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製哮喘最有效 10,治療哮喘有什麼藥

時間 2023-05-12 01:33:07

1樓:清亮又清爽灬榜首

**本病宜辨症施治,實者用溫宣、清肅、化痰、降氣法;虛者用補肺、納腎、益氣、養陰法,驅邪扶正,多能**。

1:醋蛋**。

制法:雞蛋乙個,陳醋50毫公升共煮,蛋熟後再煮5分鐘。

服法:食蛋飲醋,日服2劑。

療效:服藥10劑,有效率達。

2:治各型哮喘。

處方:茯苓、桔紅、地龍各15克,桂枝、炙甘草各12克,杏仁、五味子、炙麻黃、粟殼各9克,桔梗6克。

隨症加減:發熱加石膏、知母、黃芩。喘重時加前胡、白前、桑白皮、銀杏。

痰壅氣逆加蘇子、旋復花、瓜蔞。咽喉不利加川貝,麥冬。氣虛加黨參、黃茋、白朮。

陰虛加熟地、沙參、阿膠。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20劑為一療程。

療效:用藥3個療程,有效率達96%

生活中要注意的:

1.戒菸,除了自己不抽菸,也拒吸二手菸,特別是家中有小孩氣喘,更應禁絕吸菸。

2.睡覺前避免吃得太飽,以免胃液逆流導致氣喘,可以將床頭及枕頭墊高,或適度服用制酸劑。

3.避免冷空氣。

4.使用口罩或圍巾保暖。

5.留心空調的設定。

6.小心飲食,避免容易引起氣喘的食物。

7.遠離廚房。

8.小心用鹽。

9.避免食品新增劑,特別是亞硫酸鹽及味精。

10.使用止痛劑要選擇不含阿斯匹靈的。

11.正確的使用吸入劑。

12.若氣喘快發作又沒有吸入劑時,喝幾杯濃咖啡有緩解作用。

13.每天服用50毫克的維他命b6

14.激烈運動時應閉上嘴巴,用鼻子呼吸。

15.經常游泳。

16.運動前後都要暖身或加以緩和。

17.隨身攜帶藥物。

2樓:網友

中藥起效慢,而且個體差異大,療效不確切。

對於急性發作,建議用舒喘靈(沙丁胺醇)氣霧劑,頑固性的可以考慮用糖皮質激素噴霧劑,如普公尺克(倍他公尺松)氣霧劑。那麼一般的非急性發作也可以考慮口服相應的藥物,除了上述β受體激動劑(舒喘靈等)和糖皮質激素外還有經典的平喘藥物氨茶鹼也可以考慮。不過應用這些藥物要注意相應的***,例如氨茶鹼可以導致心臟和神經興奮,心臟病和失眠病人應禁用。

哮喘的用藥

3樓:花為誰栽

一,哮喘片。

主要成分是罌粟殼、桔梗、麻黃、甘草。

哮喘片止咳定喘,舒緩支氣管平滑肌痙攣療效較好,且從組方來看,更適用於「寒喘」人群,此類證型以呼吸急促、喘憋氣逆、胸膈滿悶如塞、咳不甚,咳痰色白而多泡沫、形寒怕冷、天冷或受寒易發、面色青晦、舌苔白滑等症狀為主。

二,如意定喘丸。

主要成分是黃芪、地龍、麻黃、苦杏仁、白果、枳實、天冬、炙甘草等。如意定喘丸組方較為複雜,共21味藥物,既能解痙平喘、止咳化痰,緩解哮喘相關症狀,又能補氣養陰,預防哮喘發作,尤其適合「虛喘」中的「肺氣陰兩虛」人群,此類人群主要表現出喘咳氣短、聲音低怯、自汗盜汗、口燥咽幹、腰膝痠軟、神疲乏力、面白、潮熱顴紅、舌質光紅少苔等症狀。

三,咳喘寧片。

主要成分是白果、苦杏仁、白前、苦參、甘草等。

喘嗽寧片平喘重在清熱,尤其適用於「熱喘」的人群,此證型的哮喘患者多表現出喉中痰鳴如吼,喘而氣粗,胸高脅脹,咳嗆陣作,痰質黏稠、色黃或夾血痰,口苦,口渴喜飲,汗出,面赤,或有身熱,甚至有好發於夏季者,舌質紅、苔黃膩。

四,橘紅痰咳液。

主要成分是化橘紅,百部,半夏,白前,甘草等。

橘紅痰咳液重在理氣祛痰,適用於「痰喘」,此證型以痰涎壅盛、喘急胸滿、喉中痰鳴為主要症狀,但痰多易出,且面色青暗,舌苔厚濁或黃膩,可伴有胃脘痞滿、便溏、納呆食少、肢體困重等全身症狀。

**哮喘有什麼藥

4樓:吳王威望

哮喘千萬別濫用抗生素或激素,不要輸液**。長期應用地塞公尺松等激素藥,可導致骨折、胃潰瘍、抵抗力下降和全身水腫。我認為治哮喘,不在於醫院而在於醫生,因為哮喘的診斷和**需要醫生的技術和經驗。

醫生的水平決定著患者的命運。特別是大多數哮喘還伴有早晨打噴嚏、流鼻涕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那可能就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症候群,一旦誤診或診斷不全會發展為肺氣腫肺心病的。一旦確診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就應該馬上利用spacer消除上下呼吸道過敏性炎症,同時配合脫敏**和預防才能治好,這通常需要高水平的專業醫生。

