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腫大是怎么回事?會怎么樣,扁桃體腫大是怎麼回事?會怎麼樣?

時間 2022-10-15 22:40:16

1樓:酸流大遊

果扁桃體發炎,煮個雞蛋(不要剝皮———這樣可以保持熱度),用毛巾纏上放在患處敷10分鐘;或者用簡單有效的漱口水:一杯熱水加一茶匙鹽和10滴碘酒,碘酒也可以用白酒來代替。 咽喉腫痛 1.

山豆根噙在口中,咽津自癒。 2.棘針燒灰,水服1.

5克。 3.治喉口腫痛,不能進水,鼓捶草搗汁去渣,後倒入乳汁攪勻,將其灌人鼻中,立愈。

4.燒鹽,枯礬各等分研細和勻,以筋頭點之即消。 5.

野蕎麥鮮葉搗汁,入醋1匙,以棉或雞羽蘸掃,涎出即愈。 6.生黑豆8毫公升,蜀葵心8毫公升,入少許鹽同搗為膏,敷腫上,日三兩度瘥。

7.龍膽草,擂水服之。 8.

白面和醋,塗喉外腫處。 9.治喉痺腫痛不可下藥,蛇床子燒煙於瓶中,口含瓶嘴,吸菸吞之。

10.菖蒲根嚼汁,燒鐵秤錘淬酒1懷,飲之。 11.

治喉痛,以手掣耳輪每7次一住,左痛掣左,右痛掣右。 12.治喉腫痛不通,巴豆去殼,綿紙微裹,隨塞左右鼻孔中,立通。

13.治喉中熱痛,用青艾葉杵汁,灌入喉中, 14.治喉中腫痛,並隔上痰熱,用硼砂含化咽津。

15.治喉中腫痛,用馬勃蜜揉拌,以少水調呷。 16.

治咽喉痛,用九仙子,新汲水磨汁,飲少許,醋磨亦好。 17.治咽喉腫痛,用土烏藥即矮樟根,醋2盞,煎1盞,先噙後咽,候吐出痰涎為愈。

18.治咽喉乾痛,用桔梗1寸含之咽津。 19.

治咽痛秘方,豬牙皂角(搗爛)用酸醋調和,入喉4—5匙,痰即大吐,痛立止。 20.鮮臭花娘根數握,搗爛絞汁,濾清飲之。

凡咽喉腫閉者,服之愈, 21.治急救乳蛾,用兩手從臂上抹至大拇指門

四、五十下,以繩扎住,男左女右,大指甲以針刺出血即愈。 22.治喉痺欲死者,白僵蠶為末,薑汁調下立愈。

23.治喉腫痛,半枝蓮搗汁飲,立散心 24.治喉腫痛,馬藺草葉,入香油少許,杵汁點喉中,痺即消。

25.治喉腫痛,益母草搗爛,以新汲水、碗絞汁飲,隨吐愈,冬月用根。 26.

治喉腫痛,生韭掏細,敷項上,效。 27.治喉腫痛,黃柏末醋調,敷項上,乾即易之, 28.

治咽喉腫痛,苦菜搗汁半盞,燈芯以湯浸捻汁半盞和勻服之。 29.醬茄子細嚼咽汁。

30.絲瓜汁灌之。 31.

生吃黃瓜可治咽喉腫:常吃黃瓜,帶皮吃,咽喉腫疼消失。 32.

治扁桃腺發炎一法:將一瓣蒜搗爛成泥,睡覺以前置於手的合谷處(即大拇指和食指之間的凹陷處),上面罩乙個小瓶蓋,四周用膠布封住,第二天即起了乙個水泡(水泡大小隨蒜泥多少而變,多則泡大,並有疼痛感,所以5—10歲的小孩可用半瓣蒜泥),讓水泡慢慢地吸收,不能破裂,否則會感染發炎。 33.

馬齒莧治咽炎:將新鮮馬齒莧洗淨,切成寸段,像炒圓白菜、豆芽等普通菜一樣,用油、蔥花嗆鍋煽炒、當菜吃。 34.

