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克是怎么回事,休克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1-03 10:10:12

1樓:旋律

休克是急性迴圈功能不全的症候群。系由於有效血容量減少 ,心排出量不足或周圍血液分布異常,致使組織灌注不良,細胞功能障礙,代謝異常,最後可造成生命重要臟器的功能喪失和機體死亡.

2樓:手機使用者

各種強烈致**素作用於機體,使迴圈功能急劇減退,組織器官微迴圈灌流嚴重不足,以至重要生命器官機能、代謝嚴重障礙的全身危重病理過程。休克是一急性的症候群。在這種狀態下,全身有效血流量減少,微迴圈出現障礙,導致重要的生命器官缺血缺氧。

即是身體器官需氧量與得氧量失調

休克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平臥位,下肢應略抬高,以利於靜脈血回流。如有呼吸困難可將頭部和軀幹抬高一點,以利於呼吸。

(2)保持呼吸道通暢,尤其是休克伴昏迷者。方法是將病人頸部墊高,下頜抬起,使頭部最大限度的後仰,同時頭偏向一側,以防嘔吐物和分泌物誤吸入呼吸道。

(3)注意給體溫過低的休克病人保暖,蓋上被、毯。但伴發高燒的感染性休克病人應給予降溫。

(4)必要的初步**。因創傷骨折所致的休克給予止痛,骨折固定;煩躁不安者可給予適當的鎮靜劑;心源性休克給予吸氧等。

(5)注意病人的運送。家裡搶救條件有限,需盡快送往有條件的醫院搶救。對休克病人搬運越輕越少越好。

應送到離家最近的醫院為宜。在運送途中,應有專人護理,隨時觀察病情變化,最好在運送中給病人採取吸氧和靜脈輸液等急救措施。

4樓:匿名使用者

叫也叫不醒,全身冰冷,睡上了3天就停止了呼吸!

但看這樣的情況,不能簡單的說是休克,只能說是深度昏迷!

**或者預防的辦法我只介紹,家庭自我護理的方法,專業的方法就不一一介紹了

預防就,每天晚上用手使勁按摩雙足三里穴位和雙湧泉穴位,家庭字就可以搞自我緊急**這樣的情況就更簡單了,人中穴,用銀針刺,狂刺,沒有銀針就用繡花針不過要消毒,刺了後用手掐,甦醒後繼續掐的同時掐足三里和湧泉,一般的問題就解決了!!!!

要是有人休克了怎麼辦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休克是一種全身性嚴重反應,休克時間過長,可進一步引起細胞不可逆性損傷和多臟器功能衰竭,所以一定要爭分奪秒送醫院急救。

怎麼判斷是否發生休克?可試試下面的辦法:壓迫前臂或下垂前臂時,正常人手背的靜脈會怒張鼓起,而休克時則無此現象,壓迫正常人的指甲背部,放鬆後血色即恢復,如果按壓3秒後不見血色恢復而呈紫色者,這是休克的表現。

休克病人往往會出現口渴,尿少和血壓測不到等。

對於休克病人在送往醫院前可採取以下措施:

1、盡量少搬動,保持其安靜。

2、鬆解病人衣領、褲帶,使之平臥。休克嚴重的頭部應放低,腳稍予抬高。但頭部受傷、呼吸困難或有肺水腫者不宜採用此法,而應稍抬高頭部。

3、注意病人保暖,但不能過熱。

4、有時可給病人餵服薑糖水、濃茶等熱飲料。

5、有肺水腫、呼吸困難者,應給予氧氣吸入。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給他做人工呼吸!

休克了怎麼辦好呢?

