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吃什麼藥最有效,痛風吃什麼藥好

時間 2022-01-11 04:10:11

1樓:愛你不是兩啊

痛風在日常飲食比較禁忌高嘌呤的食物,啤酒,油炸類的食品。像燉肉湯盡量吃肉不喝湯,因為湯裡嘌呤是挺高的,還有戒酒戒菸這些,油炸類的食品不吃。痛風急性發作時,喝水雖然無法直接改善關節症狀,但飲水特別是喝嗞鳳草茶是促使尿酸溶解和排洩最簡便有效的方法,尿酸隨尿排出,可以減輕其在關節處的沉積,降低自然免疫系統再次被啟用的機率,以及痛風性關節炎的加重的可能性。

每日喝兩袋,上午一袋,下午一袋,堅持1-3個週期。

可以從以下5個方面來緩解。

冰敷。冰塊有麻痺及緩解疼痛的作用。痛風發作時,可以用毛巾或海綿在患處冰敷20分鐘。注意,千萬別熱敷或用熱水泡腳,溫度上公升會加重炎症反應、加重水腫,使疼痛加劇。

臥床、抬高患處。痛風急性發作時,最好躺著休息,將腿抬高,下面墊乙個枕頭,利於靜脈血回流,減輕疼痛。

大量飲水。急性疼痛時 ,患者需大量喝水。每天飲水應超過2000毫公升,有助於尿酸排出。

瀉鹽泡腳 。瀉鹽又叫硫酸鎂,具有鎮靜、抗痙攣、消炎去腫的作用。痛風患者可以將硫酸鎂用水調好敷在痛處。但是,如果痛風部位有潰破,則不能使用。

藥物**。痛風發作時,使用秋水仙鹼、非甾體消炎藥,必要時可使用糖皮質激素等藥物,能起到止痛作用。

快速緩解疼痛的方法治標不治本,痛風**的關鍵在於治本。在飲食上,應注意營養並有規律,減少高嘌呤食物的攝入。要多運動,提高身體代謝,排出多餘的尿酸,保持尿酸平衡

2樓:sherry七

還是應該先諮詢醫生,根據醫囑買藥,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如果是急性發作,可以進行抗炎止痛**,用非甾體類消炎藥

3樓:屠芹

痛風急性發作時可以口服消炎止痛藥及少量激素,如 秋水仙鹼 、布絡芬、 強的松 片,間歇期可以服 別嘌醇片 和苯溴馬隆,飲食上要禁高嘌呤食物,如禁海鮮、啤酒,還要注意休息,多喝水。 二是不要把**的希望寄託在理療(按摩、針灸、拔火罐等)上,這些方法是暫時的緩解疼痛。 痛風主要是由於腎氣虧損、筋脈不通、經絡瘀阻所致,一般藥物很難**,西醫沒有特效藥。

4樓:貴陽強直醫院

如果是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作的話,一定要注意休息,可以口服秋水仙鹼,非甾體類抗炎藥,糖皮質激素等抗炎止痛處理。病情穩定疼痛緩解以後,後期最主要的是維持血中尿酸的正常範圍和預防急性發作,一定要注意積極的降尿酸**。主要包括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比如說丙磺舒,苯溴馬隆等等。

還有就是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包括別嘌醇。

痛風吃什麼藥好

5樓:曾像你一般

痛風是一種由於嘌呤代謝紊亂導致的一種疾病,其最重要的生化基礎是高尿酸血症。嘌呤是細胞中dna的組成成分,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其中80%為內源性,20%為外源性。這些尿酸每日約60%進行代謝,其中1/3是經腸道分解代謝,2/3是經腎臟排洩,從而維持體內尿酸水平的穩定。

其中任何乙個環節出現問題,均可導致高尿酸血症。血中的尿酸沉積到關節會造成反覆關節炎,甚至造成關節畸形。如果注意生活方式加用嗞鳳草茶調理,有效的促進尿酸的排洩,那麼痛風可以不發作的。

痛風根據**不同,可以分為兩類:

1、原發性痛風:有遺傳性,原因主要是嘌呤代謝酶的缺陷,可能為多基因的遺傳性疾病,有一定家族遺傳性;

2、繼發性痛風:是指繼發於其他疾病過程中的一種臨床表現,也可能是因為某種藥物所致。繼發性痛風又分為三大類,尿酸生成過多引起,例如骨髓增生性疾病,如白血病、淋巴瘤、多發性骨髓瘤、紅細胞增多症、溶血性貧血和癌症等,均可以導致細胞增殖加速,使核酸轉換增加,使尿酸產生增多;尿酸排出障礙引起,例如腎臟疾病引起的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可使尿酸排洩減少,導致血尿酸濃度公升高;藥源性因素,比如噻嗪類利尿藥,呋塞公尺等,可競爭性抑制腎小管排洩尿酸,而引起高尿酸血症。