蜂蜜茶可治咽炎:取適量茶葉,用紗布袋裝好,用沸水泡茶(茶汁比飲用茶水稍濃),涼後加選題蜂蜜攪勻,每半小時用此溶液涑喉並嚥下。一般當日見效,兩天即愈。

35.香油白糖衝雞蛋治嘶啞:用乙個新鮮的生雞蛋,磕開入碗,放適量香油及白糖,一起打散,用滾開的水沖熟喝下,每天早晚各喝一次,一兩天後就可好了。

36.香油炸雞蛋可治咽喉炎:把鐵鍋燒熱,放上適量的香油,油熱後把雞蛋整個打在油鍋裡,不放鹽,小火慢慢炸熟,趁熱吃下。

吃後半小時內不要吃東西,更不要喝水。每天早上空腹吃乙個,一周為乙個療程,重者可多吃幾天。 ||| 一般用一種就可以,咽喉腫痛:

胖大海、西青果、連翹、麥冬、甘草(甘草放的少)代茶飲;咽部發炎:蒲公英、苦地丁、板蘭根泡水代茶飲。疼的厲害的時候我就再口服一片病毒靈(鹽酸嗎林胍片)。

扁桃體是人體抵抗體外病毒入侵的第一道防線,能不做手術就不做手術

2樓:爾琴

腫大要看扁桃體大到什麼程度。要是不經常發炎什麼的是自然就那麼大,要是經常發炎往往引起扁桃體增生大。如果大的影響吞嚥睡眠啥的或者經常發炎就要摘掉了

3樓:旁鴻光

既是喉嚨腫大,會喉嚨發炎

扁桃體腫大是怎麼引起的,怎樣可以**?

4樓:零度**

扁桃體炎是扁桃體的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主要症狀是咽痛、發熱及咽部不適感等。扁桃體炎可引起耳、鼻以及心、腎、關節等區域性或全身的併發症,故應予重視。扁桃體炎的致病原以溶血性鏈球菌為主,其他如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桿菌以及病毒等也可引起。

中藥**

扁桃體腫大一般是由於扁桃體反**炎引起的扁桃體部位充血造成的。採用中醫活血化瘀的理論。經皮給藥,持久發揮作用。

到達使其充血漸漸減輕,從而實現縮小扁桃體的目的。目前經過驗證的中醫外貼,比如現在種數最多的扁桃體貼,一般貼於患處15-24個小時。

盡早**

扁桃體腫大應盡量早**。在病情初期,剛開始見上述症狀(見本詞條「什麼是扁桃體腫大」一級標題中的「症狀」二級標題)時,應該盡快到有關醫院檢查。扁桃體腫大的**患者很多都因為不了解扁桃體腫大,所以症狀發現初期,並沒有及時進行扁桃體腫大的**,使得扁桃體腫大病情擴大。

手術與否

下述情況有必要切除扁桃體:頻繁發作的扁桃體炎,或者扁桃體病變全面影響兒童健康或使兒童中斷學業,以及影響聽力或呼吸時。然而,有時施行扁桃體切除術是不必要的,如果診斷有懷疑就要考慮是不是其他問題。

扁桃體切除術適應徵包括:扁桃體炎一年發作四次或四次以上;扁桃體炎兩年內每年發作三次或三次以上;扁桃體腫大引起的上呼吸道阻塞,造成嚴重打鼾,吞嚥不暢,發音不清等;有過一次或一次以上扁桃體膿腫;扁桃體引起了全身疾病,成為病灶性扁桃體;扁桃體反**炎引起鼻炎、中耳炎、氣管炎等反**作或久治不癒。

手術流程

手術在全麻下進行,當患者進入深睡眠狀態並且喪失痛覺時,將扁桃體剝離切除。大多數切口無須縫合,可自然癒合。患者一般術後住院觀察24小時以上。

一般認為扁桃體切除不會對以後的生活有任何不良影響。

手術利弊

有的家長因孩子經常扁桃體發炎,就要求大夫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但醫生一般都會慎重考慮。扁桃體為什麼不能隨便摘除呢?

