯正學習,另外平時說話的時候放慢語速,放鬆心情。

10樓:可**

我用了17年的時間把口吃矯正好了。

11樓:水炎秋心

我口吃10年了,從小到大被同學小夥伴恥笑,和陌生人說話緊張,和熟人打招呼都不敢都要在心裡默念好幾遍,我真的是受夠了這種心態和生活,一天到晚的在網上查詢資料,找到了有效的**方法,現在已經沒有口吃了。

快速治好口吃的辦法

口吃 吃什麼藥_口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沒有藥,就是要靠語言訓練。說話速度慢一些,口形放大一些,每個詞的第乙個字說低一些,陰陽頓挫,天天練習,進一步可以訓練饒口令。

口吃是乙個詞的第乙個字音髮高了,第二個字無法更高,只好重複或拖長引起的。

說話結巴要用什麼藥才能治得好

13樓:西安華夏語言

口吃重要的的兩個原因就是一方面是不良的說話習慣,另一方面是心理障礙。打針、吃藥、手術、矯正器都沒有任何作用。醫院以臨床醫學為主,也就是針對生理病症吃藥打針**。

因此,口吃病沒有生理病症,不在它的**範圍。目前根據導致口吃的原因,**主要是改變心理意識,語言培訓糾正及口才培訓,達到完全克服口吃的結果。

14樓:暢快呼吸

這個吃藥不管用,看書的時候,讀出來,多聯絡,跟人說話的時候,不要著急,慢慢說,剛開始,可能別人會覺得你說的慢而已,時間長了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是指說話時言語中斷、重複、不流暢的狀態,是兒童期常見的語言障礙,應該早糾正的,可以試試口舒樂,如果在幼兒期不糾正,有時口吃可伴隨終生。

口吃吃什麼藥可以**

1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口吃不建議進行藥物**,原因是,口吃是一種語言節奏障礙,主要表現在重複、卡殼、停頓、拖音等現象,是一種語言上的現象,並不是身體上其他疾病或損傷引起,用藥物**口吃並不科學。

要**口吃建議進行專業的語言矯正訓練以及心理上相關輔助**,從發音和心理上解決根本問題。

17樓:叢沛凝葷默

看幻境森林矯正口吃法,這個貼吧有。

18樓:華夏口吃矯正

口吃是一種心因性的語言障礙,一般的口吃不存在生理性病變,多半表現為時有時無,時輕時重,語言華佗姚會寧校長為你舉例說明,就像有時腿部受傷,不論在人多人少的地方,走起路來總是一拐一拐地走。

同樣的道理,口吃若單純地是生理上的缺陷或呼吸、發音器官的疾病,它就決不可能某時一定發作,某時一定不發作。

你一定要明白,口吃並不是生理上的缺陷和發音器官的疾病,心理因素才是口吃的病根,有了怕口吃,恨口吃,迴避口吃的心理,就會和口吃做不斷的鬥爭,口吃意識就會強化,藥物怎麼可能對心理起到作用呢?

我有口吃,要吃什麼藥好,或有什麼更好的治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吃藥,首先自己一字一頓的去說一句話。

20樓:你好要堅強

多讀書,鍛鍊口才,跟吃藥關係不大。

口吃**可有藥物,能**好嗎

21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口吃不是病,是後天養成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需要通過語言訓練才是可以的糾正過來。藥物對身體的傷害太大,也是沒有意義的!

每個人的說話情況是不一樣的,口吃現象和口吃心理也是不一樣的,你在說話時候的具體情況,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老師進一步幫你分析指導解決問題!

什麼藥可以緩解口吃,吃友們請告知一下

22樓:厲星漢

多練練語言就好啊~~多多講講話哦~~多動動舌頭哦~~就可以拉~~

盆腔積液吃什麼藥治療有效,盆腔積液吃什麼藥有效

來自安昌古鎮機敏的羅漢果 少於1cm的生理性積液無需 而由炎症引起的慢性盆腔炎症,若積液超過1cm就屬於病理性盆腔積液。這種情況,患者需及時就診 目前,比較好的 是 中藥外敷。1.西藥靜脈點滴以抗生素為主。2.中醫辯證 需口服湯藥,外敷腹部。當然,可以口服盆炎淨 杏香兔耳風膠囊等中成藥。3.中藥 為...

有沒有治療腮腺炎的偏方?治療腮腺炎的有效偏方

用仙人掌搗碎敷臉,一日一次,我試過的。用板蘭根60 90克水煎服或銀翅散加大青葉15克水煎服 區域性外塗可用紫金錠或青黛散用醋調,外塗區域性,一日數次 或用薄公英 鴨蹠草 水仙花根 馬齒莧等搗爛外敷,可減輕區域性脹痛。我得過得,應用小麵伴胡椒敷臉,一日兩 次。腮腺炎的有效偏方 板藍根30 大青葉10...

什麼藥治療腹瀉最有效,吃什麼藥治腹瀉最快好

拉肚子可以說是現代人經常遇到的毛病,特別在夏季,食物冷熱交替,容易導致腸胃炎。某些人覺得,只要把髒東西拉出來,就完事了,但事實上拉肚子對腸胃的傷害極大,如果不認真調理的話,對往後的飲食有很大影響,很多美食都不能吃了,作為吃貨這是不允許的!所以,對於經常性拉肚子的人來說,調理腸胃是一件不可忽視的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