建議去青島過敏中心找《哮喘病學》主編李明華主任看看(見下圖的書),查出過敏原,有的放矢的預防和脫敏**才是正確的**。

除了正確**外,這個病最好的鍛鍊方法是多游泳,飲食方面不要吃海鮮,注意避免塵土和殺蟲劑等。你可以在搜一下」中國過敏與哮喘網」這個**裡面的關於哮喘的**、預防、脫敏和鍛鍊的欄目,不花錢就可以解決許多問題。

5樓:火宅

萬託林臨時緩解,舒利迭長期維持。

哮喘的特效藥

6樓:仵彭

哮喘特效藥有貝塔二受體激動劑,可以通過對氣道平滑肌和肥大細胞等細胞膜膜表面的貝塔二受體作用,舒張氣道平滑肌,減少肥大細胞和嗜酸性粒細胞脫顆粒和介質的釋放,降低微血管的通透性,增加氣道上皮纖毛的擺動,來緩解哮喘症狀,.特效藥有沙丁胺醇吸入劑、特布他林吸入劑、非諾特羅吸入劑,沙丁胺醇每次吸入100-200ug,特布他林每次250-500ug幾分鐘就能夠達到效果,可以維持4-6個小時。

7樓:花香和花歲月

用中藥。中藥能去根,調節和你病有關的器官。可以百·度一下益爽通。

8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的藥物有兩大類。一類用於病情發作之時,另一類則是用來預防哮喘發作。

**哮喘發作的藥物,屬於支氣管擴張藥。製品形式有藥丸、藥水、吸入劑及噴霧劑。作用是令支氣管擴張,因此能夠迅速減輕氣喘症狀,亦可協助預防哮喘的發作。

這類藥物功效好,亦相當安全。但要注意不能過量使用,其主要的***是會引起心跳。常用的有「沙丁胺醇」(salbutamol)、「特布他林」(terbutaline)等。

預防哮喘發作的藥物,包括類固醇,如「潑尼松龍」(prednisolone)等,及「色甘酸鈉」(sodiumcromoglycate)。服用此類藥物必須經過一段時間,方能見效。而這類藥物,並不適用於病情發作的時候。

特別是類固醇藥物及大部份的吸入劑都必須由醫生處方才可在註冊藥房購買,因此一定要遵照醫生的指示來使用,切勿自行用藥,以免產生不良的***。

9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

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10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藥物可分為兩種。緩解藥物包括全身激素、短效茶鹼等。控制藥物需要長期的日常使用,長期使用會產生依賴性,削弱免疫力,引起脂肪轉移等***。

哮喘時不要濫用藥物,否則會加重病情。最好的鍛鍊方法是多游泳,飲食中不要吃海鮮,注意避免灰塵和殺蟲劑。

11樓:治喘名家韓旭

**哮喘的藥物通常可以分為控制藥和緩解藥,也有患者長期使用吸入藥物,如果想要擺脫長時間用藥的話,可以考慮中醫,中西醫結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聽別人說御靈菲寶不錯,反響很好。

**哮喘的常用藥物都有哪些

13樓:生如夏花

糖皮質激素:是最有效的抗炎藥物。常用丙酸倍氯公尺松、氟替公尺松、布他奈德。

2激動劑:短效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5-10分鐘超效,維持4-6小時,多用於**哮喘急性發作和預防運動性哮喘。支氣管炎是乙個慢性疾病,需長期吃藥,激素類藥物長期服用對身體總歸不好,建議在緩解期好好護理,減少**,可以採用負離子**輔助,負氧離子可以與任何藥物配合使用,不僅沒有拮抗作用,還能減輕或消除藥物的毒副反應,提高機體對藥物的耐受性,更好地發揮藥物的**效果。

負離子還能緩解支氣管痙攣,它本身對支氣管炎也具有很好的療效。目前,國際上較為先進的技術是生態級負離子生成技術、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技術、主動式淨化與汙染物收集功能。

吃什麼可以治療最有效地咳嗽和哮喘

給你幾個食療方 一 雞蛋銀耳羹 取乾銀耳50克,溫水浸20分鐘,去泥沙雜質與蒂 熬至爛熟 取雞蛋乙個,調散,衝入銀耳湯內,加糖即可服用,早晚各一次。此方對老年體弱,有乾咳無痰病史者,有預防和 作用。二 貝母粥 取大公尺 黑公尺尤佳 200克,加生薑10克,切碎,共熬為粥,再入川貝母過篩粉10克,攪勻...

哮喘病吃什麼藥,哮喘病買什麼藥呀?

哮喘千萬別濫用抗生素或激素,不要輸液 長期應用地塞公尺松等激素藥,可導致骨折 胃潰瘍 抵抗力下降和全身水腫。我認為治哮喘,不在於醫院而在於醫生,因為哮喘的診斷和 需要醫生的技術和經驗。醫生的水平決定著患者的命運。特別是大多數哮喘還伴有早晨打噴嚏 流鼻涕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那可能就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症候...

哮喘的治療 日常保養 偏方 有效藥物(跪求)

普公尺克就是布地奈德糖皮質激素。主要是 哮喘消炎的。只治標不治本,南方對這個病是好一些,但不見得不會犯病了。哮喘通過中醫中藥扶正固本 健脾補腎 止咳定喘 理氣祛痰 活血化瘀,能達到扶正祛邪 增強體質 提高抗病能力 從根本上 之目的,且愈後不 她想去南方去住,認為那裡氣候比東北 好這樣就不會犯哮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