所以痛風是由多方面原因引起的疾病,而嘌呤代謝紊亂是其共同特點。

6樓:始終

痛風吃什麼藥最好?痛風病發率不斷上公升的今天,有越來越多的痛風藥的出現,如秋水仙鹼,消炎痛等等。臨床上不斷證明這些所謂的「痛風藥」給患者帶來的***遠遠大於對於其疾病的療效,所以當今臨床上不建議痛風患者來服用這些藥物。

痛風吃什麼藥最好,相信痛風患者朋友看了後,今後再買治痛風的藥就不會犯糊塗了。

痛風藥——秋水仙鹼片

這種藥物不可長期服用,對痛風病患者止痛效果明顯,但是毒***比較大,對腸胃、肝臟、腎臟、心臟等,都有一定程度的***,常見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嚴重中毒可導致血尿、少尿等腎功能衰竭的出現,也會引起肝功能異常、貧血、骨髓造血減少等不良反應。

痛風藥——別嘌醇片

痛風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要長期調理,用幾天藥覺得沒效果馬上就換,有點「急」啦。別嘌醇片是一種抑制尿酸合成的藥物,適用於控制高尿酸患者,但並非所有尿酸高患者都是適用,臨床上一般配合秋水仙鹼片使用,但是毒***同樣不可忽視,胃腸道反應、肝功能異常、白細胞減少、中毒性肝炎、肝細胞壞死、腎功能衰竭、黑色尿等不良反應同樣存在。

痛風藥——羧苯磺胺(丙磺舒)、苯溴馬龍、苯磺唑酮

苯溴馬龍、苯磺唑酮等對於降低尿酸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胃部不適,腎臟功能衰退的***,而且這幾種藥物交叉服用,對身體的危害不敢想象。對於這些激素類的西藥盡量少用,越簡單越好,能不用就不要用。

其實:中藥最適合痛風病的**

中藥**痛風是理想的**方式,中藥調理和食療相結合。根據人體內精、氣、神的平衡統一,來調整體內陰陽平衡和氣血執行,改善臟腑功能,通過中藥滲透調理,迅速清除血液中漂浮的尿酸鹽,加強腎血流量流入腎臟生物膜的通透能力,從而恢復人體器官的運轉功能,恢復腎臟自動排洩尿酸的功能,控制併發症的發生並實現降低高尿酸的目的。如三位一體中醫平衡**,是比較理想的痛風**方法

注意事項:對於初期高尿酸患者來說,大可不必擔心,但是要引起重視,高尿酸是痛風前期的症狀,不及時降低尿酸就會誘發痛風。初期高尿酸患者完全沒必要採用藥物**,只要從飲食注意,杜絕高嘌呤食物攝取,多運動,是可以預防痛風的。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7樓:合寧藩雀

急性疼痛期使用的止痛藥有兩大類:

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劑

[如indomethacin,voren]

可以短期內迅速解除疼痛,已漸成為止痛藥的主流。但若患者有消化性潰瘍或本身腎臟功能不好者應避免或小心使用〔應依醫師的處方指示〕,不可擅自服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

秋水仙素

[colchicine]

因大量使用常有胃腸不適或腹瀉等***,因此漸少在急性期使用。目前它較受重視的是有預防痛風發作的功能,例如在經常發作患者或是在調降尿酸藥物使用初期,少量使用它可以減少痛風的發作,若不再發作則可嘗試將它停用。

不痛時期是使用降尿酸藥物的時機

降尿酸藥物分成兩大類:

一為促進尿酸由腎臟排洩的藥物—例如

benzbromarone

或probenecid

服用此類藥物須白天使用,並喝充足水分,以避免結石。

一為抑制尿酸在肝臟產生的藥物—例如

allopurinol

服用allopurinol時,須注意有無藥物過敏〔身上起疹子或**癢〕!!!

如有過敏應馬上停藥!並應回診請醫師做鑑定!

