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治療腹瀉最有效,吃什麼藥治腹瀉最快好

時間 2021-07-05 17:16:56

1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可以說是現代人經常遇到的毛病,特別在夏季,食物冷熱交替,容易導致腸胃炎。某些人覺得,只要把髒東西拉出來,就完事了,但事實上拉肚子對腸胃的傷害極大,如果不認真調理的話,對往後的飲食有很大影響,很多美食都不能吃了,作為吃貨這是不允許的!所以,對於經常性拉肚子的人來說,調理腸胃是一件不可忽視的事。

如果拉肚子比較嚴重,是需要快速止瀉的,否則容易脫水,引起其他的病症,建議可以口服立可安,快速抑制腸道病菌,理氣導滯,解痙鎮痛。平時要多運動,瑜伽、體操、步行等休閒類運動,不必過於激烈,等體能逐漸提高後,可增加跑步、踩單車,應循序漸進,不能突然增加運動量

2樓:匿名使用者

苯乙哌啶片,諾氟沙星膠囊,黃連素片。急性腸炎吃“苯乙哌啶片,諾氟沙星膠囊”就可以了,如果偶然性的腹瀉,且不嚴重,吃諾氟沙星膠囊就可以了。吃藥期間忌口

3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一般是因為炎症感染所致,可能是你這兩天的飲食所致,腹瀉不能僅僅止瀉,必須使用抗生素消炎;藥物選擇:諾氟沙星膠囊+腹可安片+嗎叮啉片同時內服1——2天內應該會有明顯效果,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千萬不要亂用消炎藥!你可以暫時服用思連康片調理一下腸道,3個每天3次!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慢慢就會好的!

5樓:身體復原工程

**腹瀉的有效而且簡單的小方法,不用吃藥,在家就能做

6樓:

易蒙停止瀉藥國際公認效果最好的止瀉藥

吃什麼藥治腹瀉最快好?

7樓:濯豐

治腹瀉靈丹妙藥;取雞屎果葉七片洗淨炒幹水,放一把米炒黃加一碗水煎開服用0k.

8樓:水瓶暗室逢

**拉肚子極少是嚴重疾病的症狀,通常不需要特殊**。一般服用藥物即可緩解症狀。

飲食注意事項:

1、急性期:應酌情禁食或給予流食,食物要選富有營養、易消化的細軟食物為主。如果拉肚子嚴重視情況需要快速止瀉,可以口服立可安,一次兩片。

其主要成分為複方製劑,每片含鹽酸小檗鹼、木香、吳茱萸。融合了中藥理論和西藥理論,通過中藥西化研究,藥理作用明確,快速抑制多種腸道致病菌,理氣導滯,解痙鎮痛,抗菌消炎,止嘔,止瀉。

2.飲食上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

開始可給少量米湯、藕粉、杏仁霜等。待症狀緩解,排便次數減少,可改為全流質,如增丆加蒸蛋羹、鹹蛋黃米糊、蓮子米糊、濃米湯甩蛋花、胡蘿蔔米糊等食物。儘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製品、蔗糖、過甜食物以及肉類。

食譜舉例:早餐:小米湯、稀藕粉;加餐:杏仁霜;午餐:爛米粥、蒸蛋羹

3、恢復期:可改為低脂少渣半流飲食,仍應少量多餐,可每天5~7餐,開始時食物用量每餐不超過300毫升為宜,以後逐漸加量。最好不用高脂肪、高糖及強烈刺丆激性的食品。

可選的食物有:可選的食物有:脫脂奶、蒸蛋羹、小米粥、蓮子粥、雞蛋龍鬚麵、小面片、發糕、饅頭等,副食菜類可選魚肉、瘦豬肉末、雞肉末、蝦仁、雞蛋、豆腐、胡蘿蔔、土豆、冬瓜、西葫蘆、菜花等。