7樓:思念浪漫的歌

一、休克後補血食療方(下面資料僅供參考,詳細需要諮詢醫生)

1、紅糖桃仁粳公尺粥

功效:化淤止血,養血益胃。對婦女淤血內停所致的產後出血較為有效。

原料:桃仁35克,粳公尺100克,紅糖50克。

制法:(1)將粳公尺淘洗乾淨,待用。

(2)把桃仁去皮尖,清水洗淨,待用。

(3)將粳公尺與桃仁齊放入洗淨的煮鍋中,加清水適量,置於爐火上煮,待公尺爛汁粘時離火,加入紅糖攪化調味即可食用。

2、大棗花生桂圓泥

功效:清氣醒脾,調中開胃,補血止血。適用於婦女產後子宮出血和缺鐵性貧血等症。

原料:大棗100克,花生公尺100克,桂圓肉15克,紅糖少許。

制法:(1)將大棗去核,清水洗淨,待用。

(2)把花生、桂圓肉也洗一洗,待用。

(3)將大棗、花生公尺、桂圓肉放入大碗內,共搗為泥,加入紅糖攪勻後,上籠蒸熟即成。

3、三七燉雞蛋

功效:化淤止血,養血活血,能絡止痛。此方重在化淤而止血,故對淤血內停所致的婦女產後出血甚為適宜。

原料:雞蛋3個,三七粉3克,紅糖20克。

制法:(1)將雞蛋打入碗內,用筷子攪勻,待用。

(2)在鍋中加清水適量,放入爐火上燒開,將雞蛋倒入鍋內,再把三七粉放入,煮至雞蛋凝固時,即可離火,盛入大碗中,再加入紅糖攪化即可食用。

4、歸桂紅糖粥

功效:溫經散寒,化淤止血,益氣養血。適用於產後寒凝、淤血內阻所致的產後出血。

原料:當歸20克,肉桂10克,粳公尺100克,紅糖50克。

制法:(1)將當歸、肉桂清洗淨,放入沙鍋內,加清水適量,置於火上,煮1小時後,取汁去渣,待用。

(2)把粳公尺淘洗乾淨,直接放入鍋中,加入藥汁,再兌適量清水,煮至公尺爛汁粘時,放入紅糖攪化,即可食用。

5、薺菜炒鮮藕片

功效:和脾,利水,止血。適用於血淤引起的婦女產後腹痛、出血等症。

原料:鮮薺菜50克,鮮蓮藕90克,豬油20克,精鹽、味精各適量。

制法:(1)將薺菜去雜後,用清水洗淨,待用。

(2)把鮮藕刮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待用。

(3)將炒鍋洗淨,置於爐火上,起油鍋,倒入薺菜,鮮藕片,翻炒至熟,點入精鹽、味精調味,即可服食。一般服食5-7天有效。

6、田七紅棗燉雞

功效:止血,鎮痛,強身。對於婦女產後流血不止有輔助**作用。

原料:鮮雞肉200克,田七5克,紅棗8枚,生薑3片,精鹽少許。

貧血是怎么回事,貧血是怎麼回事?

何為貧血?貧血是指血液中紅血球數量太少,血紅素不足。貧血分成幾種不同的情形,其中一種是缺鐵性貧血,所謂的缺鐵性貧血就是紅血球中鐵質含量太少,這也是所有貧血情形中最常見的一種。血液中的氧帶著血紅素前往身體各部份,而鐵質是血紅素中相當重要的成分,通常我們可以從食物中就可以獲得所需的鐵質,通常患有缺鐵性貧...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是怎麼回事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你的症狀屬於肛腸外科疾病,建議你積極採取手術 藥物 只能拖延時間。痔瘡易 會引起很多肛腸疾病。所以建議採取手術如pph cook hcpt等都能有效的 並且不易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請積極採納,如有特殊的疾病詳情,請去相關的專業醫院接受專家的諮詢救治!很有可能是有內痔...

腫眼袋是怎么回事,腫眼袋是怎麼回事

眼袋是皮下組織,肌肉及眶膈鬆弛,眶後脂肪肥大,突出形成袋狀突起稱眼袋.不論男女均可發生,它是人體開始老化的早期表現之一,當然也有一些人的眼袋是天生的 意見建議 推薦幾個秘方吧 一,塗蜂蜜法 在洗臉後勿擦乾臉上的水分,讓其自然幹,然後在眼部周圍塗上蜂蜜,先按摩幾分種,再等10分種後用清水洗淨,水不要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