上述兩種藥物使用的時機不同,應由醫師根據病情及個人需要處方,才可使不必要的***降到最低或零〔這是醫師的專業〕。常見的狀況是,朋友介紹什麼藥物就拿來吃,也不管自己適不適合,等到有***出現再去找醫師,就只有自作自受了。

8樓:聳埔舜瘴濟捍

痛風是一種常見且複雜的關節炎型別,各個年齡段均可能罹患本病,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痛風患者經常會在夜晚出現突然性的關節疼,發病急,關節部位出現嚴重的疼痛、水腫、紅腫和炎症,疼痛感慢慢減輕直至消失,持續幾天或幾周不等。當疼痛發作時,患者會在半夜熟睡中疼醒,有患者描述疼痛感類似於大腳趾被火燒一樣。

最常發病的關節是大腳趾(醫學術語:第一蹠骨),但發病的關節不限於此,還常見於手部的關節、膝蓋、肘部等。發病的關節最終會紅腫、發炎,水腫後組織變軟,活動受限,最後影響日常生活。

痛風日常保健,得甫的茲風草茶中草藥配方,每天兩袋,緩解痛風症狀,無***,可以長期使用。

第一:要注意避免受冷、過度疲勞、感染、外科手術、進餐過飽、飲酒等誘發因素。

第二:控制攝入含嘌呤的食品。患者以肥胖者居多,因此必須控制飲食,降低體重。

適當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以減輕腎臟排洩蛋白質代謝產物的負擔。本病系嘌呤代謝紊亂所致,故每個患者應熟知各種食物中所含嘌呤的多少。

第三:盡量多飲水。必須使每天尿量至少保持在2000毫公升以上,以利尿酸的排洩,保護腎臟。在炎熱的夏季,尿量往往較少,故更應注意多飲水。

9樓:次思宸盤藍

痛風目前為止還不能**,如果痛風發作的話可以吃秋水仙鹼和別瞟純片,還有就是緬甸藥納沙。但都是治標不治本的西藥,還對腎不好,所以建議在不發作的時候盡量不吃。

10樓:脫格湛和韻

中藥有雪蓮腹痛飲液 西藥有秋水仙素中藥側重調理***小從根本解決**西藥***較大見效快

11樓:薊歆林曼麗

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劑和秋水仙鹼

12樓:昨夜天晴

得了痛風之後在以後的生活飲食上就要多加注意了,一般在飲食上盡量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不能喝酒,不能吃動物的內臟.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啊啊閃

痛風是因為長期血液中尿酸過高,從而在血液流通不暢的地方析出尿酸鹽,形成尿酸鹽結晶,俗稱尿酸石,溫度低的時候更容易析出。

而尿酸鹽結晶過多,就會觸發人體免疫系統工作,免疫系統工作帶來的後果就是發熱和疼痛,這個就是痛風。

痛風發作吃止痛消炎藥,只能暫時有限的抑制痛苦,並不治病,下次還會發作。這時可以用中藥調理。德甫堂茲風草茶無***,真的尿酸高痛風等調理可以較好的改善症狀避免經常**。

養生**法:「管住嘴,多喝水,邁開腿」。

管住嘴,就是少吃高嘌呤食物。

多喝水,則是加快尿酸排除,多喝水多排尿。

邁開腿,就是多運動,多出汗,都是加快新陳代謝,加快尿酸排除。

1、這是大多數人使用的方法,不但防止痛風,還養生,是健康的生活方式,缺點是需要自制力,不能吃很多美味的食物了,大部分人都做不到,人生也缺少了多少樂趣啊。

2、人身體內的尿酸80%是體內自然產生的,20%是攝入的。即使做到了忌口,尿酸值還是有可能大於正常水平的。

痛風吃什麼藥,痛風吃什麼藥好

貓貓老師來解疑 痛風的藥物 主要分為急性痛風的抗炎鎮痛 和長期降尿酸 痛風患者需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 方案需個體化 分層 達標 長期管理,逐步調整劑量,避免短期內血尿酸水平波動過大誘發痛風急性發作。1.急性痛風的抗炎鎮痛 建議及早 應在24小時內 給予抗炎止痛 推薦的用藥包括非甾體抗炎藥 糖皮質激素...

痛風吃什麼藥,痛風吃什麼藥比較好?

痛風是由於長期血尿酸增高引起的一組代謝症候群,常見的臨床表現包括痛風關節炎 痛風性腎病 血尿酸長期增高,會對患者的心腦血管和血糖造成不利影響。有患者問 痛風吃什麼藥?河南 痛風好的醫院有哪些?對於痛風關節炎來講,如果是突發的下肢某些大關節紅腫熱痛,稱為痛風關節炎急性發作。在這個階段應該囑咐患者抬高患...

痛風尿酸高吃什麼藥好,尿酸高吃什麼藥好?

尿酸高的 最主要的是控制飲食,不能食用嘌呤含量過高的食物.另一方面,要降低尿酸濃度,隨著人們生活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變化,我國痛風患病者在不斷增加,並呈現年輕化的趨勢。據衛生部最新統計數字顯示 目前我國痛風病潛在發病人群多達上億,其中3500萬人已被確診。那什麼又是痛風呢?痛風又稱 高尿酸血症 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