扁桃體是咽部最大的淋巴組織。在兒童時期,它是個活躍的免疫器官,含有各個發育階段的淋巴細胞,如t細胞、b細胞、吞噬細胞等。所以它既具有體液免疫作用,產生各種免疫球蛋白,也有一定的細胞免疫作用。

扁桃體產生的免疫球蛋白iga免疫力很強,可抑制細菌對呼吸道黏膜的粘附,並可抑制細菌的生長和擴散,對病毒也有中和與抑制作用。iga還可通過補體的活化,增強吞噬細胞的功能。這些在兩歲至五歲時表現最為活躍。

從免疫的觀點來看,由於其對身體的免疫作用,不應隨便將扁桃體摘除。兒童扁桃體肥大是正常生理現象,如果肥大但未影響呼吸和吞嚥,沒有產生較重的臨床表現,不應摘除。因為切除後可能會影響區域性的免疫反應,降低身體抗感染的能力。

如果扁桃體炎反**作,妨礙呼吸和吞嚥,引起風濕及腎炎等疾病時,應及時切除。一般兒童扁桃體切除術應在四歲以後進行,而且要等炎症消退後兩周至三周切除比較適宜。但若發作過於頻繁,不能久等,可考慮在發作消退後數天施行手術。望採納

5樓:須謹慎

一般情況下扁桃體炎和腺樣體肥大的病情會同時存在,而且孩子現在屬於2度腫大.病情是比較嚴重的,如果這次沒有**徹底下次可能就是3度腫大了.早中期的扁桃體發炎可以採用保守**的,但還是需要針對咽喉部做個專業的檢查,了解你咽喉部具體的情況,是充血型,水腫型,還是化膿型的情況,在針對性的**。

意見建議:建議您去正規的耳鼻喉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確診下,在對症**。在正常的生理情況下,扁桃體具有免疫功能,它對身體的第一關口起到守衛作用,但如果扁桃體反**炎,已成為細菌隱匿的場所,同時引起其他的疾病時,就應對它另眼相看了,此時它不是個守衛,而是個危害身體的敵人,需要毫不猶豫地將它切除。

6樓:石市二院

一、扁桃體肥大主要由於細菌和病毒的感染引起,病原菌多為溶血性鏈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

二、1、藥物**:抗菌消炎藥**,這種**方式的缺點在於只消炎,而不能清除扁桃體陷窩內的細菌,一旦身體抵抗力降低極易反**作,日久則形成慢性病灶。

2、手術**:扁桃體具有一定的人體免疫功能,並且手術切除扁桃體具有一定危險性,同時也給患者帶來一定痛苦,一般若不是重病患者,不建議做切除扁桃體手術。

3、中草藥**:日常生活中以茶為飲品除預防和改善咽喉炎外還能調節人體機理平衡,增強人體抵抗力,極大的降低疾病的**率。

7樓:m累聖假就

根據你描述的症狀,扁桃體肥大是由於慢性扁桃體炎反**作引起來的,這個時候過度肥大的扁桃體會影響睡眠呼吸功能,吞嚥功能,而且長時間的張口呼吸會影響,牙齒及頜面的發育,建議盡早手術,有利於生長發育。

8樓:採八哥

引起扁桃體腫大最常見的原因是發炎。在上呼吸道感染時,扁桃體被細菌和病毒感染後,區域性就會出現紅、腫、熱、痛的炎症表現,在消炎和抗病毒之後,扁桃體就會減小,恢復到正常大小,並且區域性的不適症狀會消失。但扁桃體反覆感染後,扁桃體黏膜上皮就會增厚,表面角化過度,嚴重的形成小潰瘍,所以在查體時可以看見扁桃體腫大。

腫大的扁桃體可以引起咽部的異物感,咽部反覆感染,嚴重的出現慢性咽炎,更可能引起睡眠時打呼嚕,甚至有憋醒的症狀,這種情況需要手術切除腫大的扁桃體**。

扁桃體腫大分度是怎麼樣的?

扁桃體腫大是怎麼回事?_扁桃體腫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是否為扁桃體周圍炎、扁桃體周圍膿腫,這樣的話需要抗炎**,必要時行切開引流。

扁桃體二度腫大該怎麼辦?

10樓:來自江郎山懷瑾握瑜的牡丹

通常所說的扁桃體即指顎扁桃體而言.顎扁桃體有一對,位於舌顎弓與咽顎弓之間,卵圓形,表面為複層鱗狀上皮所覆蓋.上皮向扁桃體內部陷入形成10~20個隱窩,隱窩中含有脫落的上皮細胞.

淋巴細胞及細菌等.上皮下方及隱窩周圍密集分布著淋巴小結及瀰散淋巴組織,淋巴細胞常穿過上皮而沉積於口咽部.扁桃體的被膜是一層緻密的結締組織,它把顎扁桃體與鄰近器官隔開,有阻止顎扁桃體感染擴散的屏障作用.