加餐:藕粉杏仁霜等。

4、病情進一步好轉,可逐漸過渡到軟食。

5、注意飲食調理養護,有規律地定時定量進食,以維持正常消化活動的節律。切不可飢一頓飽一頓,尤其應避免暴飲暴食,睡前忌進食。應忌飲濃茶、咖啡、酒類等;忌食對胃有刺激的飲食或藥物,忌食生冷食物等。

9樓:

建議服用蒙脫石散,見效很快,***小。方便且藥品的味道芳香甜味,易於接受。本品具有層紋狀結構及非均勻性電荷分佈,對消化道內的病毒、病菌及其產生的毒素有固定、抑制作用;對消化道粘膜有覆蓋能力,並通過與粘液糖蛋白相互結合,從質和量兩方面修復、提高粘膜屏障對攻擊因子的防禦功能。

哦,還有急性腹瀉應該首劑加倍。不要同服其他藥,因為它有吸附作用。

10樓:骸君

三大“名方”**腹瀉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幾乎每一個人都曾經有過腹瀉性疾病,有人一腹瀉就用止瀉藥,其實,這種做法並不正確。中醫認為,同是腹瀉,致病機理卻各不相同,應該對症下藥,才能起到治標又治本的效果。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慢性腹瀉——參苓白朮丸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人蔘、茯苓、白朮、桔梗、山藥、甘草、白扁豆、蓮子肉、砂仁、薏苡仁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慢性腹瀉的臨床主要表現:反**作的腹瀉及腹部隱痛,其腹瀉不甚劇烈,常與進食難以消化的食物或者脾胃受涼有關。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伴有食慾不振,氣短乏力,面色缺乏光澤。腹瀉日久則營養物質大量丟失,可以導致貧血等不良後果,因此不能等閒視之。

由於久瀉傷及人體正氣,尤其與腹瀉密切相關的脾胃更易受傷,因此慢性腹瀉中有很大一部分為虛性腹瀉。對於這部分病人推薦試用參苓白朮丸健脾化溼進行**。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參苓白朮丸組方中主要分為兩個部分,一方面人蔘、白朮、扁豆等健脾益氣,恢復脾胃功能;另一方面白朮、茯苓等又能健脾化溼,減少腹瀉次數。中醫認為脾虛則易生溼,溼重則洩瀉,因此健脾益氣化溼就是本方**的精髓所在。

此外,對於伴有脾胃虛寒,表現為胃部怕冷,大便稀溏,不能進冷食者,可以加用香砂養胃丸合併**。而久瀉傷腎,出現畏寒肢冷,腰膝痠軟,每日晨起腹瀉,俗稱五更瀉者,合用四神丸以溫腎健脾。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急性腹瀉——葛根岑連湯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葛根、黃岑、黃連炙、甘草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急性腹瀉是夏季常見的疾病,**腹瀉的藥物也成為很多家庭常備藥。

中藥**急性腹瀉的經典方劑就是葛根芩連湯,它出自著名的中醫古籍、張仲景所著的《傷寒論》,用來**溼熱所致的腹瀉和痢疾。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從葛根芩連湯的組成來講,葛根、黃芩、黃連以清熱利溼為主,並能升清止瀉。所以在選用葛根芩連湯**腹瀉時就要抓住“溼、熱”兩點。所謂“熱”主要表現為發燒、口乾、口臭,大便後**灼熱,小便發黃等;“溼”則相對抽象一點,主要表現是大便黏膩不爽,有排不盡的感覺,醫學上稱之為裡急後重感,或者大便裡有白色膿樣物,不思飲食,舌苔厚等,如果患者的病情大致符合上面所描述的症狀,則可以認為是“溼熱”所致的腹瀉。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葛根芩連湯早期服用有良好的效果。

