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法第六十條中規定無違法經營額的情形指哪些

時間 2022-10-15 22:45:18

1樓:敬煊寶貝

第六十條 有本法第五十七條所列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之一,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商標註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責令立即停止侵權行為,沒收、銷毀侵權商品和主要用於製造侵權商品、偽造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具,違法經營額五萬元以上的,可以處違法經營額五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經營額或者違法經營額不足五萬元的,可以處二十五萬元以下的罰款。對五年內實施兩次以上商標侵權行為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應當從重處罰。銷售不知道是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能證明該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並說明提供者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銷售。

對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進行處理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2樓:零號窗網路****

商標法的相關規定如下:

第六十條 有本法第五十七條所列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之一,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商標註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責令立即停止侵權行為,沒收、銷毀侵權商品和主要用於製造侵權商品、偽造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具,違法經營額五萬元以上的,可以處違法經營額五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經營額或者違法經營額不足五萬元的,可以處二十五萬元以下的罰款。對五年內實施兩次以上商標侵權行為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應當從重處罰。銷售不知道是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能證明該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並說明提供者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銷售。

對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進行處理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五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

(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商業名稱與商標的區別

3樓:華律網

經濟生活中,有些人常常把公司名稱中的核心部分-字型大小和商標混淆在一起,其實公司名稱和商標是不一樣的。其區別主要在於:第一,登記註冊的法律依據不同。

商標是依照商標法的規定進行註冊,而企業名稱則依照公司法、外商投資企業法、中外合資企業法等法律、行政法規進行登記。第二,取得方式不同。在我國,一般商品的商標採取自願註冊原則,即註冊的商標享有專用權,未註冊的仍可使用,但不享有專用權;而對企業名稱,未經核准登記的名稱不准使用,也就不享有名稱權。

第三,權利特徵和內容不同。商標權可以自身使用,也可以許可給他人使用,但企業名稱權一般不允許單獨轉讓或者許可他人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某些企業將他人的中文商標作為企業名稱的一部分進行登記,對此我國法律目前沒有明確禁止,但如果將與他人註冊商標相同或者相近似的文字作為企業的字型大小在相同或者類似商品上突出使用,容易使相關公眾產生誤認的,仍然構成侵權商標權。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標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下列行為屬於商標法第五十二條第(五)項規定的給他人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行為:(一) 將與他人註冊商標相同或者相近似的文字作為企業的字型大小在相同或者類似商品上突出使用,容易使相關公眾產生誤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l)構成要素不同。企業名稱一般由行政區劃名稱、字型大小、行業或經營特點、性質組成。商標只能由與他人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區別開來的顯著部分構成。

(2)功能不同。商標區別產品或服務的**,企業名稱則可以識別不同企業的經營。乙個企業可以有多個商標,但企業名稱只有乙個。

(3)適用的法律程式不同。商標只要不違反《商標法》所禁用的條款,不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和其它在先權利,不經註冊就可使用。企業名稱則必須經國家指定的主管機關核准登記、註冊,才能使用。

(4)專用權範圍不同。商標一經核准註冊,在全國享有專用權。企業名稱僅在規定的區域內享有專用權。

(5)表現形式不同。商標的表現形式是文字、圖形或及其組合,企業名稱只能用文字表示。

(6)商標可轉讓或許可他人使用,企業名稱則不得單獨轉讓,也不得允許他人使用。

商標與商業信譽的區別

5樓:華律網

商標和品牌的區別在於:1、 商標是乙個法律概念,由商標法對其進行保護,一經註冊,權利人就享有商標專用權。而品牌是乙個經濟學概念。

2、 對於企業來說,品牌通常只有少數幾個,但是商標可以選擇註冊一系列商標。3、 商標的作用是將商品與企業,關聯起來,起到標識作用。品牌關聯的則是企業的整體形象但商標和品牌的關係也非常密切,企業通常將品牌註冊為一系列商標之一。

事實上也證明,將品牌作為,乙個商標進行註冊,用商標法來保護,是最方便有效,最強有力的保護企業商譽的一種方式。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說,乙個企業品牌和商標可以相同,所以人們才常常把品牌和商標等同起來,事實上品牌從外延比商標更寬泛。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條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本法所稱集體商標,是指以團體、協會或者其他組織名義註冊,供該組織成員在商事活動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該組織中的成員資格的標誌。本法所稱證明商標,是指由對某種商品或者服務具有監督能力的組織所控制,而由該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使用於其商品或者服務,用以證明該商品或者服務的原產地、原料、製造方法、質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質的標誌。

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註冊和管理的特殊事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規定。

6樓:中再聯合檢驗認證

商標是要註冊的!

現在認監委授權的第三方認證機構,可以頒發商業信譽認證,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在企業的招投標、對外宣傳上都有幫助,如果需要,歡迎溝通!

商標裡面的商業管理是什麼意思?