扁桃體可產生淋巴細胞和抗體,故具有抗細菌抗病毒的防禦功能.咽部是飲食和呼吸氣的必經之路,經常接觸較易隱藏病菌和異物.咽部豐富的淋巴組織和扁桃體執行著機體這一特殊區域的防禦保護任務.

不過此處也易遭受溶血性鏈球菌.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等到病菌和侵襲而發炎.這些細菌通常就存在於人的咽部和扁桃體隱窩內.

正常情況下,由於扁桃體表面上皮完整和粘液腺不斷分泌,可將細菌隨同脫落的上皮細胞從隱窩口排出,因此保持著機體的健康.當機體因過度疲勞,受涼等原因而使抵抗力下降,上皮防禦機能減弱,腺體分泌機能降低時,扁桃體就會遭受細菌感染而發炎.若扁桃體炎反**作並對全身產生不利影響時,可以考慮將扁桃體用手術摘除.

[編輯本段]扁桃體可以被切除的情況

1,慢性扁桃體炎經常反**作,一年內發炎4~5次以上,每次發炎時全身症狀重,有高燒,咽痛,扁桃體腫大,充血,表面有膿點以及頜下淋巴結腫大.

2,曾經有過扁桃體周圍炎和周圍膿腫.

3,扁桃體過度肥大,已影響呼吸和睡眠,妨礙吞嚥,呼吸,導致營養障礙者.因為這樣的扁桃體可能從未發過炎,但是肥大的扁桃體已將咽部堵滿,如果是小孩,在吃飯很慢,安靜時出氣粗,稍一活動就氣喘籲,夜間睡著後打呼嚕,口呼吸,發憋,有時甚至1~2分鐘不呼吸,出現呼吸暫停.這種長期缺氧的狀況會影響到孩子的生長發育,因此應該切除扁桃體,以達到解除梗阻的目的.

4,風濕熱,腎炎,關節炎,風心病等患者,疑扁桃體為病灶者,即病灶型扁桃體炎.因扁桃體炎可併發腎炎,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炎及風濕性關節炎,近十幾年的研究發現牛皮癬的發病也與扁桃體炎有密切關係.這病人在病情穩定期可以將扁桃體切除.

5,不明原因的長期低燒,扁桃體本身有慢性炎症,在排除了其他內科疾病時可切除扁桃體,請特別注意一定要排除其他內科疾病.

6,扁桃體角化症或扁桃體上面有結石,息肉樣增生,囊腫和其他的良性腫物.

7,各種扁桃體良性腫瘤,對惡性腫瘤則應慎重選擇病例.

8,因扁桃體,增殖體肥大,影響咽鼓管功能,造成慢性滲出性中耳炎,經保守**無效者.

9,白喉帶菌者,經保守**無效者.

10,扁桃體惡性腫瘤的早期,在無淋巴結轉移時可切除桃體,但是術後需做化療或放療.

如果扁桃體只是單純的腫大就沒有什麼問題,不用去管他,平時只要注意別著涼別感冒就行了

治療扁桃體炎最徹底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本段摘自上海明珠醫院 低溫等離子射頻 扁桃體炎症是近年在國外開始使用的一種新技術,也是目前 扁桃體炎症 鼾症的一種微創手術方法。與雷射,微波,dnr 鼾症時使用150度以上的高溫不同,它是利用低溫等離子射頻的能量,以較低的溫度 40 70度左右 來消融軟顎的組織,並引起它的變形和疤痕化,從而有效的解...

轉換是怎么回事

請你把問題完善一下,這樣一般人是看不懂什麼意思的。可能你說的是格式轉換吧,可以把word轉換成pdf格式或者別的,也可是轉換回來word。希望能幫到你。就是把.doc格式轉換成其他格式,你用word開啟檔案,另存為,在儲存對話方塊下面選擇要轉換的型別即可 word2007版本之前為.doc字尾名,w...

貧血是怎么回事,貧血是怎麼回事?

何為貧血?貧血是指血液中紅血球數量太少,血紅素不足。貧血分成幾種不同的情形,其中一種是缺鐵性貧血,所謂的缺鐵性貧血就是紅血球中鐵質含量太少,這也是所有貧血情形中最常見的一種。血液中的氧帶著血紅素前往身體各部份,而鐵質是血紅素中相當重要的成分,通常我們可以從食物中就可以獲得所需的鐵質,通常患有缺鐵性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