相反,如果患者腹瀉的時間較長,腹部怕冷,或者進食稍涼的食物就出現腹瀉,這一類症狀都不適用本藥**。在發病期間,應該堅持清淡、易消化的飲食,以免加重腸胃的負擔。對於腹瀉明顯的患者還應該多喝糖鹽水。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腸易激綜合徵——痛瀉要方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白朮、炒白芍、防風、炒陳皮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腸易激綜合徵是慢性腹瀉常見**之一,可發生在任何年齡,以20歲—50歲為多,工作忙碌、精神緊張容易誘發本病,屬於職業人士高發的疾病。本病的特點是腸道本身無器質性病變,但腸道功能失調,表現為腹痛、腹瀉或便祕、黏液便,症狀持續存在或間歇發作,常伴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症狀。由於本病缺乏特異有效的**,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腸易激綜合徵不妨試一試痛瀉要方。

原來中醫對本病的認識主要集中在“肝鬱脾虛”,肝鬱則氣機鬱滯,不通則痛,而肝鬱又與情緒緊張不舒暢很有關係;脾虛則不能運化食物,造成腹瀉。因此採用疏肝健脾為主要**,痛瀉要方就是代表方劑。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痛瀉要方由白朮、白芍、防風、陳皮4味藥組成(劑量6∶4∶4∶3),方中以白朮為主藥,功能健脾燥溼;白芍能柔肝緩急止痛,能**各種原因引起的腹痛;防風能散肝鬱;陳皮理氣疏肝健脾。四藥合用,起到很好的疏肝健脾之功效。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ttp:

//www.39.net/drug/yyzn/113760.

html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hn3疾病庫,疾病資料庫,健康資訊平臺,您健康的朋友!

11樓:來自潛山精緻的冷杉

吃生冷、寒涼食物導致的拉肚子,中醫上屬於脾胃受寒引起的,需要服用溫中散寒、止瀉的藥物來調理。立可安複方木香小檗鹼片,可以用來**腹瀉,但是主要是以熱瀉為主,不太適用於寒瀉。建議可以服用附子理中丸及參苓白朮散來溫中散寒、止瀉。

注意腹部保暖,多喝水。

12樓:勇者無懼的戰神

考慮飲食不潔引起了腸胃炎的發生的,其主要可見腹瀉或者腹部疼痛等症狀的發生的。立可安複方木香小檗鹼片,用於**腸道感染,你這同時可以考慮配合服用多酶片**,並注意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飲食。

痛風吃什麼藥最有效,痛風吃什麼藥好

痛風在日常飲食比較禁忌高嘌呤的食物,啤酒,油炸類的食品。像燉肉湯盡量吃肉不喝湯,因為湯裡嘌呤是挺高的,還有戒酒戒菸這些,油炸類的食品不吃。痛風急性發作時,喝水雖然無法直接改善關節症狀,但飲水特別是喝嗞鳳草茶是促使尿酸溶解和排洩最簡便有效的方法,尿酸隨尿排出,可以減輕其在關節處的沉積,降低自然免疫系統...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有效,小狗拉肚子吃什麼藥?

酆令慧芒石 最常用的就是氟哌酸和黃連素,克利莎了,效果不錯的。如果拉的次數比較多,要注意補液,衝口服補液鹽喝。再厲害要去醫院的哦,估計你還沒那麼厲害 呵呵 粘學民巴陣 複方小檗鹼鞣酸蛋白膠囊 4粒裝 很管用的,還不貴,你還可以配點整腸生 厙馳塞珠 吃藥不能完全解決問題,而且有 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拉...

口腔上火,吃什麼藥最有效,口腔上火吃什麼藥好?

口腔潰瘍貌似小病,卻並不簡單,因其發病可能為多方面原因,比如感染 缺鋅 缺維生素 免疫因素等。上,需針對 才易見效。如想好得快,可以加用促進粘膜癒合的藥物,如好醫生 新液,其作用主要在於促進生長因子表達,可以加速肉芽組織和上皮細胞生長,同時還有改善微迴圈,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更有益於口腔潰瘍的 般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