7樓:山東眾益商務諮詢****

你好,商標分類表把商標分為45個大類,您說的商業管理應該屬於第35類裡的3502 工商管理輔助業,具體有不同的商業管理,例如:

商業管理輔助350001,商業詢價350002,商業資訊**350006,成本**分析350007,商業管理和組織諮詢350018,商業管理諮詢350020,工商管理輔助350025,經營效率專家服務350029,市場分析350031,商業評估350032,商業調查350033,商業組織諮詢350036,商業研究350041,公共關係350042,商業管理顧問350048,市場營銷研究350051,商業專業諮詢350062,經濟**350063,組織商業或廣告展覽350064,商業資訊350065,民意測驗350066,飯店商業管理350078,組織商業或廣告交易會350082,**比較服務350091,為消費者提供商業資訊和建議(消費者建議機構)350093,特許經營的商業管理350096,外購服務(商業輔助)350097,統計資料彙編350100,為廣告宣傳目的組織時裝表演350103,提供商業和商務聯絡資訊350110,商業中介服務350114,為第三方進行商業**的談判和締約350116,為建築專案進行商業專案管理服務350118,通過**提供商業資訊350119,為公司提供外包行政管理 350122,補償專案的商業管理(替他人)350124,飛行常客計畫管理 350128,消費者忠誠度計畫管理 350131

商標 字型大小 商業名稱 三者之間有什麼關係

8樓:濃墨繪就的蘆葦

商標是用來區別商品**的標誌,可以是文字、圖形或者兩者組合、三維標誌、顏色組合。

字型大小是企業名稱中用來區別企業的標誌,一般是文字,是組成企業名稱的重要部分,單獨出現沒實際意義。

商業名稱通常指企業名稱,由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特點+組織形式構成,字型大小+組織形式可構成簡稱。

三者都屬智財權,受法律保護。區別是:商標在全國範圍內在其註冊的那個類別或相關類別,別人不能與它相同或近似。

企業名稱在全國也是獨一無二的,但可能在不同行政區域出現字型大小、行業特點和組織形式都相同的企業名稱。如可以有杭州張小泉剪刀店,也可以有南京張小泉剪刀店,他們只是行政區劃不同。但商標不同了,前者叫「張小泉」牌,後者叫「泉」字牌。

通常乙個企業只有乙個名稱,只有乙個字型大小,卻可以有多個商標用於不同型別的商品。如寶潔公司有海飛絲、飄柔、潘婷、沙宣、吉列、博朗等多個不同的商標。企業商標可以與字型大小相同,也可以不同,各有利弊。

如海爾集團的主打商標就是海爾。企業名稱可以轉讓但不能許可他人使用,商標既可以轉讓也可以許可他人使用。

商業經營,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9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申請中,最常見到的商標駁回原因之一就是商標近似,那麼如何判定商標是否近似呢,今天企盈小編就給大家講講關於組合商標近似判定規則吧,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一、什麼是組合商標

組合商標是指用「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六要素中任何兩種或兩種以上的要素組合而成的商標。比如,肯德基的商標就是由字母和圖形還有顏色組合在一起的組合商標。

二、組合商標的近似判定規則

對於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而成的組合商標來說,商標局通常會將其拆開並分別審查。只要有乙個元素和別人商標中的元素構成相同或近似,則該組合商標將被駁回。

三、組合商標的近似判定方法

(1)商標漢字部分相同或近似,易使相關公眾對商品或服務的**產生混淆,商標會被判定為近似商標。

(2)商標外文、字母、數字部分相同或近似,易使相關公眾對商品或服務的**產生混淆的,商標會被判定為近似商標。

但如果商標的整體含義、外觀與在先商標有明顯區別,不易使公眾對商品或服務**產生混淆的,商標不會被判定為近似商標。

(3)商標的中文與其他不同語種文字的主要含義相同或基本相同, 易使公眾對商品或服務**產生混淆的,商標會被判定為近似商標。

(4)商標圖形部分近似,易使公眾對商品或服務的**產生混淆的,商標會被判定為近似商標。

(5)商標文字、圖形不同,但排列組合方式或者描述的事物基本相同,易使公眾對商品或服務的**產生混淆的,商標會被判定為近似商標。

希望大家能充分get到商標局判定組合商標是否近似的規則,在今後設計商標時能學以致用,從而提高商標的註冊成功率!

取保候審第六十五條第一款第二項 第六十六條之規定

律兜諮詢1號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審判人員對被拘傳的人,應當在拘傳後的十二小時以內訊問完畢,不得以連續拘傳的形式變相關押被拘傳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第二款第六十六條什麼內容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65條第一款第二項 第六十六是啥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規定是什麼 第六...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和商標法的區別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 自2002年9月15日起施行。我國新修改的商標法將於2014年5月1日起施行 1 工商總局局長張茅17日表示,將認真組織相關培訓 及時清理配套法規 不斷提高審查效能 依法加強監管執法 加強幹部隊伍建設,貫徹落實好新商標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

保護商標專用權包括偽劣汽油嗎,《商標法》對商標專用權保護有哪些規定?

社文商標管家網 如果該汽油只是質量上存在問題,但是使用的是自己的商標,並沒有假冒其他品牌的汽油,或擅自慣用其他知名汽油的品牌,則不屬於商標專用權侵權範疇。也就不涉及商標專用權保護。如果該汽油假冒他人品牌,且質量劣質,則屬於假冒偽劣產品,就涉及到商標侵權。根據我國 商標法 第五十七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